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熱顯像儀CE認證 》CE認證對於食品包裝機械的適用性
2023/05/21 10:58:12瀏覽33|回應0|推薦0

拓展歐洲市場的關鍵:彰化油煙機CE認證服務助您安心出口

歐洲市場機遇與挑戰

歐洲市場擁有豐富的商機和龐大的消費潛力,成為世界各地企業爭相進入的目標市場。然而,進軍歐洲市場不僅意味著無限的機遇,同時也面臨著眾多挑戰。歐洲國家對產品安全和環保的要求極為嚴格,且各國法規和標準不盡相同,企業需充分了解並遵循這些規定,以確保成功進入市場。在這個過程中,產品合規性成為企業在歐洲市場立足的關鍵因素。

產品合規性的重要性

產品合規性是指企業的產品能夠遵循相應的國家和地區法規、標準和指南,以確保產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環保性。對於企業而言,保證產品合規性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重要性:

  1. 提高產品質量:產品合規性要求企業在設計、生產和銷售過程中遵循一定的標準和規定,有助於提升產品質量,增強客戶信任度。

  2. 保護消費者利益:符合產品合規性的產品能夠確保消費者的安全和健康,降低產品在市場上的風險。

  3. 降低法律風險:遵循產品合規性有助於降低企業面臨的法律風險,避免因違反法規而引發的糾紛和損失。

  4. 增強市場競爭力:產品合規性是企業在國際市場競爭中的一項基本要求,符合產品合規性的企業能夠在市場中更好地立足和發展。

CE認證的含義與目的

CE認證(Conformité Européene,歐洲符合性標誌)是一種歐洲法規所要求的產品標誌,用以表明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基本健康、安全、環保等要求。

CE認證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確保產品在歐洲經濟區內自由流通,同時保護消費者、環境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安全與利益。通過CE認證,企業可以展示其產品遵循了相關法規和標準,提升客戶和市場的信任度,並為產品在歐洲市場的推廣奠定基礎。

CE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

CE認證涵蓋了眾多產品類別,以下是一些主要的適用範圍:

  1. 機械設備:例如車床機臺、磨床、銑床等工程機械,以及家用機械設備如吸塵器、洗衣機等。

  2. 電氣設備:包括低壓電氣設備,如家用電器、電子產品等;以及高壓電氣設備,如變壓器、配電盤等。

  3. 醫療器械:如醫療診斷設備、手術器械、醫療耗材等。

  4. 無線電設備和電信終端設備:如手機、無線網絡設備等。

  5. 玩具:包括各類兒童玩具,如遙控車、娃娃、積木等。

  6. 個人防護設備:如安全帽、護目鏡、防護手套等。

  7. 燃氣設備:如燃氣爐、燃氣熱水器等。

  8. 壓力設備:如壓力容器、蒸汽鍋爐等。

在全球化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企業需要確保產品能夠遵守目標市場的法規和標準。對於進軍歐洲市場的企業而言,CE認證是一項至關重要的環節。博翔科技作為專業的驗證單位,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全面的CE認證服務,助您產品順利進入歐洲市場。

博翔科技CE認證服務範疇包括:

  1. 產品測試與評估:博翔科技擁有一支專業的技術團隊,為您的產品提供全面的測試和評估服務,以確保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相關法規和標準要求。

  2. 合規性審查與文件審核:我們的專家將對您的產品進行詳細的合規性審查,並協助您完成所需的技術文件和認證申請材料,以確保文件的完整性和準確性。

  3. 產品合規性聲明的簽署與CE標誌的標註:在確保產品符合CE認證要求後,博翔科技將協助您簽署產品合規性聲明,並指導您正確標註CE標誌,以便產品順利進入歐洲市場。

選擇博翔科技的CE認證服務,您將享受到以下優勢:

  1. 專業的技術支持:我們擁有多年的CE認證經驗,熟悉各類產品的法規和標準,能夠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指導和建議。

  2. 快速高效的服務:博翔科技秉持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為您提供快速、高效的CE認證服務,助您在最短時間內取得認證。

  3. 值得信賴的品牌:博翔科技已經成功協助眾多企業取得CE認證,憑借優良的服務品質和專業知識,贏得了客戶的高度信任和口碑。

  4. 客製化的解決方案:博翔科技深入了解不同產品和行業的特點,為您提供客製化的CE認證解決方案,以滿足您的特殊需求。

  5. 綜合性的一站式服務:除了CE認證,博翔科技還提供多元化的檢測、認證和驗證服務,為您的產品提供全面的技術支持,助您在全球市場取得競爭優勢。

CE認證的重要性:

歐洲市場擁有龐大的經濟潛力和消費群體,是全球企業趨之若騖的目標市場。積極開拓歐洲市場,不僅可以為企業帶來更多的業務機會,還可以提高企業的國際知名度和市場地位。此外,進入歐洲市場還將使企業接觸到先進的技術和管理理念,有助於推動企業自身的創新與發展。

提升產品品質與客戶信任度:遵循CE認證的規定和標準,有助於企業提升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當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要求時,客戶對產品的信任度自然會提高,從而帶來更好的業務機會。此外,高品質的產品還能為企業贏得客戶的忠誠度,有利於企業在市場中穩定地立足。

