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逢的欣喜與哀愁 102.12.18
2013/12/19 18:57:05瀏覽2733|回應0|推薦31

          

    最近透過臉書和Line的協助,陸陸續續找到國中小的同學們,童年的回憶也不斷在腦海中湧現

    重逢的喜悅是即使閉上雙眼,嘴角還是會不自覺的微微揚起

    時光恍如回到過去,我拉著沒參與我童年生活的另一半,藉由臉書回覆聽我說起〝想當年〞

    二十六年了

    離開國中那段青澀歲月,已經二十六年了

    雖然沒辦法到同學會場插花列席,但看著一篇篇的PO文和活動現場的照片,手中不自覺地翻開當年的畢業紀念冊一一比對誰是誰?誰又是誰?好不開心啊!連一旁的孩子們都笑我〝發神經了!一直傻笑!〞

    連絡上老朋友,聊著聊著陳年往事,說著說著彼此近況,大家都平安!大家都很好!

    突然一陣沉靜因為舊有往事中的主角已經因病過世了

    怎麼會!

    當下我的心是糾結的,眼淚不自覺地滾滾而下

    原本我還期待在N年後的同學會,向他問候的第一句話是〝你的小腿關節接回去了嗎?〞

    因為他曾經在午休時間不睡覺,被我修裡踢他小腿

    午睡結束後的第一節下課,他跳上去講臺,拿起粉筆畫了一根長長的骨頭在黑板上,說:這是我午睡前的小腿骨,睡一覺起來後就接著他把骨頭中間用板擦擦掉,畫上了鋸齒狀

    沒想到這樣活潑開朗的人會因病離開人世

    〝明天和意外,我們永遠沒辦法預知何者會先降臨〞,從事保險業十幾年的時間,這道理我比任何人都懂,但真實發生時卻往往讓人不知所措!

    逝者已矣!來者猶可追!希望好不容易又串起來的聯繫能長長久久地持續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1001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