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天使vs游泳課
2008/08/06 16:07:59瀏覽833|回應1|推薦35

社區的游泳池是孩子們夏天最喜歡去的地方

暑假期間因為時間較多

在朋友女兒來住的那段時間

小天使喜歡上這個消暑的好地方

於是我們報名參加了新開辦的游泳課

玩水~和游泳~是兩碼子事

小天使一直害怕滿臉水珠的感覺

包括在家洗澡沖水時都要避開

我們參加上課時已是第3堂

教練很技巧性的讓她很快就克服心中的恐懼

一班6個孩子

小天使年紀最小

很快的~課程進度一天天進行

我在池畔看著他們的學習

發現較大的那些孩子常下水玩也不怕水

也正因此教練教導的技巧反而學的慢

因為人是"習慣性"動物

他們變成要更改一些習慣性動作

反而因為小天使平日只是單純的玩水

所以對於教練所教的動作完全接收

於是學習過程中小天使的專注反而追過大孩子的進度

在蹬牆漂浮的動作中小天使的平衡感最穩定

其他孩子容易手腳慌亂無法保持直線平衡前進

這樣的學習過程給了我莫大的啟示

"學習"這件事~~ 不是1+1=2

回想兩個大孩子當年的學習過程也類似

當年因為兒子氣管不好

接受小兒科醫生的建議

讓兒子很小就學習游泳

那個年代游泳課沒有這麼普及

我花10天騎機車帶兩個孩子從湖口到新竹市學

記得兒子那時和小天使一樣的年紀

第一堂課下水沒多久就嘴唇發紫

我將瘦弱又不停顫抖的他包著大浴巾

小天使那天的第一堂課也是和哥哥當年一樣

記得兒子第一期的游泳課上一半就因氣管炎而做罷

姐姐因為年紀大一些很順利的學完基本動作

第二年暑假我又再度讓兩姐弟參加游泳班

於是~此後池中兩條自在的魚就此悠游水中

小天使的課快完成了

水池中又多一條可以自在漂浮的小魚

相信以她小小的意志與學習力

不久的將來可以真正自由自在的水中悠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in&aid=2109652

 回應文章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能力超強
2008/08/12 16:25

小朋友的學習能力超強的

很快就沒有問題的啦

小八妹(piglin) 於 2008-08-13 15:08 回覆:
嗯~的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