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瓣美麗
2007/11/03 09:17:03瀏覽386|回應1|推薦13



以前,過一陣子就會翻箱倒櫃的整理屜子、櫃子。

往往,總會翻出些失去很久的「寶」。

現在,順手的,就將一些文件、來信、資料。。。。。

「塞」進了電腦的「屜子」裡。。


閒下來,東翻翻西撿撿,刪這刪那,不竟的,

看到一封被遺忘在電腦角落的信:


親愛的,知道嗎,自從我們分手以來,

我的心,從沒像現在這樣的平和,沒來由的。


冷氣絲絲,音響裏放著「許魏」的歌,

薰衣草的香味浮動。。。。我剛打掃了房間。


你還是那麼忙嗎?可曾擔心過我是否會怨你?

不會了,我不怨你,至少現在。


當然,在某一特定的時間,我會心生怨憤,那是因為還有愛。


諒解別人,也就是寬恕了自己,

寬恕自己不是因為無知而所遇非人,不因付出的愛得不到回應而不平。

寧願相信你有你的立場,選擇了獨自而居。不是因為不愛,只是不敢。


相信你只是懦弱,僅僅是懦弱。

起碼,你亦會在我的注視下而變得“ 乾淨 , 透明 ”。


不認為:遇上你是我的不幸,而是相信,相信是上天給我的安排,

是我的生命裡必然要經歷的一段程式。


其實喜歡你,我找不出世俗眼中很好的“說服力”,

只是知道,你活的是自己。


正視自己的內心,就像正視自己的懦弱,只是你選擇了逃避,

就像選擇酒一樣地,選擇了逃避。


你,依舊矛盾。。。。。。

你,依然真實。。。。。。

你,被心所困。


借助外力,保持內心的平靜;還有欲求而不能,是痛苦的起源。


即使稻草,你也不願放棄,那能救命,對你。


知道嗎,由此,我看到了我還有的勇敢,所以,我感激你。


懦弱,抑或勇敢,都是生命的一種狀態,沒什麼高明與否的區別。


痛苦是生活的常態,所以感覺快樂的需要珍惜,珍惜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賭氣不聯繫你,賭氣忘記你。

然後,我會理所當然地看到你,理所當然地看到你的轉身離去。。。。。。

我,是你玫瑰花中的一瓣美麗。



感謝e時代,不用擔心我的這份心情找不到地方郵寄。





 

迷戀 ~ 換成另一個含義有很多的英文字彙,可以代換為 crush。

Crush 還有壓碎、揉皺、軋的意思,大概就是那種被不明的原因搞成 mush

( 濃粥 ) 的狀態,你儂我儂一大碗,我被你 Crush , 然後你被我 Crush。

讓彼此濃得化不開。



這麼好聽的歌,以前卻不覺得。


Barbra Streisand - I've Got A Crush On You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yang63&aid=1344863

 回應文章

風之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味道
2008/11/12 22:28

癡情的讓人心酸啊~

選擇愛一個人,就要準備品嘗各種味道,愛是什么?愛是單方的,是一種付出而不求回報的愛。愛情是什么?愛情是雙方的,是互動的,是有付出和索取,是一種相對平衡的愛。所以,以后無論哪個美女再向你暗送秋波,一定不要讓她們把兩個概念搞混淆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