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18/2014威嚴的主(2)榮耀得勝的主:彌五2~9
2014/03/20 20:53:03瀏覽85|回應0|推薦0

3/18/2014威嚴的主(2)榮耀得勝的主

經文:彌五29

鑰節:祂必起來,倚靠耶和華的大能,並耶和華祂上帝之名的威嚴,牧養祂的羊群。他們安然居住。因為祂必日見尊大,直到地極。(彌五4

默想應許

「有尊榮和威嚴在祂面前,有能力和喜樂在祂聖所。」(代上十六27)是的,尊榮和威嚴、能力和喜樂只有在主面前和祂的居所中才能得著,人若存敬畏的心,才能瞻仰主的榮耀,享受主的喜樂,經歷主的大能。
「您要以榮耀莊嚴為妝飾,以尊榮威嚴為衣服。」(伯四十10)多少時候,我們沉浸在主的慈愛憐憫中,而忽略了主的尊榮和威嚴。基督徒阿!千萬不要忘記,將一切的稱頌榮耀歸給我們的主,尊主為大是聖徒謙卑的唯一方式。
「耶和華的聲音大有能力。耶和華的聲音滿有威嚴。」(詩廿九4)「耶和華的聲音」(The Voice of the Lord)就是主耶穌,主是大有能力滿有威嚴的,讓我們聽從祂、順服祂、跟隨祂。
「我要默念您威嚴的尊榮,和您奇妙的作為。好叫世人知道您大能的作為,並您國度威嚴的榮耀。」(詩一四五512)「默念」英文聖經翻成述說或傳。(Speak),若每一位基督徒都能述說傳揚見證主大能的威嚴、無比的尊榮和奇妙的作為,而這些都是你親身經歷、親耳聽見、親眼看見的,那麼世人必能明白認識我們榮耀的主。
「在那裡耶和華必顯威嚴與我們同在」(賽卅三21)這是奇妙的應許,主要在威嚴中與我們同在,因為祂是聖潔公義的主,來就近祂的人,也必是那些因信稱義的人。
「祂必起來,倚靠耶和華的大能,並耶和華祂上帝之名的威嚴,牧養祂的羊群。他們要安然居住;因為祂必日見尊大,直到地極。」(彌五4)主不但應許要與我們同在,祂也應許要牧養我們,因著祂的大能和威嚴,我們得享安然居住的福份。

應用應許

1.你對主的威嚴有多少認識?為什麼主必需是尊榮和威嚴的主呢?
2.你曾對主的尊榮和威嚴歌頌過嗎?試著用讚美向主禱告。

禱讀應許

(來吧!讓我們用主的宣告向主禱告,憑主的應許向主祈求)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耶和華我的上帝阿!您是至大,您以尊榮威嚴為衣服。耶和華阿!您所造的何其多,都是您用智慧造成的。遍地滿了您的豐富。您發出您的靈,他們便受造。您使地面更換為新。願耶和華的榮耀存到永遠;願耶和華喜悅自己所造的。我要一生向耶和華唱詩。我還活的時候,要向我上帝歌頌。願祂以我的默念為甘甜,我要因耶和華歡喜。(詩一四:12430313334。)
耶和華本為大,該受大讚美。其大無法測度。這代要對那代頌讚您的作為,也要傳揚您的大能。我要默念您威嚴的尊榮,和您奇妙的作為。人要傳說您可畏之事的能力。我也要傳揚您的大德。好叫世人知道您大能的作為,並您國度威嚴的榮耀。您的國是永遠的國,您執掌的權柄,存到萬代。(詩一四五:3--61213
耶和華必使人聽祂威嚴的聲音,又顯祂降罰的膀臂,和祂怒中的忿恨,並吞滅的火燄,與霹雷,暴風、冰雹。(賽卅30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head123&aid=11859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