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1120 收養17隻巴西龜(下)
2013/11/20 14:12:45瀏覽554|回應0|推薦0

上篇提到,

這次去桃園收養17隻巴西龜,

因為不太清楚烏龜來源,

以及送養的原因,

我就回到PTT去看那篇po文,


====以下回文擷取自PTT,僅節錄重點====

送養者PO文後,就有人跟他推薦「流浪龜筆記本」的版主我可以收養。

但是:


網友A:

你不養沒事去撈一堆龜幹嘛,每隻都2.30年以上,人家愛心不是給你這樣消耗的

送養者:

不懂  請你不要亂講

這些烏龜是水利會養殖池

如果撈起來

就是拿去扔岩壁

打給牠死

不然我幹嘛抓

請你去有養殖池的去觀摩一下

什麼叫做消耗愛心

 

看到這裡我驚嚇了好一陣,竟然有「扔岩壁給他死」這種事。

 

網友B:

確實很多池子(不管是公部門或私部門),通常都會在秋冬清池

裡面通常都會有很多莫名其妙出現的生物,那些打撈的工人

通常都不會管那些是不是生命,直接就給他曝屍荒野~~

 

天啊

 

網友C:

如果龜平常都有吃,天氣漸冷食慾變低也無所謂。因為正常情況下,在野外變冷後龜也很少進食,會找地方躲起來睡覺。既然你都有連繫了,那就再照顧一個多月而已。(版主註:原先跟送養者說是十二月要找時間去抓

 

網友A:

你覺得那個網友有多少土地多少資源讓你去養殖池"做愛心"

以愛心之名,北中南各一個和你樣的人就60,你以為他可以容那幾隻?

有點激動,平衡一下,總之我不認同你的做法,以上

 

網友B: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你在激動什麼。

那位網友如果負荷不了,自然會拒絕。

他又不是領國家薪水,一定得接收大家手上的龜。

 

接下去是針對「該不該去捕捉」以及「那個版主(就是我)」收養的能力進行討論,也有人為網友A的激動情緒緩頰。

 

最後送養者又補充:

其實到十月 我已經整整養了一年 折損一隻

上週六有一位交大的學生 來抓最大的四隻巴西

 

====以上為討論串的擷取對話,原文請有心者自行搜尋。====

 

 讀完,才知道這位送養者花了很多心力在救水池裡的烏龜,但因為溝通問題,被以為是單純捕捉烏龜,引起其他網友的質疑。我相信這些質疑他的網友也是為了烏龜好,認為送養者既然無法照顧,又為何要去抓烏龜呢?雖然那個版主(我)能分擔這些烏龜,但確實沒有強制性的義務要去收養。

 今天包括這位送養者,所有網友都是出自好心,並不是要惡意炮人,只是溝通上的問題,如果可以把這個注意力轉移到推廣「不棄養,不放生」之上,應該會有更多實際的幫助,因為回到最根本的問題,還是因為有人棄養,才會造成野外烏龜泛濫的。

 「流浪龜筆記本」這邊收養了很多烏龜,也確實有極限在,雖然目前還沒這個問題,我也已經想好烏龜達到一定數量後該養在哪裡,但這絕對不是面對外來種動物問題的解決之道。

 還是希望各位看到這個部落格的朋友,跟身邊的人多宣導「不棄養」的觀念,願這個小小的舉動能夠造成大大的影響,為了環境,為了台灣,以及為了最無辜的外來種動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aqeezh&aid=9547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