擁有CE認證的產品不僅可以提高客戶的信任度,還有助於塑造企業的良好口碑。企業的口碑對其業務發展具有重要影響,良好的口碑可以吸引更多潛在客戶,提高企業在市場中的競爭力。同時,良好的口碑還能夠為企業拓展更多合作機會,進一步擴大企業的市場份額。因此,投資於CE認證,將有利於企業在歐洲市場獲得成功,並為未來的業務發展奠定穩固基礎。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中鋅空氣電池CE認證CE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CE認證要求,從而順利進入歐洲市場。臺中鈣鉛電池CE認證

在整個CE認證過程中,專業的CE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彰化鋰聚合物電池CE認證

夏天 文/大同靜子 夏天,五彩繽紛的熱,不知從哪里襲來,烤熟每一個細胞。 我,亦如墨綠的蛙,在色澤艷麗的蒸籠或透明的烤鍋,煎熬著,無聲無息。 記憶中的夏天,再也無法走進。仿佛站在玻璃幕墻前,里邊的一切清清楚楚,看得見,卻無法觸摸。那各色的綠禾,在無色的風中搖曳。踏息一片蟲鳴,又在身后響起。那是一個涼爽的夏天,我最后離開村莊,回眸,一切還是那么近,伸手抓得住掠過的風縷。但在扭回頭背對村落田野的那一刻,如一堵墻隔開,從此,再也沒有走近過。 真的不喜歡城市的夏天,一切,綠樹,車,房屋,甚至人流中的我,都像燒烤的蝦,串在一起,成了有孜然味的烤串。夏天的夜晚,天空是深藍的,如幽深的湖,而城市比白天還要明亮,還要刺眼,射來射去的光束,不時將城市穿透。聲音的浪潮,一波一波,愈推愈高,將整個夜晚淹沒了。 思想的河流,燙熱,渾濁,像煮碎的混沌,不僅僅是片湯了,五味俱全,卻感受不到鮮美的味道。 幾乎每一個夏季,都是這樣度過的。即是躲到屋里,隔著窗簾玻璃,依然聽得見知了沒完沒了重復的叫聲,知了,知了。 我無言。聽著柔軟綿甜的歌聲,是喜歡的細眉眼唱的《盛夏的果實》,一遍一遍,還是不知道果子的滋味,是杏,是李,還是草莓、櫻桃。 我想起,我的母親,就是喊著熱,奔向天堂的,任憑我如何呼喚。遙遠的天堂是不是很清涼自在,沒有人和我說,我真的想像不出。天堂是雪白的,如白玉,水潤。 但沒有夏天的人生,實在也沒有多少意義,總是缺了一環。夏天是漫長的,像冬天一樣,北方的春天和秋天,稍縱即逝,是夏的頭尾,如一條長蛇,穿越四季,一半留在冬天,另一般已在柔軟溫暖的夏天。 夏天美在回憶里 文/唯洛 夏日妄想癥,是2012年夏天得的不治之癥,每到夏天總是不由自主想起2012年夏天那場不算戀愛的戀愛,以及那個近在咫尺又遠在天邊的人。 “夏天只能美在回憶里,因為想得起晴朗想不起熱。”這是我刷微博這么久看到的最戳中內心的一句話。北京的天氣熱的恐怖,在陽光下走著仿佛皮膚就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變黑,整個人都要被烤化。在沒有空調的八人寢里坐在床上啃西瓜,抱怨著青島多涼快啊,我帶著炫耀的語氣和舍友們說:“白天不是很曬,晚上海邊風也很舒服,有一次晚上我和LSH去海邊……啊!不說他啦!”然后這個話題戛然而止,繼續低頭吃西瓜。 雨天其實是我最喜歡的天氣,躺在床上半夢半醒的聽雨聲是再愜意不過的事情。軍訓時突如其來的風雨中斷了訓練,帶回的時候雨點已經開始大滴大滴落下,同學們嬉笑著往回跑。我一個人,不小心走錯了路,迷失在了回憶中。郊區的風雨,竟然那么像海邊的臺風,像我們第一次單獨出去時那天的風雨。一人一把傘,說要去海邊看海浪拍岸,卻沒有走到海邊就原路返回。在門洞里等雨停,他并沒有要走的意思,我也沒有。可是雨漸漸停了,我們沒有不走的理由。緩緩地走上那個大上坡,慢慢地踱步到學校門口,他把我送到家門口,然后自己回家。這時,天空已經放晴。 這樣想想,真的記不起那年夏天的熱,滿滿的記憶都是他他他。可惜啊,夏天總是一去不回。他與我在一起的時光像隨之而來的秋天一樣短暫,秋去冬來,大雪掩蓋了一切我在他心中的好,卻沒能帶走我的回憶。 昨夜在床上躺著玩手機,不知怎么就想起我表白的情景。發了條視死如歸的表白短信,然后捧著手機呆呆地等著他的回信,他問我:“沒有結局你也愿意么?”“恩,I want to know the answer.”“My answer:YES.”就算過了這么久這個經典橋段還是在我腦海中,而且它似乎與淚腺相連。 哭得像小孩,卻沒有小孩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豪氣。小心翼翼的聊天,唯唯諾諾的問題,夸贊他還是那么學霸,客套的寒暄讓我不敢相信這就是和我一起并排看星星的人,不敢相信他就是給我那么多記憶的人。偶爾的聊天似乎很多話題不能觸碰,找不到以前談天說地的快意無限。見面?命運真是諷刺,多少情侶因為異地戀勞燕分飛,我們倆卻不約而同的來了北京,下個學期在一個區,地鐵不用半小時。