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然石橋Natural Bridges國家保護區~猶他州
2007/11/29 12:36:20瀏覽497|回應0|推薦11

        天然石橋的形成源自於河流經年累月的沖刷。這個國家保護區是三個峽谷的匯集地:White Canyon、Deep Canyon、Armstrong Canyon,而公園內的三座天然石橋恰巧分布在三個峽谷之中,不多不少,一區一個。

        園區的道路是全長九英哩的單行道,三個景點不需要花多少時間走,就可以看到天然石橋的模樣,當然這僅限於遠觀,如果想親近它還是得花一些時間與體力。

        來這裡要看遊客們怎麼玩?用健行的方式親近三座石橋,單趟的行程要8.6英哩(13.76公里),我想適合來這裡的季節應該屬春天、秋天!因為夏天會熱的要命、冬天會冷的要死,當然對於習慣這種氣候的人是沒什麼影響啦!但是我真的不行,我凍到耳朵都痛了。

        這三個天然石橋的景點,我們都是在停車場不遠處的Overlook欣賞,唯一走遠的是來回0.6英哩(0.96公里)的Horsecollar Ruin。這是一個古印地安族人的歷史遺跡,斑駁傾倒的歷史建築,有著當時人們爲了求生存的心血與奮鬥。

        在Overlook上欣賞和實際走到那裡的視野有絕對的不同,近距離的欣賞拍得到藍天,看得出橋的模樣;但遠距離觀賞就只能在峽谷之中尋找橋在哪裡,您可以到我所拍的相片中尋找〝橋在哪兒?〞喔!

        相片欣賞:http://album.udn.com/pichuma3570/8745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