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李失蹤記
2013/05/08 22:29:13瀏覽100|回應0|推薦1

 

2004 09 13

part 1

    出國前的一陣忙亂,在上了飛機之後似乎有了好轉,也結識了與我同班機要去緬因州會男友的Lulu,一路上出關轉機有人互相照應也沒碰上什麼麻煩事,整個旅程,除了飛行的時間過長及完全顛倒的時差外,到此一切都算順利,雖然在從紐約飛往波士頓的途中,心中暗自思忖:不知Matt’s朋友Gilber 會不會來接機?不過大不了坐計程車,也就沒想太多,沒想到我的考驗卻是在下了AA飛機之後展開‧‧‧

    壓根也沒想過會出現找不到行李的烏龍事,出國下不數十次從沒發生這樣的事,在行李轉檯前等了又等,問了又問,就是遍尋不著。一時之間也忘了打電話跟Gilbert聯繫,無奈之餘只好在Lulu協助下至Baggage service辦理備案,櫃檯人員表示,可能因為飛機超重,所以卸了一些行李下來,不過應該會隨著下一趟飛機,最遲在24小時內轉送過來。想想只有24小時也就認了! 索性搭地鐵去目的地YWCA。

     還好先前做了些功課,波士頓的地鐵並不複雜,按圖索驥一番,一下也到了目的地Back bay station。出了車站,波士頓的街道對我有些陌生,本想自己認路,但是沒有成功,只有轉求助路人,沒想到路人也不熟,剛好旁邊停了輛計程車, 問了價錢後,索性搭計程車前往。雖然只是一小段路,也花了我7塊美金,為了這七塊美金,還跟driver雞同鴨講半天。不過總算是平安到達YWCA,辦理Check-in時也已過晚間10點多了,櫃檯人員還算親切,給了我鑰匙讓我先行休息,付錢的事就明天再說,順便交代櫃檯明天可能會有我的行李到,請她們幫忙留意。

    YWCA的房間並不如想像舒適但還算乾淨,由於沒有可換洗的衣物,加上舟車勞頓,一靠上床就呼呼大睡起來,心想行李明天就來,明天再洗澡也一樣。 恍惚中忽然想起明天中午還跟AMY(留待後續)有約,不知不覺也一覺到天亮。

  天亮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找行李準備洗澡,沒想到行李並沒有在櫃檯等我,至此,我在波士頓的生活開始了一頁沮喪的黑白.......(未完待續)

 

Part 2

    懷著沮喪的心情到Lobby與Amy見面,Amy是Wendelin在波士頓的中國朋友,Wendelin怕我舉目無親,所以介紹Amy給我認識,也託我帶份禮物給她。Amy比我想像中年輕也比照片漂亮(可惜當時的我還在掛念行李,無心拍照所以沒能留下他的倩影),我們決定到離Amy家及YWCA都不遠的Prudential大樓附近商圈吃飯。沿路上,我稍微注意看了附近的住家,紅色的紅磚道點綴階梯旁門前的小花圃與人行道兩旁的楓樹交織出ㄧ種寧靜的美感(如上照),而住家建築的形式就像電影”電子情書”所拍攝的一樣,還記得那幕湯姆漢克在梅格萊恩家樓下按鈴的畫面嗎?但是我無心欣賞,還是掛念行李,Amy除了安慰我也不知道能說什麼,不過我們都有一個共識:吃過飯後再請她打電話給航空公司問清楚,畢竟要我用英文完整的表達心裡想說的,還是有些難度!

Prudential大樓(下圖)是波士頓最知名的現代化商業摩天大樓,一二樓裡各式各樣的商場餐廳林立,你想的到的生活所需它一應俱全,,就是價錢貴了點,頂樓的Sky wall 是波士頓看夜景最好的地點;也是登高賞楓的另一選擇。我們隨便找了家印度餐館解決了我們的午餐,飯後就直接至離餐廳不遠的Amy家休息順便打電話。

Part 3

    熱心的維姬,在這難熬的第一個禮拜,幾乎每天一通電話,給我安慰也告訴我她在台北幫我查詢到的資訊及該處理的步驟。她讓我知道信用卡的行李遺失保險理賠最高只有30,000,且只有前五天的收據才算有效。所以這之後的的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在5天效期內,shopping所需要的用品。要買的東西實在多,加上人生地不熟,我又回到了prudential!所有需要穿在身上、抹在臉上的,都在這裡一併買齊。另在ywca櫃檯的指引下,該買的日常用品及鞋子等生活配件也在這一兩天內搞定,30,000並不多,一下子我就買到保險賠償金額的上限!至於航空公司我還是只能等,維姬不厭耐其煩的透過e-mail、電話盡所能的提供我所需資訊,當然這中間也要感謝另一個諮詢對象~喬治, 讓我不至錯失AA機場櫃台的100美金賠償,雖然這100讓我覺得不符合比例原則,但也無法改變什麼!

    還是天天打電話至AA追蹤行李的狀況,過了五天結果並沒有改變,唯一改變的是我的CASE已不是LOCAL機場的責任,而是AA德州總部的事了,所以證明了我的行李不是被別人拿走就是在美國某不知名城市流浪。想到那個行李還是維姬一同陪我去大潤發購買,一起打包,才第一次使用就這麼不見,實在捨不得。裡面還有許多人的愛心,想來還是有點難過。為加速讓我找回行李,維姬除了幫我聯絡蒐集賠償相關事宜,還不辭辛苦特地再跑回大潤發幫我照下行李照片,讓我可提供給AA參考。這一切一切為我的付出都讓我點滴在心頭,不知該如何回應‧‧‧

  除了維姬,瑞姬不時的電話關心及後續的包裹處理;遠在丹麥的克萊兒透過網站的打氣鼓勵;艾琳的EMAIL、YVONE的熱水壺、Micheal的越洋線上電腦教學‧‧‧我想我還是幸運的,這麼一大群好朋友是我最驕傲的資產!

     行李的事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流逝及開學後學校生活的忙碌,降低了我對它的注意程度,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P.S 到今天10/10為止,行李遺失正好31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07129&aid=7598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