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16/2014避風所(2)藏身之處:詩六十一
2014/03/17 21:19:32瀏覽86|回應0|推薦0

3/16/2014避風所(2)藏身之處

經文: 詩六十一

鑰節: 我要永遠住在您的帳幕裏,我要投靠在您翅膀下的隱密處。(詩六十一4

默想應許

「必有一人像避風所,和避暴雨的隱密處,又像河流在乾旱之地,像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賽卅二2)這節經文給了我們四重的應許:(1)避風所。(2)隱密處。(3)生命之水。(4)大磐石的影子。這四樣對天路客而言是缺一不可的,我們需要避風所、隱密處來躲避暴風雨的肆虐;我們需要汨汨涼水,來解乾旱疲乏之渴;我們也需要巨大的磐石所投下的陰影,來遮蔽酷熱之烈陽。聖徒阿!主是我們的避風所、隱密處、活水和磐石,祂知道我們一切的需要和掛慮。讓我們藏身在祂裏面,投靠在祂的蔭下,倚身於祂,並且屈身、啜飲生命之水。
「耶和華阿,你是我的力量,是我的保障,在苦難之日,是我的避難所。」(耶十六19)「苦難之日」常使人疲乏無力、寸步難行,最需要的正是安全的歇腳所在。然而主應許我們,祂要成為我們的力量、保障和避難所,這是何等的福份。在人生道上,有主相伴,有主同在,有主扶持,因祂無所不能,祂會使一切跟隨的人得著蔭庇、安息和更新。
「我要永遠住在您的帳幕裏,我要投靠在您翅膀下的隱密處。」(詩六十一4)這是大衛的禱告,他求主讓他永遠住在上帝的帳幕中,他渴望住在主的居所,並投靠在祂翅膀的蔭下,在那裏與主相會,與主交通,這個懇求,發自一顆孤寂與軟弱沉重的心,他渴望能得著安全的保障。大衛清楚明白,這一切只有在主裡面才能得著,因此他所求「住」在祂裏面,「投靠」在祂的隱密處。這正是每一個跟隨主的人所當追求的,「住」和「投靠」是蒙恩的途徑。

應用應許

1.你曾否有過藏身主懷的經驗?試舉例說明。
2.「避風所」「隱密處」都是主極大的應許,試著默想這個應許與你有什麼關係。

禱讀應許

(來吧!讓我們用主的宣告向主禱告,憑主的應許向主祈求)
愚頑人心裡說,沒有上帝。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事。沒有一個人行善。耶和華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上帝的沒有。我倚靠上帝,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因為您救我的命脫離死亡。您豈不是救護我的腳不跌倒,使我在生命光中行在上帝面前麼?(詩十四12;五十六1113
上帝阿!求您憐憫我,憐憫我。因為我的心投靠您。我要投靠在您翅膀的蔭下,等到災害過去。我要求告至高的上帝,就是為我成全諸事的上帝。上帝從天上必施恩救我。也必向我發出慈愛和誠實。上帝阿!願您崇高,過於諸天。願您的榮耀,高過全地。上帝阿!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主阿!我要在萬民中稱謝您,在列邦中歌頌您。因為您的慈愛,高及諸天。您的誠實,達到穹蒼。(詩五十七123下,57910
耶和華阿!您是我的力量,是我的保障,在苦難之日,是我的避難所。列國人必從地極來到您這裡,說,我們列祖所承受的,不過是虛假,是虛空無益之物。人豈可為自己製造神呢?其實這不是神。耶和華說,我要使他們知道,就是這一次使他們知道我的手,和我的能力。他們就知道我的名是耶和華了。(耶十六19--21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head123&aid=1179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