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笑得出來?難道看不出我在生氣嗎?
2012/01/06 09:08:27瀏覽731|回應0|推薦17

       前一段時間,房子的二三樓重新裝修,必須清空兩個樓層的空間出來方便施工,只好將原有的物品往更樓上的兩層樓堆放。

       長達一個多月時間,全家人都像是睡在儲藏室一樣,只有一種感覺 ~ 不舒服。

       家裡的恐龍老大每每下班回來,面對這一間間亂了可以的房間,只能搖頭以對,大嘆三聲無奈啊!

       好不容易兩個樓層裝修完畢...接下來將物品重新歸位的工作,當然還是由我這個整天閒在家裡的〝英英美代子〞來動手。

       說真的,一個人能做多少事?光拆個床組就耗掉了我半天的時間,所以每天的進度都不多...

       但這樣的結果卻讓我家的恐龍很不滿意。

       一天晚上,恐龍下班回家...

      「老婆,這些東西什麼時候才可以處理好啊?」老公說話的語氣帶有些許不耐。

       「我每天都有在做事啊!難道你都看不見房子的改變嗎?」被念,心裡的滋味總是不好受!

       「進度太慢了啊!妳看...妳看...」那隻大恐龍似乎沒看到我即將怒髮衝冠地抓狂,口中還不停的碎碎念...

       沒一下子,我笑了!索性坐下來,等著聽他繼續念下去...

       看到我微笑的表情,他冷冷地〝結起面腔〞,「還笑得出來?難道看不出我在生氣嗎?」

       「我知道你在生氣啊!」我笑笑地說。

       「那妳還笑得出來?」老公問。

       修養!修養!我要當個有修養的女人!「沒有啦!我只是在想...這房間的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都被你念光了,還剩下一個〝陽台〞,要不要我把窗簾拉開?順便讓你念一念,〞這樣才算有念完一整套。」

       話這麼說出口,我家恐龍反而無言,也生氣不起來,只說了一句,「老婆,我要去洗澡。」說這句話的意思就跟往常一樣, 要幫他準備一套換洗衣服。

       回到床上躺平之後,我對他說,「我知道這樣的進度很慢,但是我一個人真的沒辦法一次做很多,但是我可以向你保證〝明天晚上你下班回來,一定會讓你睡在新的主臥室裡面〞好嗎?至於現在這個房間我還要重新漆過油漆,等整個完成再讓女兒們睡這裡。」

       「不能騙我喔!」老公說,「上班很累,回來又看到一堆雜亂,所以...」他解釋著...

       「整理需要時間,我會一間一間弄好來。明天開始,你就睡新臥室、新衛浴...沒事別到樓上來。」結婚十幾年了,恐龍這點心思真的不難懂。

       「如果真的忙不過來,找清潔公司的幫忙也可以。」老公提議。

       「不用啦!只要給我兩個星期的時間整理,不然清潔公司的人來還不是要一直問:老闆娘,這些東西要不要?那樣我反而累。」我回答。

       「大件的東西,等假日我們全家再一起整理,別太累了!」我家恐龍會說這種話耶!我想這應該算是跟〝愛老虎油〞相等程度的情話了。

       這樣就夠了!辛苦也值得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600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