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行(五)~一首在旅途上引起爭議的歌
2007/11/27 12:21:14瀏覽560|回應2|推薦14

        開車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專心聽歌,我說的當然是國語歌囉!英文歌我只是選擇性的聽,因為耳朵受不了重音樂的洗禮。

        咦?這首歌讓我想到,如果當初高中畢業的那一年就認識我老公的話,或許現在的我們也不可能是一對,或許也會遇上這首歌詞中的窘境。

        「歌詞中的男主角好壞,爲什麼非得逼女生先開口挽留呢?」我有點不平地說出自己的感覺。

        「不開口,男生怎麼會知道女生的心意?」果然是個只會爲男生仗義執言的壞男人。

        我有點不服氣,「男生也可以先開口啊!」

        「那被拒絕怎麼辦?」老公的回答還真勘一絕。

        真是聽了有氣,「那女生就不怕被拒絕喔!這什麼道理啊!那當初交往是先開口的?」

        得到的答案卻是我們互指著對方。其實,〝交往〞到底是誰先開的口?這檔事,誰會先承認啊!

        只能說緣分如此巧妙,我和他有那種〝錯過,爲了在更適合的時間相遇〞的感覺。

當時的我是滿臉痘痘的中等美女,而他是帶著一付大眼青蛙眼鏡的老實男孩,怎麼會互相看對眼呢?無解!但我們還是落入彼此的手掌心,無翻身之地!

        常聽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但開口總是需要很大的勇氣與衝動,不然錯過了真的會讓自己後悔不已。

        一起來欣賞這首在旅途上引起爭議的歌~讓我取暖~


 

讓我取暖 ~ 主唱:王力宏/彭羚

     曲︰游鴻明  詞︰林利南  編︰江建民

女:看起來朋友很多 知心的沒幾個  而最關心的就是你

       尤其在這些年後 分開的那麼遠  感情就更難說出口

男:回程的機票在手 也許明天就走  其實都可以更改的

       只要你開口留我 只要一個理由  就能讓我停留

女:別太晚 別太亂 別太煩  告訴我有沒有人讓你取暖

       談情感 談孤單 談平凡  雖然所有相聚都可能面對離散

男:下一晚 下一站 下一段  告訴我有沒有人讓你取暖

       如果能 再回頭 你身邊  那些走在大街的日子 多簡單 多自然

女:看起來朋友很多 知心的沒幾個  而最關心的還是你

男:回程的機票在手 也許明天就走  除非是你留我

合:別太晚 別太亂 別太煩

女:告訴我有沒有人讓你取暖

合:談情感 談孤單 談平凡

女:雖然所有相聚都可能面對離散

合:下一晚 下一站 下一段

男:告訴我有沒有人讓你取暖

合:如果能 再回頭 你身邊

男:那些走在大街的日子 多簡單 多自然

合:一直到天黑了人散了 誰也都不要離開

       一直到我們都相信了 還有愛

合:別太晚 別太亂 別太煩

女:告訴我有沒有人讓你取暖

男:我情願

合:談情感 談孤單 談平凡

女:雖然所有相聚都可能面對離散

合:下一晚 下一站 下一段

男:告訴我有沒有人讓你取暖

女:讓我取暖

合:如果能 再回頭 你身邊

男:那些走在大街的日子

合:多簡單 多自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DR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娘娘腔
2007/11/28 04:10

看完了, 也聽完了

或許是錄音的格調

或許是個人的喜好

這首國語歌, 給我的感覺 

又是一個娘娘腔的男歌手

好肉麻ㄡ

戀家女(pichuma3570) 於 2007-11-28 04:41 回覆:

當紅創作型歌手〝王力宏〞喔!

或許女生比較喜歡肉麻的感覺吧!


NDR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況和新聞
2007/11/27 15:40

一人開車時, 常常聽交通路況和新聞, 偶而會聽歌, 但只聽英文歌

戀家女(pichuma3570) 於 2007-11-27 20:41 回覆:

您是英文人;

我是國語人啊!

不一樣滴!

我個人認為只適合在大中華區生活,

其他外圍只能偶而飛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