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有心...其實人和人之間的距離並不遠!
2009/07/30 10:27:15瀏覽855|回應2|推薦33

引用文章沈默的祝福  

       到網友 習橙 那兒欣賞一篇文章,心中湧現思緒 ~ 只要有心...其實人和人之間的距離並不遠!

       話說幾年前,還在保險公司任職時...

       一天,在值中午電話班。

       同事們聊著假日與國中同學不期而遇,彼此揭開話題。

       以往同學要找我幾乎都不是什麼難事,畢竟一份工作做了十六年,除了換任職單位、職務外,只要打電話到公司,幾乎都可以知道我的下落...就這樣,畢業的同學們還或多或少有聯繫。

       在他們都還是大學生的時候,每年暑假就是我計畫休假的日子,因為國中同學們會相邀一起到貢寮山上的國小露營夜宿(同學的姑丈是該國小的校長),因此我有偷偷溜進台大男生宿舍睡過一宿的經驗喔!誰要我是個男人婆呢!男的朋友往往比女的朋友多...

       但這樣的悠閒生活在同學們都畢業當兵之後消聲匿跡了...因為他們陸陸續續為了工作、女朋友...而我開始專科夜間部生活、認識了我老公...直到現在,每個人為了家庭努力付出,聯絡、聚會...的機會微乎其微。

       正當向同事們分享我的經歷時,手邊的電話響起...竟然是許久未連絡的國中同學,言談之中才知道他至今尚未結婚,而當時男人婆的我竟然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媽,歲月真是一點都不饒人啊!

       留下彼此的聯絡電話之後,他順道又給我另外一位同學的電話,聽說他在園區上班,有機會可以找他聊聊,因為他也是王老五一個。

       撥還是不撥呢?算算已經快十幾年沒見面,突然撥電話過去會不會太突兀啊!管他的,先撥了再說...

       電話接通,他竟然第一次就猜對我是誰,真的好神喔!問起彼此的近況...他竟然是我老公的同事,兩人辦公地點僅僅隔著一道水泥牆,真是太巧了!

       不久,一次,老公要我帶東西到他公司,在會客室等待時,一個聲音出現在櫃檯,好熟悉...轉過身,竟然是我的國中同學。

       老公下樓了,我開心地介紹他們彼此認識,原來他們都見過對方,只是同事太多,有時候名字跟人會兜不到。

       最近一次見到他是在去年公司尾牙會場,因為他早已調派海外...

       同學們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事忙碌著,不管是家庭、事業、愛情...雖然彼此沒有聯絡,還是希望每個人都能過得很好...

       平安!幸福!永相隨!

 

引申閱讀:暗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3179581

 回應文章

紫薔薇M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如此
2010/02/22 10:05

有家庭˙當媽了˙相對的都是家庭和小孩˙朋友就逐漸少了˙

好的也就是那麼幾個而已˙除非孩子大了才可能會比較有自己的空間和交友交集˙

相對的也就順其自然啦˙

Melody


戀家女(pichuma3570) 於 2010-03-09 12:57 回覆:

對啊!

願 平安幸福永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09/07/30 11:41
有形的距離不是問題,最重要是心的距離。心意相通,彼此關懷,沈默也是一種絕佳的祝福。
戀家女(pichuma3570) 於 2009-07-30 12:24 回覆:

對啊!

所言甚是!

願 平安幸福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