如果他在外地,也許我會寬心,可是他就在北京,和我在一個城市,見一面卻那么那么難。距離從來不是問題,人才是。 我們約定考復旦、學化學,上海與我們千里之遙,而且我似乎離它越來越遠,在爸媽的反對下,我報了奇怪的專業,你呢,拖著半截的夢想學了化學,我以為我們計劃好的未來總會實現,可是我現在自己都不知道未來在哪里,更不知道你的未來在哪里,唯一知道的只是,你的未來里不會再有我。我們約定聽WESTLIFE的演唱會,可是在去年還是前年他們也解散了。我們約定去馬爾代夫,不知道你知道么,那是度蜜月的地方,據說還有五十年馬爾代夫就要被水淹掉了。五十年,夠不夠讓我把你從記憶中抹去? 我看的電影、讀的書、聽的歌都那么小眾,卻總與你聊得開,自你之后再也沒有碰到過與我有那么多共同愛好的人。只是錯過了終究沒有辦法回來。那年夏天做在海邊刷微博時,你要我給你看,我不給,你問我是不是寫了我喜歡的男生,你猜遍幾乎我們班每個男生,可是就是沒想到是自己。直到現在你也沒加我微博,我卻想要用這個你完全看不到的渠徑,和你說那三個字。 在夏天懷念冬天 文/姒亦 夏天來得如此兇猛,太陽以狂熱的激情燃燒著開始的夏季。曾經最愛的夏日如今已慢慢消逝。那些躲在樹椏上的滿眼碧綠,那個烈日下追逐的游戲,還有我曾經的朋友,我那樣緊緊擁抱著你,就在那個還曾聽人提起的某個夏日里的記憶。 我開始懷念冬季,希望用整個嚴冬的冷氣清洗這煩悶的空氣。 我記得柳州的冬天,刺骨的寒風在擋也擋不住的縫隙里擠了過來,我衣衫單薄瑟瑟而抖,強顏歡笑的面容是僵硬的,寒冷是那樣的明顯。在校園通往圖書館的水泥路上,我一遍遍地走過,看著花圃里敗落的枯枝,我的心也隨之飄落。 冬天的早晨蒼白而和煦,我們勇敢地踢掉溫暖跑向寒風,也不過是追尋初升的溫度。在登上石階的山上我們喘著氣力,呼出白氣,在那蜿蜒的路上行去。一路的風景盡享眼底,即使嚴寒也無法擋住冬日的魅力。曾經的我在這里大聲朗誦,也曾和你絮絮低語,那些過往的心事如今都已遠去,藏匿在風里。 我以為我不會愛上某個城市,在我離開那么久我才恍然知道,我已開始在懷念并且十分愿意回去。當我第一次踏上桂林的土地,我是快樂的,因為你也在這里陪我看風景。后來我在這里生活了八個月,常常感到孤寂的我也擁有諸多驚喜。 我常常想念起桂林,那里的寒冬是那樣的與眾不同。唯一遇到的一場小雪被粗心的我匆匆趕路而忽略,我一直以為那場雪是樹上飄落的花絮,我是那樣懊惱不已。我多希望時間回去,我一定駐足而立就這樣仰著頭好好看著飄落的你,就讓你靜靜落下無聲無息溶化在我的身體里。 再冷的冬日我都能聽見隔壁人家養的八哥在早晨準時唱起,還有那個我曾奉為天籟的小孩稚嫩甜膩的聲音,每天都陪伴著我讓我幸福地沉浸在這些美妙的聲音里。還有那時候的晚飯,我們四個人在一起盆碗相碰的歡愉常常串進我的腦海里。最后的結局誰也不想提起,但是一個個離去的背影也昭示著分離的定局,那樣不舍的情懷讓一種叫愁緒的心情覆蓋。冬天就這樣在分別的時刻結束。 只有在深暗的夜幕里我才會最愛你—神秘的黑色。我的記憶放在了黑色里,漸漸成風。在遙遠的某個時候我幻想在城市的某處高樓獨自站在陽臺上仰望世界。現在我就在這里懷念曾經做夢的你。我們各自天涯卻活在了各自的夢里,無法交集成為了結局。我落寞的仰望懷著夢想的你。那個在冬日里獨自行走的你,那個只能活在記憶中的你。 時間帶著我就這樣匆匆而到現在,在已沒有你們的現在。在無數個夜里我魂牽夢繞,我們不曾遠離,無數個數著星空的日子里我們虔誠地向銀白的圓月禱告有一天能夠遇到月宮上的仙人。我們嬉戲、打鬧、或哭或笑,都已沉寂在黑色的夜幕里。 那年夏天 文/時尐軒 風吹過了山谷,才知道那是風 雨淋濕了衣服,才感覺得到那是雨 當你說我愛他,才知道我有多愛你。 故事總開始在一個夏天,純凈的天空中沒有一絲云,風掠過大地,天空像被打翻的藍墨水微微蕩漾,錯綜復雜的人物關系,隨著蟬的鳴叫陸續登場,這是一場浩大的青春盛宴。那些與你相伴的人兒,那些你朝思暮想的男孩,那些你夜夜垂淚,苦苦暗戀的女孩。都會用特殊的角度透析他們的生活。 林曦,玩世不恭,喜歡文字的大男孩,獅子座賦予了他那著急的脾氣,內秀不張揚,總喜歡用文字在人們面前塑造一個溫暖干凈的世界,夏日的午后,樹蔭,戒指,承諾。 季晚森 成熟穩重的大男孩,內斂成熟是鐫刻在他身上的勛章,側臉映襯金屬般的灰度,冰冷的眼神,犀利的目光讓你無處遁形,命比天高,偶爾的冷笑話是他身上散出來的閃光點。 牧塵 平易近人的外表,和煦的微笑。微微揚起的短發,灑脫的身影。就像被白開水,沒有雜質。但偶爾也會有小邪惡的內心想法,調皮不失紳士風度的大男孩,身上洋溢著溫暖的味道,偶爾也很脆弱,很專一。 許橦 陽光般的微笑,普通女孩的所有會一一在她身上呈現,會嬌嗔,會惱怒,會躲起來哭泣,很平凡,很真,總時不時的用自己的情緒感染別人。內心很深,胡思亂想的腦袋沒人會想到她在里面裝了些什么,很決絕。 康寧 “清歡”那般的人生是她的追求,不用太多的奢華,樸素自然這是她的理想。