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子還是一樣過!
2009/05/21 14:17:06瀏覽1283|回應0|推薦84

即使是母親節,

日子還是一樣地過...

孩子問我要什麼母親節禮物?

我只說,

〝希望我們家人都能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希望我孩子們互相友愛、乖乖聽話〞

其實這樣的願望就很足夠了。

於是老公提議:

〝要健健康康,那我們去爬山好嗎?〞

所以全家人開著車,

往假日休閒去處 ~ 天德堂 ~ 前進...

左上角即為〝天德堂〞

右邊則是〝誠正中學〞

山上有許多這樣的小路,

有些舖著木板...

有些則保持原有的泥土路

走在這山間小徑,

微風輕輕吹拂...

在芬多精的包圍下,

身子瞬間輕鬆了許多...

暴露出地面的相思樹根,

為了求生存,

就地冒出全新的芽...

我家孩子們的大玩偶,

雙手保管著孩子們的玩具

這裡階梯之多,

有點令人難以領教,

除非常常來走動,

不然還真有些吃不消...

回首來時路,

原來我已經爬這麼多階梯啦!

半山腰的體訓場地

孩子們喜歡在這裡爬樹、吊單槓

很難想像吧!

體訓場的上方竟然就是軍用靶場!

回程的羊腸小徑是我最喜歡走的地方,

樹林密集、陽光直射的時間不長...

有些許潮濕和隱密...

從這裡望過去就是竹北市的西區

發現樹上的蟻窩,

還真不小呢!

最常見的攀木蜥蜴,

以S型的方式爬行,

背上五條金線的不知名蜥蜴...

這隻蜥蜴有非常漂亮的深藍色尾巴

下回可以帶著昆蟲圖鑑,

一起來尋找活生生的昆蟲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296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