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工作決定人生,還是用人生決定工作?〞有感!
2009/01/08 17:49:34瀏覽1146|回應0|推薦50

引用文章讓工作決定人生,還是用人生決定工作? 

     到網友 zally 的部落格看了一篇PO文,於是就在他那兒發了一堆牢騷,引用回來湊湊篇數吧!

以下的問題,我先生也有過這樣的疑問!

(1)、到底是工作的發展性重要,還是薪水多寡重要?

    我給先生的建議:如果只是為了工作而工作,那每天上班會變成很痛苦,所以對工作的熱誠很重要,當然發展性也很重要;至於薪水多寡則是不要太離譜就好,因為我們必須考量持家必須的支出,當然我也會讓孩子知道賺錢的辛苦,讓孩子知道家中金錢的開銷,甚至找出先生某月最少的薪資單和存摺,在孩子面前算起家庭開支,讓孩子知道每個月的錢所剩不多,所以孩子花錢的慾望一向不高,因為他們懂得〝想要〞和〝需要〞的差別。

(2)、到底是與家庭緊密生活重要,還是分隔異地累積家庭財富重要?

     這個問題與上一題有些連貫關係,當孩子了解撐起一個家的責任是多麼重大的時候,自然而然即使在異地工作的你也會享有親情的溫暖,因為孩子們清楚了解爸爸辛苦工作全是為了他們。但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能陪在身邊是最好不過的,只是切記:別讓孩子認為心目中的爸爸只是賺錢的機器。當然這也得在孩子身邊的家人要幫您說好話囉!

(3)、到底是對老闆絕對地忠誠重要,還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心中的價值觀重要?

     對老闆絕對忠誠的人是傻子,因為我也曾是傻子之一。忠誠的後果便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做的工作只會多不會少,最後我選擇對自己的〝工作〞忠誠,跳出來當業務,對自己負責。但若是以問題中的兩者相比,當然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心中的價值觀重要〞。

     之前在工作十六年的公司抉擇是否離職時,有一位朋友告訴我:別把自己看的太重要,哪天為公司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時候,公司只會給一張輓聯,上頭寫著〝痛失英才〞或〝英才早逝〞之類的話,但是您的工作依舊會有人來頂替。

     聽完他的話之後,我毅然決然地辭職,跟著先生到美國一年當他的煮飯婆。之後跟同事聊起,我原先的工作交給三個人去分攤,公司這才有人發現:原來我一個人背負著這麼繁重的業務,甚至在我回國後的一星期內,主管甚至詢問我願不願意復職。或許我的母性堅強吧!在衡量公司給的條件之後,我還是選擇多陪陪孩子。

願 平安幸福永隨

BlogAD部落格廣告行銷

如果覺得文章還不錯,就推一下吧!

謝謝您的回應與推薦!

 平安幸福永隨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254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