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兒543 - 趴著玩學超快
2015/03/26 10:45:16瀏覽2175|回應0|推薦12

很多人都問我, 當初在家裡當全職媽媽不會很不適應嗎, 你這樣回工作職場還能適應嗎,

其實在家當全職媽媽可是很辛苦的, 每天有做不完的家事, 還要邊閱讀育兒相關知識, 

而且就跟在工作職場一樣, 需要多唸點書, 搜集寶寶的技能, 我都笑說我像是在遊戲公司上班

小朋友幾個月需要會什麼技能, 幾個月需要能做什麼, 當媽的我一樣都沒有少的follow,

而且想要小朋友提前學會或是讓寶寶更精進, 需要投入的心力就更多, 

就很像玩戲上遊戲一樣, 要出去打怪, 需要搜集或是練到一定的技能才能去, 

而我對小孩就是這樣, 每個月份一到就開始訓練寶寶去學習技能, 

很多家長都讓小孩躺著玩, 在這裡我要說的是, 不趴著睡但是一定要趴著玩, 

小孩脖子一硬, 能做的事就多, 陪你玩的時間就變長, 帶出門也才會方便, 

來看看每天都練趴著的肉圓弟吧, 肉圓弟在滿月過後抬頭的表現就很讓人滿意啦, 

繼續趴著, 兩個月過後就變這樣啦, 頭已經抬得比三個月的寶寶還好,

三個月後就已經能逹到快90度啦, 

當然要小朋友趴著沒事做, 小孩哪願意丫, 所以一定要擺點東西給他看給他玩, 

肉圓爸的樂高賽車就變成肉圓弟每天看跟觸摸的玩具之一啦, 這一樣是三個月喔, 

由於每天練趴在加上擺了很多玩具在肉圓弟前方, 小朋友的本能就是會想去抓前方玩具, 

所以肉圓弟三個多月就開始出現毛毛蟲爬行啦, 雖然只能前進一小塊巧拼, 但已經很棒啦

當然我也接到很多媽媽跟我抱怨, 小朋友不喜歡趴著, 只要趴著就會大哭, 

我只能說這項練習需要從Baby時期就開始練習, 讓小朋友習慣趴著玩, 如果在大時才開始趴,

不要說小孩了, 突然要一個大人改變自己的習慣, 大人也是需要適應很久, 更何況小孩呢, 

所以請從小讓小朋友趴著玩, 趴著趴著小朋友就習慣, 這樣趴著也能玩得很開心

不過也因為肉圓弟都是趴著玩, 所以讓肉圓弟仰躺時, 變成是肉圓弟休息的時間, 

所以肉圓弟開始學會翻身的時間比其它小孩子晚一點, 肉圓弟約四個多月才會從仰變趴著, 

而且是媽媽慢慢教導肉圓弟翻身的喔, 不過肉圓弟翻身只學了兩天就能自己翻得超好, 

一般小孩翻身後會將手壓在下面而唉唉叫, 肉圓弟因為趴著玩習慣了, 

所以翻身後, 力氣大到可以將自己的手從身體下抽出來喔, 

接著是肉圓弟五個多月的時侯, 已經在巧拼上到處毛毛蟲爬行, 去抓自己愛的玩具咬

六個月的肉圓弟, 發現趴著可以不用用手拿玩具, 可以直接用嘴巴叼, 

六個月初的肉圓弟已經能爬出巧拼啦, 雖然移動速度跟跪起來爬的速度有差, 

但是能到處移動的肉圓弟已經很厲害囉, 而在六個月後期的肉圓弟就能自己跪起來爬, 

加上也可以自己獨立坐起來囉, 跪起來爬與獨立坐起是同一個時間會的喔, 

依坐的時間, 肉圓弟時間並沒有提早多少, 但是爬的時間肉圓弟卻比其它小孩早一個月喔, 

所以請讓小寶貝多趴著玩, 這樣真得可以學得比較快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0627&aid=21776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