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 風花雪月
2007/01/01 23:41:25瀏覽255|回應0|推薦8
又逢歲末,全世界都在等那 2007 第一秒的到來。

每年此時,所謂的「十」大,也紛紛出籠。


天佑台灣,終於在 101 大樓榮登世界最高的建築物之後,

又在 2006 得到時代雜誌(Time)評為世界十大新聞的第五名。

就是「扁」腐的貪汙舞弊的案子,真是「天縱英明」呀!


有人用狗、豬等畜牲來形容某些為人不恥的人,這實在侮辱了這些畜牲。

我想,以後要罵人或侮辱人就用「你是陳水」!(欠扁)

這也算是 2006 的流行語中的十大之一吧!


浪費了將近百來字談這「扁」事,不如談談有意義的事。

可以談「風」,也可寫「花」,或來點「雪」,更可以談「月」!


先談風事:

「風調雨順」,常在廟門口看到這四個字,再配個「國泰民安」,

這就是農業社會時,小老百姓一般的要求。

我也不多求別的,希望「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我常搭飛機來往兩岸,求個風調雨順,一路平安。

也求國泰民安,因為,我常搭乘「國泰」!


說到花事:

活到這把歲數,見過不少人送花,也送過人花。

可是,999朵花,我終於在今年見識到了,它分成五「坨」,

(這些花的組合,我實在不知用什麼單位來形容,就姑且用「坨」吧!)

第一坨,用紅白玫瑰組合成個「心」。第二坨到第五坨,分站「心」的兩邊。

不過,這二至五坨,以黃白相間的玫瑰組合,看上去,有些怪。

這「送」花和「收」花的感情,也在這有如「告別式」的花色中,告別了!


關於雪事:

生長在亞熱帶,四十歲之前,我沒見過雪。

而第一次見到雪是第一次去中國,在南京的中山陵。

導遊說,我來遲了一天,昨天才下的雪,今天都溶了。

我說,這輩子沒見過雪是什麼樣子的。

他很熱心的指著屋頂說:「雪就是那樣子的」!

我看了半晌,沒看出個名堂,問他:「在哪兒呀」?

他指著屋頂上一「小」坨白色的東西說:「喏!那就是雪」。

哦!我才知道,原來雪就像一碗「刨冰」!


至於這月事嘛!

就讓女人去談吧!








是否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是否這次我將真的離開妳 是否這次我將不再哭

是否這次我將一去不回頭 走向那條漫漫永無止境的路

是否這次我已真的離開妳 是否淚水已乾不再流

是否應驗了我曾說的那句話 情到深處人孤獨

多少次的寂寞掙扎在心頭 只為挽回我將遠去的腳步

多少次我忍住胸口的淚水 只是為了告訴我自己我不在乎

是否這次我已真的離開妳 是否淚水已乾不再流

是否應驗了我曾說的那句話 情到深處人孤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yang63&aid=62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