海邊的那座小屋,海子筆下的想象,她一直在追求,一直向往。遠離城市的紛雜,一個完美的主義者,或許她生活在中世紀更加快活。 洛漓 青絲系在腰間,長發及腰,恰到好處的眉眼讓人不舍忘記,手里的畫筆是她的夢想,也是她將來用來賺錢的工具,如果讓她在幻想和現實中徘徊的話,她更熱衷于回到現實。 明悠 她在別人的世界里陪他把酒言歡,從未離開,喜歡過,在最美的時光里卻淪陷在了他的身影里。痛么,快樂么?只有她知道,獨向浮生,漓人不悔。 楚郁 玩轉吉他的孩子,身上總有不安分的音樂因子,讓人著迷,讓人淪陷,時不時得深情表白,總讓人猝不及防,幽默的玩笑,被傷過多次的心,悲傷時隱時現,很難猜透,也許他是我們一行人中更加成熟的 郎錚 并不是很成熟的少年,臉上還帶著青澀的胡茬。桀驁不馴的他,一度玩弄過他人的感情,但發生在他身上的東西,卻很讓人心疼,很心酸。 夏天愛喝綠豆湯 文/邱老文選 酷暑的日子,人的口味漸漸習慣清淡。這時候,面對著綠豆湯或者粥,我會倍感親切,這是一種家常的味道:恬靜、舒心。是我們家夏天最受歡迎的飲品。 綠豆,首先它的名字就十分吸引眼球。綠,讓我想到的是樹陰,是涼爽;是微風,是嬌柔……青綠的小豆,捧在手里,宛如詩意。 綠豆湯煮得好了,會綻開出花朵一般的笑顏,一朵又一朵美麗的綠豆花兒在水里漾著,酥軟,溫順,豆中沁水,水中沁豆,再加點調味的冰糖。你盡管喝,這濃濃的帶著墨綠顏色的湯汁,準保叫你通體舒泰,身心輕松,或許夏天的美妙就深藏在這潤滑的清淡里頭。煮綠豆湯需要技巧:煮到綠豆剛剛開花時即可,煮得過了,湯里會飄出一層綠豆皮。煮綠豆的過程,與花開花謝的過程其實類似,但更像飛速轉換的影片鏡頭,從含苞待放到花滿枝頭,從花滿枝頭再到落紅成泥,不過二、三十分鐘的事兒。你如果用心去琢磨下,就會產生許多關于生命中一些物象的深入想象。黃豆就不會這樣,無論怎樣煮,它也不會“開花”,這可能就是那種“保持自我”的精神吧。 喝不完的綠豆湯,可以存放在冰箱內。冰過的,則有另一種滋味,清涼的甜蜜吞進嘴里、肚里,頓時涼氣遍布全身,那刻骨銘心的感覺就像青年時代激情的熱戀:身子像在夢中飛,在云中飄。醫書上說:綠豆能降血脂、降膽固醇、抗過敏、抗菌、抗腫瘤、增強食欲、保肝護腎、清熱解毒、美容養顏。看來,在夏天,多喝一點能敗火的綠豆湯,也是一種逍遙自在的福分。 除了綠豆湯,在夏天煮綠豆粥也是一種不錯的家常飲食。夏天酷熱,人有時就難免沒什么胃口,喝著那清淡中飽含清香味道的綠豆粥,再配兩、三道爽口的青菜或者咸菜,你這時才會感覺到:簡約,其實也是一種美。 夏天,我就喜歡那種類似綠豆湯的味道,這也影響著我對一些人和事物的判斷和看法:利欲熏心,臭如油膩。這夏天清清淡淡的味道,有時讓我懷戀一些外表樸素內心雋永的朋友,比如我的文友王繼偉、何素峰,也許我們彼此間屬于“君子之交淡如水”,但這友誼卻如綠豆湯或者粥一般,經得起品味,這大概可以算得上人生之快意吧。 西瓜是夏天最美的記憶 文/宜昌張松梅 加班后,回家,從涼爽的空調辦公室,一腳踏進巨大的熱浪中。這是冬天在柴火爐旁才有的火熱!這是打開烤箱時特有的那股熱浪!可是,現在居然置身于烤箱中,汗順流而下,感覺體內有獸在抓撓!瞬間,所有的心思都集中于離開這熱浪。 小區門口,有一車瓜正賣。是麒麟瓜,皮薄瓤甜水份足,是我的最愛。抱了一個西瓜回家。可是抱著西瓜,我怎么感覺像抱著一個火球。 拿回家,趕快丟進大水桶,澆上涼涼的自來水。十來分鐘后,西瓜切成盤,端著躲進空調房。呼咝……呼咝……轉眼間,半個西瓜下肚…… 一個飽嗝,摸摸肚皮,總算是飽了……終于胃里的火不再鬧騰了,心里的獸也安靜下來了,停滯的大腦也可以正常運轉了……世界開始美妙起來…… 小時候,有人問我,喜歡夏天嗎。答,喜歡。問為什么呢。答,因為有西瓜。 那時候,爸爸在工廠工作,每年夏天的降溫費,都兌換成西瓜帶回家。自行車兩旁掛著蛇皮袋子,裝滿了西瓜。搬到家里,一個個滾出來堆在地面上。運完一趟,爸爸又去運第二趟。看著滿滿的綠色的大西瓜,口水都要流出來。媽媽說一天可以吃一個。然后我開始數,一二三四五,到底可以吃多少天呢?夏天的傍晚,一家人都回了,我最期待的節目就是媽媽抱著滾圓的西瓜從房子里走出來。 初中時,我住校。有一個閨蜜,走讀。那時候,我們倆好像真好到穿一條褲子的地步了。上課時,我們會傳紙條。我眼睛不好,她總是先幫我抄好筆記,再給自己抄。印象最深的,還有她從家里帶半個西瓜來,我們一起躺在床上吃。宿舍里,熱得七葷八素。我們躺在床上,一人一只勺,掘著西瓜爽快的吃著。當時只在乎西瓜帶來的甜美。現在想起,在那樣的夏天,驕陽似火,她是怎么提著沉沉的西瓜,從家里走到學校。 現在想來,一切都不可思議,我們怎么能好到那個程度。她怎么對我好到那個程度,只要我好她就覺得好。現在想來,那時候的我們,好像有一種同性戀的成份存在。但是,那時小,只知道滿心滿眼的喜歡。現在,這種女孩間的喜歡,是早已不在了。 這么多年過去,心里依然記著西瓜的甜美,友情的甜美,親情的甜美。所以甜美的西瓜,也就成為我夏天最美的記憶! >>>更多美文:好文章

