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了都要凹!
2012/11/08 19:11:00瀏覽165|回應1|推薦2

原先想改篇歌詞的,但是不想誣蔑創作者和歌手,而且我也很喜歡那首歌!所以就看看在下的作品吧!

死了都要凹,不凹到底難下台!

反正民意如流水,凹過就沒事。

管他是對還是錯,凹絕對不會錯。

死了都要凹,因為我是不會錯,

千錯萬錯都是你們的錯,我永遠不會錯。

我是誰?我是OOO!

悶啊!這就是我們小老百姓的窘境!

還記得油電雙漲時的情境嗎?就連國民黨的人士都說油電雙漲絕對會造成物價的上漲,可是呢?我們的馬總統、馬團隊和某些名嘴們。一再宣稱:

「油電雙漲不會對物價造成影響,就算漲價也是國際原物料之類的原因」。

然後呢,把各大通路找來背書說售價絕不會調整!真是了不起啊!這些人都是下一屆諾貝爾經濟獎的得主。

如果說「油電雙漲」不會對物價造成影響的話,那全世界的經濟學家都可以去跳海了!因為他們的研究被推翻了!而我們偉大的馬總統呢?透過我們的實證結果證明「油電雙漲」不會造成物價的上漲!這是多了不起的研究啊!

所以啦!下一屆的諾貝爾經濟學獎一定是我們偉大的馬英九總統!對吧?

狗屎啦!經濟學中有所謂的名目價格和實值價格之分,所謂名目價格就是我們買的價格;實質價格呢?就是衡量內容物後的價格!

過去一盒50元,內有10小包;現在呢?還是一盒50元,但是我最近發現裡面只剩9包了!

沒有漲價啊!只是內容物變少而已啊!

這就是名目價格不變;但事質價格漲價!

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人做。今天你官大學問大勢力更大,你要我們不漲價,OK啊!我名目價格不調,我內容上動手腳你能發現嗎?就算能發現,我就說這是新配方或是新組合,你又能奈我何?

今天如果說,真的油電非漲不可,那應該是告訴人民非漲的理由,面對人民對台電和中油的質疑,更應該好好的改革讓人民心服,這樣更是能得到改革者的美名。再來就是呼籲企業共體時艱,或是在其他方面給予企業優惠,以平衡物價!

而不是硬凹油電雙漲不會造成物價的上漲!

到了今天,台電和中油的改革方案呢?

三月過啦,又是「迪斯爾屁」了!(disappear)

這時他們又會說了:「不過就幾塊錢嗎?」有必要計較那麼多嗎?

我今天月薪不用到40萬,只要一半20萬就好,我也不會計較!不然10萬也行!(10*12=120,約三萬美金多一點)

看倌們不知道還記不記得這則新聞!

不知是去年還是前年的新聞,一個大學畢業生為了省那800元的運費,把所有的行季用機車載,在半途出車禍去世了!

一個20多歲的青年原本等著他的應該是美好的未來,但是現在呢?

我百分百相信,如果有人拿這則新聞去問我們馬總統,他會說:「為什麼要省那800塊」!就像過去他的名言一般!

有時會想問馬總統,你的心真得是鐵做的嗎?看到這則新聞你不心痛嗎?你是我們的總統啊!你的人民為了省那800元而用機車載所有的行季回家,你能知道這個嚴重性嗎?

我想你不會知道的!從小被父母和女人保護到大的馬總統,絕對不會懂的!據新聞說,就連當初在美國留學時還是夫人去打工供馬總統求學。真希望能讓馬總統放一個月的假,然後讓他用每月20000元的金額去生活,這樣或許他就能體會那個大學生為什麼要省那800元的窘境!

夫人啊夫人啊!妳成全了馬家;但是馬家毀了我們國家!

有時候我會想你們兩人是在搞黑白臉嗎?記得一個歷史故事,西漢時一個宰相看到人民鬥毆,他不理,宰相說那是京兆伊的事。之後他看到一頭牛氣喘吁吁時,他立刻關心,結果人家批評他說「人都不顧,卻顧牛」。宰相說這個時節的牛還會氣喘吁吁代表農民有問題了,農民出事了,就是國家的大事(原文我忘了)。

(如果馬總統是那麼宰相的話,他可能會說,為什麼不多買一頭牛。)

今天我們國家的大學畢業生連800元都捨不得花,這才是國家的大事啊!不是有幾個國家給我們免簽…傻眼、無言!只是很明顯的沒有人注意到這則新聞!馬總統只注意要怎麼凹而已!

前幾天國民黨傳出一篇「平凡偉大」的文章。

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千古名言啊!

一個死要面子又什麼都要凹的總統,就會出現這樣的屬下。連說什麼大陸人覺得我們東西便宜也能當政績啊?

姚立明教授說的對,大陸人覺得我們的東西便宜,是因為他們的政府有政績,讓他們能變有錢,所以才覺得我們的東西變便宜。

這還是國民黨的「智庫」所寫的文章啊!這樣的人還能當智庫的學者,那國民黨也不用在期待了!借時下電視劇的一句台詞:

「謝謝你幫我決定」,讓我又多了一個永不投國民黨的理由!

最後呢?用在下的詩做結尾吧,這是模擬馬車主人和脫繮馬的對話。

馬不知臉長,

人貴在自知,

可惜馬非人,

終究難自知,

諄諄對馬言,

馬仍嘶鳴志,

長此相以往,

馬駑前景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702651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5/13 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