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冒了一身的冷汗…
2008/01/02 12:33:37瀏覽594|回應1|推薦38

         今天是我家的寶貝老公回國第一天上班…

        不到九點我的手機響了,是他的號碼…準沒好事…〝老婆!會忙嗎?〞

        〝還好,正在吸地毯。是不是又什麼東西沒帶啦!〞每次都幫他整理公事包,才一次沒整理就又忘東忘西的,這次肯定又是了。

        〝我手提電腦的電源線忘記帶了。〞他怯怯地語氣說出自己的疏忽。

        電源線!我哩咧…竟然…竟然連電源線都會忘記帶,我真是服了他!

        〝然後呢?要送過去嗎?〞這句話等於白問的,因為我一定會幫他送去,雖然來回需要花上四十分鐘的車程。

        近一年沒在台灣開車,發現行駛的過程真是驚險萬分啊!〝讓〞這個字已經被教育部給刪掉了嗎?怎麼每個人都像不要命般的猛衝、喇叭猛按…好不習慣喔!

        路口停一下,讓一下轉彎車輛,後方的車子就不耐煩地猛按喇叭,難道這樣交通就會順暢嗎?真是令人費解!

        一路上下來冷汗冒了全身…實在是太可怕了!但我還是得慢慢恢復、慢慢習慣,不然以後別想開車出門了。

        讓我覺得十分納悶的是,難道車輛駕駛人不知道〝車頭過,車身就一定過〞的交通常識是錯誤的嗎?任意變換車道若發生車禍是需要付全部肇事責任的嗎?

        套一句〝警察廣播電臺〞的台呼〝讓一讓,世界多美好!〞,凡事別急於一時,因為欲速則不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冰堡 Icebur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HAHAHA
2008/01/02 18:36

哈哈 真佩服 ICEBURG 回台灣根本沒勇氣抓方向盤ㄟ

戀家女(pichuma3570) 於 2008-01-04 11:39 回覆:
硬著頭皮,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