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既然「累了」,為何還要出席?
2013/05/22 20:55:06瀏覽991|回應1|推薦5

真不知是我的文筆不佳呢?還有另有原因。

在下前一篇文章明明重點不在馬總統的瞌睡,結果還是有網友能解讀成我在批評馬總統的瞌睡。若說我在批評的話,我是在批評那位「發言人」,因為她是「好心做壞事」。結果所有的電視台全把焦點放在馬總統的瞌睡上了,馬在中央災害會議上到底做了什麼指示或是有啥結論,全沒人注意了!

另外一點就是可惜,可惜總統閣下沒能說出我的標題。今天假設總統在會議上說出「若八八風災再次發生,我們會怎麼因應?」結果與會官員立刻出面報告說:「除了小林村的遺憾外(小林村的意外是誰都沒辦法的),其餘的我們都想到最完善的步驟,比如我們已經研發出一款無人運糧飛機之類的,當災民身困孤島時,我們可以利用該無人飛機運食糧給災民…之類的方法。」就算是紙上談兵好了,人民聽了也好啊,至少讓人民知道政府有在努力。

不過說不定在會議上是有說啦,如果真得有說的話,那「發言人」真得是「好心做壞事了。」

結果今天又聽到一則新聞,我們的外交部把我們的蘭嶼英文標成菲律賓的巴丹群島了。然後外交部的官員說:「外交部美編科長已經忙到眼睛的微血管爆裂,一個眼球已經充血了。」

請問一下,我們中華民國現在是除了馬總統和那位美編科長之外,其他人都是空氣嗎?空氣還能有薪水,真好。

依憲法,總統的職責是國防、外交和兩岸,災害防預應該算是內政吧,要去主持也應該是行政院長吧?今天如果馬總統體力可以,要去了解國家面對未來汛期時的因應之道也OK啦。既然因為其他如麻的國事讓總統閣下體力下降,為何不派人去,又為何不讓行政院長去處理?派副總統去也行啊,然後再要副總統向總統你簡報不就好了嗎?

今天如果是發生像八八風災那樣的巨災時,總統親自出席有其必要性,畢竟行政院長無權指揮國軍,總統直接出席可以視情況直接調動軍隊救災。但今天又不是像八八風災般,真不懂?既然累了,又為何要出席?

今天假設總統參加的是戰前會議,我們的參謀總長正在報告老共正在集結兵力,正打算進犯我們的某個外島,結果我們的總統還在打瞌睡?結果參謀總長報告完後,還以為我們的總統在沈思該如何回擊,這像話嗎?還是也是說「總統是一個六七十歲的人了,打個瞌睡OK的啦,體諒一下嘛」,結果體諒一下,我們的某個外島就被老共拿去了。

另外,外交部的美編科只有科長一人嗎?就算只有科長一人在處理相關的文宣,那做完之後,沒有任何人去覆核嗎?科長之上應該是處長,處長之上有次長,次長之上才是部長吧!你們這些人都沒發現錯誤?還是你們這些人連看都沒看?只是負責蓋章就好了,反正將來有功時是從部長往下算,而有過時就由最下層的人員扛!

而且如果說「累了」,可以得到體諒的話,那不知道那些在活動中心打混的員警是不是也可以說「他們也是累了,夜班啊,很傷體力的啊」。

基本上,我是不接受這個理由的。不過我也只是一個死老百姓而已,我也只有一票而已,最多也只能在這寫寫文章而已。所以只能說「官大不只學問大,護身符也特別強,所以那些員警們,你們就『吞下去』吧」。

註:新聞報導,高雄市員警夜班摸魚在活動中心睡覺。剛聽到新聞說這些員警被記申戒了!(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522/9661565.html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7657649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不是要和陳菊一樣的‥‥
2013/05/23 10:51

那是不是要和陳菊一樣的‥‥

在風大雨大的時候回官邸『瞇』他個兩三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