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幾番波折之後的廚房新樣貌(含餐廳擺設)
2011/12/09 11:48:15瀏覽9443|回應1|推薦13

引用文章寫在〝非常破壞、非常建設〞之前 

( 新廚房規劃圖於此文章當中,不再贅述 )

             首要敗家之惡            

       當初建商附贈的廚具在七年的蹂躪之下逐漸顯現其疲態,為了防止環境持續敗壞,〝更換廚具〞變成了必要之舉。

       〝油煙〞與〝霉味〞是我對上一組廚具的印象,也是我極欲擺脫它的原因。

       所以〝封閉式廚房〞是我最初的構想,但我家恐龍相當不以為然,認為是當初建商送的廚具太差和使用不當才會導致如此狀態。

       設計圖一改再改,最後還是按照恐龍的想法,變成了〝開放式廚房〞,誰要他是金主呢?我只是個小囉囉。

       沒想到我家恐龍的想法不僅於此,他竟想將室內格局來個乾坤大挪移,於是〝廚具更新〞成了首要敗家之惡。

             廚具商家的選擇            

       選擇廚具之前,上網搜尋網友評價與實地商家介紹是我必備的功課之一,街坊鄰居的廚房也是我參觀的對象。

       油煙、除臭、防潮、收納、髒汙、防蟑...這些是我對新廚具的基本要求,最後我選擇竹北市的竹松廚具,規劃安裝〝Panasonic電子防蟑系統廚具〞。

       李明德老闆是位相當老實的古意人,他在了解我所有的需求與預算之後,精心規劃的這套廚具我個人相當喜歡,連我家姊妹們也稱讚不已。

餐廳與廚房的相對位置

       在ㄇ字型的廚具設計上,一方的垂直角落做向餐廳方向開啟設計,餐巾紙、衛生紙、廚房紙巾、牙線棒...這些小東西收納的好去處。

發現了嗎?我家的椅子都穿上襪子囉!

高度120公分的吧檯設計,

毫不費力地掩飾瓦斯爐與洗碗槽的蹤跡。

牆面:強化烤漆玻璃,方便好清理。

門板:結晶鋼烤,比鋼琴烤漆便宜,兩者使用方法一樣。

檯面及側落:賽麗石 ( 全球唯一內置抗菌及抑菌保護的石英檯面 )

〝賽麗石〞相關報導: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130

       日本進口松下電工不鏽鋼靜音防蟑水槽:有防止水花四濺的功能;S型的出水裝置,充分隔絕台水管的惡臭進入室內;底層防水保護,可以防止櫃體潮濕。

      加上 日本進口松下電工二用伸縮龍頭,真是相輔相成的好用啊!

抽油煙機:喜特麗 JT-1700L 排風量21(m3/min)

http://www.e-jtl.com.tw/products/products_show.php?pid=153

烘碗機:喜特麗 JT-3060Q

http://www.e-jtl.com.tw/products/products_show.php?pid=3

       或許有許多人對〝喜特麗〞這家公司相當陌生,但它的角色跟電子界的〝鴻海〞無異,但它逐漸由專業代工導向研發設計,創立出自己的品牌。

http://www.e-jtl.com.tw/about_us/index.php

       台灣精品的保證與平實售價是我決定使用的最主要原因。

             備註說明            

這套廚具的特點:

一、採用電子防蟑系統,利用微弱的電流讓蟑螂不敢靠近,對人體與寵物皆無害。

二、每個櫃體皆使用〝消音條〞,不僅大幅降低門板在開闔時對櫃體造成的傷害,有效降低關門時的音量。門板完成密合時,更能達到防止蟑螂入侵的功用。

三、上層櫥櫃拉門配備防震鎖扣,4級地震以上就會自動扣住,防止櫃內物品掉落。

四、櫃體主要材料來源由義大利進口,皆符合歐洲聯盟的RoHS環保指令。

五、門板櫃體鉸鍊、緩衝棒皆為義大利松下進口的Blum鉸鍊。

P.S.

       別忽略了〝甲醛〞對居家環境的威脅:甲醛是一種無色易溶、具刺激性和窒息性的氣體。可經由呼吸道吸收,其水溶液〝福爾馬林〞可經消化道吸收。

       國際癌症研究所指出:甲醛具有強烈致癌與促癌作用。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嗅覺異常、刺激、過敏、肺功能異常、肝功能異常與免疫系統異常...等。

       長期接觸會引起面性呼吸道疾病、鼻咽癌、結腸癌、腦癌、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白血病等等。

                         

通往樓下車庫的樓梯間

四十元的窗貼搞定一個牆面,

相當划算!           

      

                         

       這次室內重新裝潢的重要體認:廚具挑選絕對要擺在第一位,剩下來的錢再規劃其餘的裝潢與採購。

       感謝李老闆讓我擁有這麼棒的廚房,因為價格實在是太實在了,我家恐龍還向他追加了兩個免治馬桶座。

廚具廠商:Panasonic系統廚具

竹松廚具有限公司  李明德 先生

電話:03-5533627

傳真:03-5533628

E-mail:panasnic_jb@yahoo.com.tw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340-14號

P.S.他也有在做系統家具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5913755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3 05:27 【udn】 我還找到這個!鎖扣 拉門 櫥櫃 自動比價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番波折之後的廚房新樣貌
2011/12/09 15:49

很有自己設計風格,

聰明省錢玩出花樣, 真棒!

戀家女(pichuma3570) 於 2011-12-09 19:07 回覆:

一個人在家也有很多事情做,

光是幫椅子穿襪字就花了半天的時間,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