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陸兩用餵菜夾
2013/07/26 16:06:49瀏覽241|回應1|推薦0

話說家裡的烏龜雖然活潑健康

但是每天到了吃飯的時候總是令人三條線

怎說呢?就是

他們的吃相極為不優雅

跟他們講了好幾次,要替同伴著想

不要踩到食物裡、不要自己全部霸占

教好久了都教不會



於是,我發揮巧思

設計這個餵菜夾

陸地、水池裡都能用

因為沒有邊做邊拍

只能說明一下成品

 


首先:材料是五金行買的鍍鐵網

兩張大的(五呎X兩呎,黑色)



兩張L形(白色)



家裡不用的魚池過濾毛刷三支,以及幾根束線帶

總價格大約五百元

 


把兩張大鐵網並排,中間夾住魚池毛刷

為什麼用毛刷呢?因為家裡正好有,用不到

不然其實用任何可以製造出空隙的東西都可以


把鐵網跟毛刷用束線帶固定住



接著,把L型鐵網固定在成品的下方

這樣整個餵菜夾才站得起來



把束線帶多餘的部分剪掉


 

成品就是這樣了


因為有五六十隻烏龜

雖然他們不會同時衝出來吃東西

但一次出來的量也夠大了

要有很多位置,提供進食

所以選擇長型的造型

比圓形或方形能容納的烏龜來得多


實測看看



先放在岸上,把地瓜葉放近夾縫裡



烏龜已經等不及了

原本我想像,他們會跟牧場的牛一樣

肩並肩,快樂地一起吃飯



結果,呃

 


好吧,跟想像有點落差

但至少不會有一隻烏龜踩在整盤青菜上的狀況了

 


接著,換到水中實測

站還算站得穩,沒有像預料中,一下就被推翻



空降地瓜葉

彷彿聽見地瓜葉在哀嚎


上!

終於算是教育到這堆暴力分子了

有點像人類好不容易馴服巨人的感覺吧(如果有這劇情)

 



總之,這個網夾還有很多缺點

像是

1:菜不好放進去

2:飼料放在水中的話會浮出來

3:體積小的食物烏龜不容易吃到

 

如果你們會乖乖聽話就好了

我也不用這麼辛苦

斑龜幫的,你們說是吧

今天先這樣

之後有甚麼構想再分享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香月格格@guest
Re: 水陸兩用餵菜夾
2013/08/29 12:33
哈哈,有意思,巴西本來就霸氣,阿班秀氣很多~我了解~構思不錯!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