第一場雪飄飄灑灑的時候,很多人感到意外。因為直到今天,這個冬天第一場雪的美景還在朋友圈里被一次次地回眸。江南人是盼望雪的,每當冬季。 雪下得很急。難得的周末,剛剛爬圌山下來。我們四個正在山腳下一家小店里吃飯。雪就在服務員的一聲驚訝中闖入我們的視野。太詫異了。原本約了好友去她的禪茶館品茶。踏雪,觀雪,聽琴,品茶。浪漫雅致的意境就這樣不期而遇。 我們來到圌山腳下的一個茶館,茶館與溫泉毗鄰。雪正粗野地下,完全沒有了南方雪慣常的柔軟。想體驗一下踏雪觀景的感覺。下了車,索性揭了包裹著的帽子,任雪肆意地飄撒在頭上、臉上、身上,一絲涼薄,但沁潤。不一會工夫,帽子上已經鋪滿厚厚花花的雪。有須眉長髯的仙境感。四人相互看著,彼此打趣著。 甫入店內,有低而舒緩的樂曲縈回。安靜得一下子讓人進入禪境。茶館堂主讓兩位茶藝師給我們預演,而她親自為茶藝師們伴奏。隨著姑娘們的翩然而至,行云流水般的古箏曲瞬間彌漫室內。姑娘們一絲不茍地演繹著。窗外,細細的雪落在竹子上,沙沙,瀝瀝,隨竹葉的造型斜斜地堆積。葉愈發地蔥綠。地白了,地上的植物完全覆蓋。石楠樹白了,葉子變成了一朵朵棉花。樟樹的葉子上,雪一疊一疊地披著。淡淡的茶香,素雅的茶服包裹下的女孩青蔥般的微笑,曲調的柔婉,頓時,有快化了的酥軟感。 茶藝表演結束。堂主為我們泡茶。知道茶道,但第一次曉得禪茶。原是源于茶和飲茶人都是僧人的緣故,所以有著獨特的禪意。她講究的不是茶道,不追究茶藝師姿態的美,更注重泡茶的儀式感和心靈的澄澈。泡茶之前,有一個先默念心經的儀式。柔中帶剛的手勢,配以虔誠的心境。一泡,兩泡,三泡。每泡飲一次,都是一種余香繚繞,細滑,柔綿,溫潤的茶香,讓人沐入縹緲境地。茶湯的顏色,由最初的金黃漸漸變成琥珀色,干凈,剔透。 窗外雪在飛,堂主為我們泡的是碧山堂的私藏品牌,雪眉,是老白茶里面的珍品。能夠拿來做雪眉的,必是7年以上的福鼎太姥山白茶,就采摘于白露那一天。雪眉的奇妙之處在于她的香味,有香水之意境,香氣、水汽的和諧,渾然天成。初飲時,有藥味。再飲,有棗的甜。漸漸地,如荷花般淡淡,絲絲縷縷地彌漫。難怪老白茶有“一年茶,三年藥,七年寶”之說。而我還品過她家的緋眉,來自武夷山脈深處,更為稀罕。據說采摘時間極為短暫,僅在3月26一29日4天之中,更因其產量的稀少而珍貴,年產僅50斤。 這兩款很別致的茶名,原是堂主和幾個文友詩畫唱和中千挑萬選而來。比起雪眉的香水之曼妙,緋眉更以其“恰如深宅閨院,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子”般的脫俗令人心動。一口淺抿,頓有相思人猝然相遇,驚鴻一瞥的心悸。如果說雪眉的醇香給你以兒時的記憶,那么,緋眉給你的則是戀人般的羞澀和不舍。店內,茶香裊裊。窗外,雪落有痕。 周末,爬山,品茶,觀雪。不由深思,這位堂主僅僅因為喜歡,就辭了高薪、安穩的工作,開了茶館,開了文化策劃公司。這樣的生活,打拼,而隨性,令我等一直按部就班工作的人羨慕。其實,走了這么多路,經歷了這么多事才悟到,這又何嘗不是我們想要而且可以擁有的生活呢?就像此刻,這窗外紛紛揚揚的雪,你不刻意盼了,她卻來了,由著性子地,來了,讓你猝不及防。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相比較上個世紀,當下民間的節日多了起來。那些年,除了春節的餃子,五月的粽子,和八月的月餅,其它的好像僅僅是停留在日歷上。這些年,由于生活質量的提高,以及體力勞動的改善,人們休閑多了。飽暖思淫欲,富貴生驕奢,于是乎,國人不管是外來的或是民族沉淀的,如果認為節日能和自己搭上邊,在被商家收買了的媒體煽動下,就會過得如癡如醉,好像如果不過這些個節日,就是沒有文化素養一樣。 除非幾個根深蒂固的傳統大節,我對節日是淡漠的。