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最後
2010/03/05 22:25:08瀏覽478|回應1|推薦8

冬季的夜晚,寒冷的北風不段掃蕩整座台北城,陳醫師望著白色的天花板發呆,他已經好久沒有像今晚一樣失眠,他不禁懷疑他的憂鬱症又復發了。

*****

「陳醫師,兩點有三位病患預約掛診。」林護士把一疊資料放在桌上便走了出去,剩下陳醫獨自一人。

這是一間私人診所,位在明德大道的兩旁,此處可是各大商店爭相承租的土地,平常總是人潮熙攘、門庭若市,但今天診所內卻是空蕩蕩的,冰冷的氣氛的較人打了個寒顫。

診所內有兩片落地窗,框邊是木造的,上頭還雕有復古的花紋。以前營業總會把兩旁的窗簾拉開,讓陽光射入室內,但這禮拜物的清晨卻是拉上的,讓整個診陰柔到有點恐怖。

門被敲了幾聲,接著傳來張護士的聲音。

「陳醫師,我可以進去和你談談嗎?」
「請進。」張醫師顯得有氣無力。

張護士開了門進來,如果是平日她絕對會直接進來,但今天她不但先問了醫師,也沒有講接下來的預約病患是誰,只是站在桌前手中拿著一封信。

「張護士你有什麼事情這麼緊張?」
「醫師…我可能今天做完就沒辦法來了,謝謝你這多年來的照顧,這是我的辭呈。」她辭呈遞給了醫師,頭低低的露出了內咎的表情。
「….」陳醫師推了一下眼鏡,瞄了一眼辭呈,其實他早知道會這樣的,他不會怪罪張護士,因為繼續呆在這間診所,對張護士這位年輕的護理人員的確是非常的不利,甚至會一起毀了名譽。
「你以後要到哪裡就職?要不要我幫你介紹朋友的診所?」
「謝謝您的好意,我已經找到了還不錯的去處。」
「也是精神科的嗎?」
「對,但那是個綜和醫院,是金醫師介紹的。」
「金醫師是位有責任感的醫師,和他共事一定會獲益良多。大醫院對你來說是個挑戰,你有信心嗎?」
「我會盡力做到完美。」此時氣氛比剛才稍稍放鬆了點。
「其實你是位好護士。」陳醫師對她露出了一抹微笑,就像他平常在看診一樣。
「謝謝。陳醫師也是位仁心仁術的精神科醫師。」張護士又露出了剛才的神情。
「我不會怪你的張護士,這是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會解決。」
「我知道醫師您不會怪罪於人,但這件事醫師您一定是無辜的。」
「或許吧…」陳醫師露出感慨的笑容,此時門也啪的一聲關上了。

*****

十一點,現在是診所的休息時間,所有的護士都出去吃中餐了,剩下陳醫師看著手機螢幕發呆,他在等待螢幕上出現家人或朋友的號碼,而不是那些陌生的鈴聲或符號。

他稍微扳開百葉窗,朝縫隙中望了出去,現在不是適合鬆懈的時候,他不想在媒體前講出不利的證詞,或是被名嘴評論到體無完膚,他們沒有權力發言,他們根本不了解自己是被陷害的,他們只會看書面去評論一本異書,尤其在這眾口鑠金的國家。手機響了,是表弟的號碼。

「敏華嗎?你有什麼事?」陳醫師露出了高興的語調,因為家人已經兩個禮拜沒有和他通過電話。

「陳醫師嗎?我們是華報的記者,請問前陣子的那起事件是真的嗎?您真的有和那位女性病患發生關係嗎?請您和我們說明一下好嗎?我們真的需要更近一步的消息。可以嗎?」電話那頭是位陌生的男子。
「我說過,我是清白的,我是被陷害的,你們為什麼要一直煩我?」陳醫師有些憤怒,但這男子並沒有就此罷休還繼續追問。
「我们真的想知道真實的情形,並沒有冒犯您,請陳醫師你平靜的和我們訴說事情的經過好嗎?」
「和你們說你們會據實以報嗎?難道不會製造假新聞繼續抹黑我?」
「我想在手機裡講這些不方便還是我們找個合適的時間,您有時間嗎?」

「誰要和你們談,那天已經和你們談的夠多了,你還想怎樣?你是一定要讓我承認這沒發生的罪行嗎?」陳醫師把電話重重的摔在地上,手機裂了開來,剩下房內瀰漫著煙灰的焦味。他看了一眼窗口上的藥劑,接著他的目光被一個東西給吸引,他把那東西拿起來仔細端倪,這是一罐安眠藥,他突然有股想要自殺的衝動,不行…一股微弱的聲音拉住了他,這音調像極了一條弦,而這條弦卻被緊扣到快要斷裂的地步…

退後一步是希望向前一步是絕望

讓我把心擺盪

讓空氣周旋著迷網讓雲朵承載著惆悵

有人在唱歌?陳醫師開了門走出房間,診所內還殘留著昨夜的陰森,這不應該是中午應有的天氣,他迷糊了,真的。他扶著樓梯的把手往上走,有人在指引他方向,他沒有出力,但皮鞋卻在腳底用力敲打著,明明微小的磨擦卻被黑暗放大到惱人的地步。

唱歌的人到底是誰?他越走越快,但街梯卻好像永無止境般,每個轉角,都是一樣沒有標點卻等著把人吞噬。

最高樓,樓梯的上方有一扇門靜沉沉的關著,那扇門看起來有點老舊,但因為漆黑的關係沒辦法分辨出它的顏色,他把門打開,陽光頓時充滿了他的雙眼…接下來的景象把他嚇昏了,門外竟然沒有地面,而是垂直大樓的峭壁,陳醫師向後退了一步,但街梯沒了,只剩下如同夢魘的黑暗,他希望此時有個人能提著一盞燈指引方向,但這是不可能的,如果有的話,早就來了,陳醫師再次望向那扇門…他真的沒有辦法選擇了嗎?

但此時

只剩死亡

在我耳邊清唱

踩著生命的最後一秒… 柔和的餘音...盤旋著高塔,久久不願離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ss23&aid=38283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19 11:40

看了一下時間,呃,三月。

可是標點符號有使用錯誤的地方,我還是講一下好了。

刪節號,請使用全形。「……」這樣才對哦。

有些地方標點不見了。

用字譴詞我很喜歡。

然後開頭空全形兩格,這是格式喔。

呃,覺得我囉唆可以忽略。(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