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國小年代
2015/11/07 14:56:34瀏覽429|回應0|推薦7

在學校上課多年,總是會想起自己的兒時,當年和台下孩子一樣大時的自己。。。時光的寶盒中存放的回憶!

一二年級因為我唸的是天主教附設幼稚園,當時被保送上它們的私立小學,那個年代就必需通過考試才能入學的私校,因為就在我家翻個牆就到,父母就讓我就近入學。學校只有一棟教室,一個年級智仁兩班共12班;唸了兩年,因為常生病,媽媽認為我水土不服,就讓我轉學到兄姐們唸的公立小學。小學我一直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是老師的好幫手,是同學的好夥伴。我的獨立,完全不像是在家排行第八的老么。

私校老師的嚴格,幫助我在生活自律上,課業的學習上,都打下很好的基礎。還記得老師花很多時間糾正我們的握筆寫字,寫功課時的標準坐姿,唸書和背誦的技巧,讓我轉入公立後,始終可以保持名列前茅。三四年級的班導,也是嚴厲的老師,生活和作業的要求十分嚴格;自然科任老師,更是嚴格要求我們的學習,錯一題打一下,記憶中我因為怕被打,總是拿滿分,更深得老師的喜愛。

五六年級,也是嚴格的導師,所以完全沒放鬆的機會。那個年代老師都很嚴格,我們最喜歡的活動是每年的運動會,省運之類的,我們學校曾代表跳大會舞,還記得是跳“桃花舞春風”,在學校練舞,還要走路去運動場排練,路程需要半個小時吧!大家當成遠足,開心不已。也有一年是啦啦隊排大會字幕,對於那個沒有3C產品的年代,都是生活中特殊的調劑,大家參與的很快樂。還有一項無法忘記的重要活動,就是軍中藝文隊帶來的文康活動,有許多好玩的團康活動,帶動唱等等。。。

那個年代的遊戲,也有現在孩子們愛玩的鬼抓人、躲迷藏,下課我們玩跳繩和跳高,都是用橡皮筋連接的器材。吊單槓、爬竹竿、溜滑梯、盪秋千、攀爬遊樂設施。。。上下學大家都是路隊一起走,學校有點距離,但有伴就很開心,有聊不完的話題。

那個年代遠了,看著台下聽課的孩子們,浮現自己的小小身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in&aid=351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