但不知是什么緣故,在今年南方缺少臺風的烈日下,在一次深度中暑之后,我在鬼府里走了一遭,冪冪之中,忽然感到流火的七月有些神秘,醒后屈指八卦,驚出一身冷汗,因為陰歷七月里臥著一個節日--鬼節。 我注意到,當陰歷七月七之后,當綿甜的情人們還徘徊在斷橋上,云里霧里去品味那昨夜的纏綿時,一個幽靈,已隱隨在太陽的光影,悄悄地潛入了你的生活。不管你信與不信,怕與不怕,漠視也好,祈拜也罷,反正這個節日你也得和它有個照面,誰要是有本事回避,誰就是“鬼”! 鬼!是神秘的,是虛無的。但正是因為它的虛無,它就顯得很神秘。它無所不在,無所不能,讓你看不見摸不著,卻能讓你實實在在的感受到它的存在。生活中,它會像雷電,冷不丁地擾動一下你的神經,讓你神飛魄散,它會像一縷青煙,讓你捉摸不定,思緒錯亂。當然,有時它也會找個替身,讓你看見就嘚瑟!因為他的存在,缺德的人,自覺會遭到報應;行善的人,會感覺氣定神閑。 鬼!很神秘,來無影,去無蹤,但又能感覺到與你神靈相通。老衲半百有余,本是一個被徹底洗腦的唯物主義無神論者,但世間太多的不可思議,特別是理想與現實的沖突,不得不使我感覺確實有鬼在作崇。有時我痛恨鬼,痛恨那些大鬼們把文明的中華攪得道德淪喪。有時我也點贊鬼,欣賞一些小鬼把那些腐敗的大吏折騰得生不如死。 說實話,我一生沒見過鬼,但和鬼多次不期而遇的事卻經歷不少,今日趁著鬼們忙著過節,就講講我插隊農村時與鬼躲貓貓的故事。 一,我就是一個鬼。 七十年代后期,我是所在生產大隊唯一的插隊知青。初來乍到,大隊老支書有心把我安排在新落成的大隊部起居。那時城鄉生活差別很大,但由于已經有了充分的思想準備,面前的艱苦生活尚能忍受。然而,鬧心的事卻讓我叫苦不迭,這就是每到沒有月亮的夜晚,風聲鶴唳,山野蒼茫,面對黑咕隆咚的大院,孑然一身的我就心驚肉跳,說實話,我不怕人,我怕鬼! 日子久了,為排遣月黑風高對神經的折磨,我早早會算好沒有月亮的時辰,百般許愿地拉攏那個隊部通訊員過來給我做伴。 一個沒有月亮的冬晚,我期盼的通訊員久等沒來,望著飄忽不定的油燈火苗,孤身處在黑洞洞的大院,心里感到特別忐忑。耐不住了,就走出居室,坐到離隊部不遠處路邊的一個池塘邊,望眼欲穿地等著他的出現。 天色漸漸黑透,山野籠罩在一片蕭森之中,我油然放眼,無意中猛地看到了不久前埋在路邊的一個老者墳塋,黃色的土,舞動的幡,甚是刺眼。頓時覺得毛孔放大,渾身酥麻,后悔真的不該出來。于是,我下意識地把一塊大石頭放在了身邊。 突然 ,僵硬的空氣中,遠遠地傳來了那熟悉的腳步聲,我一陣欣喜,上下放松,準備起身相迎。當時不知是那通訊員喝多了酒,還是心中也怕鬼,他的腳步聲動靜很大,同時,一邊走一邊還“浪里格朗那個浪”高聲哼唱。聽到他的聲音,我精氣神立馬釋然,本想喊他一聲,但剎那間天生頑皮的本性又呈現出來。 我選擇了一個隱匿處,待他走近池塘沿,猛地將那塊大石頭狠狠地砸進了水中,“咕咚”一聲沉響,突兀地在蕭瑟寂靜的冬夜里炸聲開來。那廝通訊員,突然聽到這深不可測的悶響,一句“浪里格…”還沒哼完,就立馬打住。爾后,四周是一幕恐怖的靜。悄然中,我看這廝立在那里沒有動靜,感到不過癮,于是,又壓低喉音,來了一個悠長的超重男聲,“呵呵”!這男聲一出,四野又添神秘!說時遲,那時快,通訊員呼地一下轉身就跑,還沒等我反應過來,那廝一陣馬蹄聲碎,猶如一股青煙,轉眼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說來也怪,經過這場惡作劇,我的恐懼感倒也消失了,于是,自回房間,倒頭便睡,一覺天明。 第二天太陽升起,年輕人心寬,睡了一覺,我倒忽略了這件事,直到大隊長讓我找通訊員通知開會,我才發現這家伙大半晌還不見蹤影,于是連忙跑向村莊尋人。到了村口,恰巧遇到他爹,忙問兒在何處?老爹嘆了口氣:“這娃遭孽呀!昨夜丟魂了,還在床上發高燒哩”! 二、我遇到了真鬼! 對于下放,我是有心理準備的,好好干,給父老鄉親留個好印象,為早日被推薦回城、參軍、上大學打基礎。