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2007/04/26 00:01:21瀏覽468|回應1|推薦13


公司的一位女同事,半夜打電話給我,請我幫她請一天假。

原來,是她十八歲的女兒和父親有些小爭執,父親「順手」打了女兒一耳光。

女兒就負氣離家,他們找了一晚上,準備第二天再找。

第二天一早,她來電話說女兒回家了,這才讓大家鬆了口氣。


我對這位同事說,妳老公真了不起,捨得打女兒?

因為,我只有在女兒幼稚園時打過她的屁股,之後,就未曾打過她們。

兒子在幼稚園時,因為吵鬧不聽話,打了他一耳光,直到現在,我心中還在後悔。


孩子們在小時候,我沒有太多的機會和時間和他們相處。

如今,他們都成人了,又分處世界的東南西北,見面的時間更少了。

就算見了面,也只有他們「罵」我的份,那輪到我「說」他們!

大女兒在英國,她長期吃素,相聚時,就跟著吃素。

二女兒在加拿大教瑜珈,對養身很注重,相聚時,我要跟著她的生活步調,

甚至,抽支煙也要偷偷的,躲起來抽,抽完了再嚼片口香糖。

但是,為了彌補過去的時光,及多點機會「陪」孩子,我會委屈求全的順著他們。


他們經常會安排時間,約我一道旅遊,這也是我們,唯一能相聚的時光。

往往在旅遊的行程中,他們都會安排些刺激的活動,而且要我一同參與。

例如:高空彈跳、熱氣球、爬雪梨大橋、雲宵飛車、、、、、!

玩下來之後,孩子都會很興奮的對我說:「過癮吧」?

我只能用發軟又發抖的腿強撐著身體,微微顫抖的聲音說:「嗯!過、、癮」!

他們安排的活動,每天都超過12個小時以上,幾天下來,真有些力不從心了。

此時,他們就會「訓」我了:少抽煙、多運動、、、、、、、!

我還能說什麼?只有唯唯是諾。


我很想告訴他們,別當你們老爸才三十八歲,跟著你們二十來歲的人,

翻江搗海,騰雲駕霧,過了火燄山,再上七重天。

孩子,我只想多些時間及把握稍縱即逝的機緣,快樂的和你們在一起!


孩子,其實你們不懂我的心!




You Don't Know Me / Van Morrison




You give your hand to me
妳向我伸出妳的手

And then you say, "Hello."
然後妳說聲哈囉

And I can hardly speak,
而我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My heart is beating so.And anyone can tell
我的心砰砰地跳著,而且每個人都知道


You think you know me well.
妳以為妳很了解我

Well, you don't know me.
其實,妳並不了解我

(no you don't know me)
(是的,妳真的不清楚)



No you don't know the one Who dreams of you at night
妳不知道我就是妳在晚上夢到的夢中情人


And longs to kiss your lips
他渴望親吻妳的唇

And longs to hold you tight
也期待緊緊抱著妳

Oh I'm just a friend.
喔!其實,我只是個朋友

That's all I've ever been.
從來就只是如此


Cause you don't know me.
因為妳不了解我

(no you don't know me)
(是的,妳真的不清楚)



For I never knew the art of making love,
因為我不懂作愛的藝術

Though my heart aches with love for you.
雖然我因為愛妳而心痛

Afraid and shy, I let my chance go by.
既害怕又羞卻,讓我錯失了機會

A chance that you might love me too.
一個妳可能也愛我的機會

(love me too)


You give your hand to me,
妳向我伸出妳的手

And then you say, "Goodbye."
然後向我道別

I watched you walk away,
我只有看著妳離去

Beside the lucky guy
和那個幸運的傢伙一起

Oh, you'll never ever know
喔!妳永遠不會知道

The one who loved you so.
我才是那個愛妳的傢伙

Well, you don't know me
是的,妳真的不了解我


(For I never knew the art of making love, )
(因為我不懂作愛的藝術)

(Though my heart aches with love for you. )
(雖然我因為愛妳而心痛)

Afraid and shy, I let my chance go by.
既害怕又羞卻,讓我錯失了機會

A chance that you might love me too.
一個妳可能也愛我的機會

(love me too)


Oh, you give your hand to me,
喔!你向我伸出你的手

And then you say, "Goodbye."
然後你向我道別

I watched you walk away,
我只有看著妳離去

Beside the lucky guy
和那個幸運的傢伙一起

Oh, you'll never ever know
喔!妳永遠不會知道

The one who loved you so.
我就是那個愛妳的傢伙

Well, you don't know me
是的,妳真的不了解我

(you don't love me, you don't know me)
(你未曾愛過我,因為妳不了解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yang63&aid=9199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怎辦~
2007/06/15 21:59
老兄你真是我的偶像

竟然將我夢想中的運動都玩光了~~~真是羨慕

而且連你的音樂都配得如此棒

老兄~~~

俺實在是欣賞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