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順利從金融海嘯的泥沼脫身
2009/05/16 13:30:26瀏覽300|回應0|推薦11

去年的總統套房 , 緊接著大家都明瞭有一波全球性的金融海嘯 , 夜子也沒能在去年把手中的股票脫手 , 套牢的股票 , 讓我去年暑假整修房屋時 , 差點有小小的週轉不靈 , 金融海嘯也讓我今年一整年的特休假被拿去扣抵公司的無薪假 , 今年已經無假可修了

所幸 , 夜子在台股跌到最低點的時候 , 做了一個最聰明的決定 , 夜子檢視了手中的持股 , 把業績不佳的公司通通集中成2家公司 , 在台股反彈的過程中 , 又將已經獲利一波的其中一家再換成另外一家

這一檔股票很爭氣的從低檔漲了將近2倍 , 夜子邊漲邊賣 , 上週聽到美國信貸危機 , 美股大跌 , 台股跟著大跌時 , 把剩下的股票通通賣出了 , 雖然接下來幾天 , 股票並沒有崩跌 , 夜子所賣出的股票繼續漲停 , 對夜子而言那些已經無關了 , 因為夜子已經順利從金融海嘯脫身 , 原本預計可能要幾年後才能夠回本的 , 很幸運能夠在隔年的520前夕 , 就順利解套了

夜子還是很感謝這家公司的經營者 , 也很感謝後來跟我一樣英雄所見略同的投資者 , 感謝外資最近如此青睞這家公司 , 讓夜子提前了幾年取回了一筆現金 , 夜婆叫我二個月內不要再買股票了 , 這有點難 , 不過我努力在過完暑假前 , 忘了有股票市場這件事情

為了慶祝這次從金融海嘯中歷劫歸來 , 夜子敗了一台掃地機器人送給夜婆 , 夜婆直嚷嚷太貴了 , 但是夜子堅持 , 有從金融市場賺到一點錢 , 要花一點 , 捐一點 , 這樣才能夠將賺錢的喜悅留下來 , 福氣分享出去 , 才不會只是一場紙上富貴

全家人都興奮期待掃地機器人的到臨 , 要幫她取個好名子 , 夜婆暫時將還沒見到的機器人叫做:瑪利亞 , 屆時再跟大家報告使用心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2954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