本來老支書體諒我,只讓我在大隊部幫忙即可,不必下田。但我嚴格要求自己,主動與貧下中農打成一片。農忙時到各村幫插秧、打谷、挑塘泥。農閑時,熱心為村民搞宣傳、扎銀針、調解糾紛嘮家常。農民們的感情是淳樸的,很快,在一片贊揚聲中,我成功滴被大隊部聘為駐村包片干部,主政幾個自然村的日常事務。 高升后,我事無巨細,勤政為民,干得風生水起頗有朝氣。一日早上,我來到田間地頭,督促插秧事宜,無意發現一個朱姓壯勞力不在,于是,喚來其妻問個究竟。其妻答曰,昨晚這家父子芥蒂叢生,烽煙四起,今晨耿耿于懷心境抑郁,現躺在床上跟自己斗氣哩!我聽罷,心想,春種關頭,用人要緊,這時候壓床板實在不妥。于是,來不及多問,就快步到半里遠的村莊尋人。彼時村莊,孩童上學,成人耕作,各門庭院落唯有雞鴨閑逛,貓狗打架,不見一個人影。我來到其家院前,高聲喚了兩聲,未見應答。于是我通過屋廊來到后院,準備進入臥室做政治思想工作。臥室門是虛掩的,我推門前發現門坎下有一節麻繩像蛇一樣彎曲著,心里不自覺“咯噔”一下,覺得有些異樣。但還是斷然推開了房門,一步跨了進去。“老朱”!屋里靜悄悄的,朦朧的光亮透過一個木格小窗,幽幽地灑在床上,床上無人。但,當我抬頭舉目四望時,剎那間,頓覺毛骨悚然,魂飛魄散-----那、那、那老朱竟耷拉腦袋口吐長舌,直挺挺地懸吊在粗粗的房梁上! 面對這突然出現的驚悚一幕,我的靈魂出竅是無法用言語能表達出來的。只記得當時“嗷”了一聲,奪門而逃。待沖出村頭,遠遠看到了農田里的村民,平時說話就不太利落的我,由于驚嚇,緊張的只會高喊著一個字“吊”、“吊”、“啊吊”!村民們在彎腰埋頭插秧,聞聲后都直起腰來疑惑地看著我的失態。我看他們不明白,邊奔跑,邊用手卡著脖子往上抬。終于,一個中年人聯想到我去村里找人,加上我的動作,隨口一句“二哥上吊了”?這言一出,田里男女老少踏起水花一蜂窩地往村里跑。 我畢竟正年輕,轉身就跟上了幾個跑在前面的壯年人。待沖到那個院里,由于心虛,我稍稍磨蹭了幾步。跑在最前面的是那個最先明白的人,只見他一馬當先,奪門而入。可悲的是,這貨進門一抬頭,“媽呀”一聲嚇得癱在了地上,爾后不待有人來扶,又自個連滾帶爬摔出門外。隨后的幾個后生見此情景,面面相覷,不敢再動。領導就是領導,關鍵時刻是要核心的,當時的我,不知哪來的洪荒之力,說話也突然利落起來。首先對著一個后生抬腿就是一腳,爾后對著前面的幾個人,瞪圓了小眼聲嘶力竭地吼道:“自家人怕啥哩,快給我救人吶”!我這一腳一嗓子,聲振寰宇,頗具能量,那幾個懦夫隨之精神一怔,又一蜂窩地涌進了房間。 老朱走了,走的很安靜!但此后的我卻永不安寧,事后,我魂不守舍,精神恍惚,白天一個人傻呆呆的長時間坐在高丘上,晚上抱膝而坐,伴著油燈盼天明。細心的老支書不動聲色地默默觀察著我,幾天后,他對我說,“回家吧!歇好了再回來”! 從此以后,我再沒敢踏進老朱的院落,就是遠遠地對它一瞥,一股寒氣也會油然而生,隨之,眼前定會浮現他懸在房梁上的一幕。 三、夜遇哀女泣鬼神。 下放插隊后的一年多,大隊部家丁漸漸興旺,小賣部,衛生所,農科組搬了進來,夜晚各個房間油燈透亮,人影綽綽。至此我不再孤寂,院內不再陰森,同時加上我的人緣修行,這里倒成了周邊青年夜晚海闊天空談笑風生的娛樂中心。 原本想,院里人氣旺了,鬼也就不敢來了。于是乎,每晚氣定神閑,吹拉彈唱,好不自在,鬧夠了,倒床便睡,一覺天明,樂哉悠哉! 沒曾想,我就是和鬼有緣,過了不久,又與一個女鬼不期而遇! 記得那是個秋月滿盈的日子,悠遠深邃的夜空下,四周田野像蒙上了一層神秘的紗,雖然模糊但朦朧可見,加上遠處偶然傳來的狗吠,給人頗有浪漫的詩情畫意之感。 那晚,我和幾個后生坐在大院的空地上。海闊天空吹牛很久,然后各自歸宿安息。夜深了,不知睡下多久,突然,一陣凄厲的哭聲劃破夜空,將我驚醒,我猛地一詐,彈坐起來。哭聲是一個女人發出的,在寂靜廣袤的夜顯得特別突兀。望望窗外,月光依然朦朧,透著難以言狀的靜。