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你,千千萬萬遍
2012/02/12 23:14:02瀏覽348|回應0|推薦1

一個下著大雨又飄著雪的昏暗午後,她幫助坐在橋墩下因生病而嘔吐不止的他得以平安返家,
為了答謝,還是為了再次見面的機會,他康復後特地前往她家,買了束簡單的花聊表謝意。

冥冥中的緣份,或兩人模糊不清的意圖,讓一次單純的偶遇衍生為意亂情迷的邂逅,或一段跨越年齡鴻溝、挑戰世俗傳統的刻骨愛戀。
 
他稚嫩的白,對應著她滄桑的灰,諷刺的是,這抹如同陰暗天空的灰從此影響了他的一生;
他成年後的優秀與成就,襯托著她更顯得無知,而這份令人悲傷又憤怒的無知,覆蓋了他唯一一次拯救她於不幸的良知。

在一樣下著大雨又飄著雪的昏暗午後,他停止追尋昨日的腳步,開始新的人生,至少他曾這樣以為。
 
到了兩人都頭髮斑白的歲月,曾經深刻存在的距離似乎縮短了些,他再次為她朗讀,意外地豐富了她人生的最後一程。
 
 
這是我在萬哩高空上一個人默默心酸苦嚐的故事,還有那糊上了淚霧的電影畫面。

少了台灣偶像劇的矯情,沒有小草莓和女強人間八年的界線,一切都發生地那麼地自然,
十幾歲的距離,墜落在【為愛朗讀】的聲音與氣息間,穿梭流動,直到生命中出現不可承受之輕,方可罷休。
 
我想起曾經愛不釋手的一本小說【追風箏的孩子】中的一句話,為你,千千萬萬遍。
 
愛詩如我,少了一般詩人及藝術家反世俗的勇氣,人生自然不如電影般精彩,
但若,能夠為愛朗讀,我會念上我最愛的詩句,從【釵頭鳳】到【浣西紗】,從席慕蓉余光中
為你,千千萬萬遍。
 
 
Ping Cheng 程小蘋
May 26, 2009
Taipei, Taiwan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6644&aid=611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