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婆,妳有沒有對人家很凶啊?
2008/11/12 18:05:30瀏覽1028|回應0|推薦37

昨天〝鄰屋裝修〞的事情,本想裝做若無其事不讓老公知道,誰知他下班一回到家就被對方堵個正著,「先生,請問09*2-******是您太太的電話嗎?」

看見對方照著他手機螢幕報出來的號碼的確是我的,老公覺得心裡頭怪怪的,「是啊!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的,我是您後面的新屋主,您太太下午撥電話給我,真不好意思造成您們的困擾。」對方誠心誠意地致歉,但是老公的表情反倒陷入深層迷霧之中…

該是我出面的時候,於是假裝沒聽到他們的對話,快快地走下樓到車庫…,「老公,你回來囉!」( 好假,對不對?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

「這位新鄰居說妳下午有打電話給他,怎麼回事啊?」老公有點興師問罪的表情,拜託!是正事好不好!難不成我會窮極無聊到騷擾新鄰居嗎?又不是吃飽沒事做了說,雖然他長得還算人模人樣。

經過一番解釋和溝通,老公終於知道事情的原委,而對方也帶了承包商工頭道歉並確認接下來的施工會細心些…

回到客廳沒多久,我上樓到廚房張羅老公的晚餐兼宵夜…

不一會兒,我的手機響起…「嗯…鄰居太太嗎?我是剛剛那位新鄰居,有些事情要麻煩您,可以請您下樓嗎?」

「喔,好!等我一下!」接完電話,套起外套,轉身要往樓下車庫走去。

冷不妨,老公扣住了我的手,「誰打來的電話?要做什麼?」

「後面的新鄰居有事要跟我說,他要我下樓一趟。」回完老公的話,但他還是不打算放手…

「等我!我跟妳一起下去。」拜託!自家門口還有什麼好擔心的,真猜不透他的心…

到了車庫,鐵捲門一開,只見對方拿了一盒水果要正式道歉。這…這…未免太大禮數了吧!

〝吃人嘴軟,拿人手短〞的道理我還懂,最後,我們還是推辭了對方的禮物,畢竟後續的居家品質才是我所要求的。

睡覺前的枕邊細語…

可能是看到對方太有誠意,老公有點擔心…「老婆,妳有沒有對人家很凶啊?」

「還好吧!只是他的說辭都被我推翻罷了!老公你知道嗎?我連〝重力加速度〞的術語都用上了喔!」很強吧!跟著孩子一起學習的好處。

「然後呢?」老公覺得似乎不止如此…

「然後就給他建議,讓他跟承包商溝通啊!以前做產物保險的時候,跟同事去了一些工地勘查現場,看到一些施工方式他會適合用,就跟他說啦!」老公喜歡聽,索性從頭到尾說了一遍…

「喔,好!那…沒事睡覺啦!」老公說完,矇頭就睡。

「等一下啦!」沒問清楚怎麼可能讓他睡覺…

有時要聽聽別人的意見,才知道是否需要有所改進?所以我不恥下問囉!「事情聽過一遍之後,你覺得我有很兇嗎?」

「還好啦!只是覺得我的老婆凶,我自己知道就行了。」原來老公擔心別人說他家的女人是〝虎某〞(閩南語)喔!

「拜託!什麼時候凶啦!我可是很…溫……柔………地…哩!親愛的!」竟然說得這麼委屈,你到底是想怎樣啊!

引申用讀文章:http://blog.udn.com/pichuma3570/237494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237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