由于夜間哭聲特別蒼涼,讓人不寒而栗,我不敢漠視,就躡手躡腳地小心拉開房門,向外張望。門開了,哭聲更加清晰,同時可以判斷哭聲是從大院的門樓處發出的。稍加安慰的是,在我開門探頭之間,同時也看到其它房間的人也探出頭來。鬼怕人多,我膽子壯了,向他們無聲地招了招手,大家就輕手輕腳地聚在了一起。我壓低聲音問農科組的老陳,“鑰匙帶沒”?他點了點頭,我說“開”!幾個人一起向大門走去。說起來挺怪,當我們幾個人聚攏的時候,那哭聲就戛然停止,老陳開了大門,門道內外竟空無一人。我們連忙走出大院,只見皓月當空,田野迷離,視線尚能目擊遠處村莊的輪廓。我們所在的大隊部建筑是孤立在高崗上的,門前是一條南北走向的鄉村大道,周邊地勢開闊,遠離村莊。從時間上研判,泣哭的女人就是走開,也不會脫離視線,為什么突然消失了呢?時不待人,我當即把人分為兩組,我帶一人往南,剩下三人往北,隨著一聲“追”,我就和另一位往南邊小跑而去,邊跑邊觀察周邊。待追到一道水渠盡頭,卻始終未見一個人影。于是連忙返回,期待北方消息。 往北的人也回來了,同樣是一無所獲。無奈,我們幾人站在路邊,七嘴八舌闡述高見,然而,越分析越困惑。其一,哭聲是清晰的,這個我敢向毛主席保證,他人亦同。其二,哭聲不是貓兒發情,因為哭聲還混雜著爹呀媽呀天地呀等清晰言語。其三,除了我,其他人均為本地,對四周地形了如指掌。其四、皓月當空,地勢坦緩,人影可辨,如何隱匿? 眾人在此,越議越惑,雖談不上害怕,但不自然的也覺得后背發涼。待大家闡述已盡,一直沉思未插話的老陳卻緩緩開腔:“我給你們說個實話,在咱這崗子下,埋了一個出名的民國冤女呀”!我聞其聲,連忙制止他不要說下去,一句“都回去睡吧”,爾后各自安息去了。 第二天剛起床,衛生所的小王醫生就登上門來,神情兮兮對我道:“老陳一大早搬回家去住了”! 時光荏苒,歲月匆匆,高天流水,人在旅途。 多少年過去了,當年的熱血青年,如今已是皓首蒼顏。我的人生不知經歷了多少磨難,多少滄桑!多少刻骨銘心的記憶,隨著歲月的磨礪早已灰飛煙滅。不知為什么,多少年啊!我對這幾個故事中的人物始終割舍不去。這些有關鬼的記憶,在我腦海里猶如昨天。 我時常擔憂那個通訊員,是否因為我的恐嚇,會給他心理留下陰影,以致影響他后來的生活質量,因為我始終不曾向他泄露過那個池塘邊上的秘密。我常常自責自己沒有很好地給予老朱提供幫助,以致讓他走向絕路。因為,在他離世的早幾天,他曾求我到公社找個熟人,幫忙讓他兒子到社辦磚廠打工,我當時未置可否。而最使我憂慮的,則是那個夜半泣哭的女子,不知她遭受了何等天大冤屈,以致在荒野里向天凄訴!不知這女子后來魂歸何處! 說實話,辯證唯物主義的傳統早已刻入我的骨子,我不相信世間有什么鬼神,但我卻保留認可靈魂的存在。這靈魂主宰著世間萬物的生存和發展,生與死,善與惡,真與假,愛與恨,共生共存斗而不破,以此為斗爭機制,有效地促進自然界的有序進化。鑒于此,我始終覺得,鬼,就是我們的魂!我們對鬼的恐懼,實際上是對靈魂的敬畏。 我相信,人生會有輪回,善善惡惡,天道好還。衷心希冀每一位朋友,在這個特殊的節日里,凈化自己,善待好靈魂。因為,善待了靈魂,就是善待了自己! 寫于2016年陰歷七月十五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CE15152VEVE15EV


彰化振動篩CE認證
彰化壓力容器CE認證 》CE認證對於醫療設備的要求台南鋅碳電池CE認證 》CE認證對於電動車產業的影響新竹振動篩CE認證 》CE認證與出口貿易的關聯台中電動汽車電池CE認證 》CE認證對於消費者的意義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vc8dqynv&aid=17922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