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
愛情結晶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2015/03/22 07:53:27

昨天應朋友之邀,聆聽了一場知名作家的演講。其實內心 原本不大願意去的,

太了解 演講內容大概會是怎麼樣一個模式,然而盛情難卻 硬著頭皮去參加了。

 

在演講會接近尾聲之際,是自由發問的時間,有一位大學生妹妹問到了『當面臨的感情背叛之時 我應該如何自處 ?』

此刻作家舉了一些時事作為範例,學術式的回答這位美眉。

接著 一位約莫四五十歲的大哥延續這個話題,繼續提問。大哥也很真心的娓娓訴說當年的背叛  並且表白自己恨了二十年 尚未放下....

同樣的,作家依然是用官方語言,同情被背叛者“身為被害者的苦楚 ”.....

當下 有股悸動 想舉手拿起麥克風.....

 

在愛情的世界裡 我曾經是背叛者,也是被背叛者。

許多被背叛者往往以“被害者自居”,向朋友、向社會大眾訴苦,討抱抱、求溫暖,尋求正義的發聲.....

然而,被背叛者,在愛情的雙人舞當中,一定就是所謂的“受害者嗎”?您很有可能是“加害者”壓!

為什麼?為什麼對方會喜歡上別人而選擇離開你?

因為在這首舞曲裡面,剛開始的舞步或許是協調、歡愉的,但是是誰讓它變奏的? 或許是你?

 

你不按著曲子的節奏走,一直踩對方的腳;又或者明明樂曲播放的是華爾茲,而你卻跳Tango,因而跟不上對方的步伐......

你給對方的愛,不是他所想要的,他感受到了不舒服、壓迫,所以選擇離開。

你認為那是愛:“因為我愛你,所以......”

 

不要高舉愛情的旗幟,將自己的偏差行為合理化。若是如此,便是褻瀆了愛情的真諦。

 

『愛情不是投資,對方不是金融商品,不是你投資多少,對方就該報酬你多少;

愛情是佈施、是慈善事業,只有無私無悔,而不是狹隘的支配占有』

 

你若真心愛對方,就希望他能夠過的幸福快樂;若他與另一個人在一起獲得更多的幸福與快樂,那你應該開心的,因為你再也不需要掛心他了。

因為另一個人已經代替你『好好照顧他了』.....

 

“不甘心與悔恨”是愛情世界裡最可怕的衍生商品,它們如毒蛇猛獸侵蝕吞噬我們的給愛神經。

 

真正的純愛只有給予灌溉

祝福 是選擇轉身之後 最美的愛情結晶

 

施比受更有福,能給愛是幸福

 

 

 

 

 

 

 

 

最新創作
愛情結晶
2015/03/22 07:53:27 |瀏覽 1311 回應 2 推薦 93 引用 0
斷翅鴛鴦夢
2015/03/20 14:42:56 |瀏覽 687 回應 0 推薦 34 引用 0
蕭瑟煙雨中
2015/02/24 00:41:17 |瀏覽 1279 回應 0 推薦 77 引用 0
鵲橋孤寂
2014/10/08 18:54:57 |瀏覽 1377 回應 2 推薦 92 引用 0
我在那渡口
2014/08/10 18:36:19 |瀏覽 1281 回應 4 推薦 93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