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你除了等國民黨自己搞爛外,你做了什麼努力或改變?
2012/11/03 12:59:49瀏覽192|回應0|推薦2

日前一直很不解為何民進黨要涉入阿扁的議題,直到日前看到雜誌中評論後,我終於理解了!(公孫策的評論吧!我沒記錯的話!)。該評論中說,獨派是要靠阿扁這支槓桿來影響民進黨的大陸政策!

再加上日前謝長廷的大陸行在民進黨內部全然的「淡然處之」!這兩件事結合在一起,我的結論是。

「民進黨已沒有人才了!至少目前沒有能帶領人民往前走的人才」!

今天如果我能帶領人民往前走,我能得到人民的信任的話,基本教義派(統或獨都一樣)的人士絕對無法干預我,反而他們只能配合我!想想2000年時的阿扁,不是高喊「新中間路線」嗎?獨派那些人敢說什麼?但是到後來的阿扁已無法帶領人民往前走時,他就只能退回到基本教義派,去那尋求溫暖!

而現在的民進黨呢?沒有人能帶領人民往前走,沒有人能擴大支持者的來源,所以沒有人敢得罪基本教義派。(陰謀論就是台面上的人士可能都得到阿扁的好處,記得前第一千金說過得的話吧:「你們誰沒拿過我父親的錢」) 。

我今天如果是民進黨人,我也要對外宣稱蔡英文的失敗不是因為兩岸議題。這是為了黨內士氣,但如果對內也自己人騙自己人,那民進黨也不用期待了!2012年蔡英文的失敗當然是兩岸議題上的失敗。理由如下。

一、新北市市長得票高過總統得票:市長不涉兩岸議題,所以市民願意給民進黨機會!

二、南部選票不如預期:很多人說這是因為綠營縣市長輔選不力,但在下的看法是因為南部的農漁民害怕民進黨執政後,兩岸出現問題會影響他們的農產品銷陸。但是他們基本上還是支持民進黨反對國民黨的,所以只好兩個都不投!

政治人物有國家養,不然就像那位說話不算話的白頭翁老先生是有錢人,可以不擔心生計。這些人永遠不會餓到,所以可以永遠高喊「國家、民族、尊嚴…」,但是農漁民們的農產品賣不出去,他們可能就要全家餓肚子。這時候所謂的國家、民族、尊嚴…都是假的!「衣食足而後知榮辱」這是人性

三、簡單的邏輯:如果蔡英文失敗不是因為兩岸問題,那難不成是因為蔡英文的能力不如馬英九?如果我是蔡英文的話,聽到這樣的論調我一定會吐血!

所以啦!當我看到謝長廷登陸的新聞後,原先是想說不錯喔!民進黨有改變了!但是後續的報導讓我傻眼了!好不容易有人為民進黨開路了,但是怎麼隨之而來的不是掌聲而是暗器。

好吧!若謝長廷的論點不符合民進黨的主張,那請問民進黨又有什麼主張?

今天如果真得能有「台灣共和國」的出現,說真的連我這種偏統人士我也贊成!只是那請告訴我要怎麼達到這個目標!面對老共的阻力要怎麼化解?就算兩岸不會有戰爭,我們今天中華民國的困境在台灣共和國時一樣會出現!老共一樣只要對國際說,二選一,選誰?

記得有一個新聞,一個德國學者說老共是危險的政權(類似的語言),所以我們台灣不應該和老共打交道!如果當時我在場且有地位發言的話,我一定會問該德國學者:「如你所言,那為何你們德國政府要和中共建交,而不和我們台灣建交?」好笑吧!這就是國際現實!

今天我們台灣要統或是要獨根本不是我們能決定的!如何讓我們台灣能有更好的地位才是重點!如果說統一是像香港那樣,我這個偏統派也不贊成。就我記憶所及國民黨或是馬英九從來沒說過「兩岸統一後,台灣就是地方政府?」這些都是獨派送給國民黨的帽子!只是國民黨也真是豬頭,人家送你帽子你就把它帶上!

今天假設兩岸統一後,中央政府是由兩岸人民依法選出來的,雖然選出來的不一定是我們台灣人,或是由兩岸政府共推之(對等共推,今年對岸當正,明年換台灣當正,真到兩岸真正的統合後為止,非台灣人只能當副主席),如果是這樣的話,還要反對嗎?如果真能這樣,我不會覺得我們有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啊!

我想獨派人士可能會說,老共不會答應這樣的條件!如果是這個理由的話,那就好笑了,難道台灣獨立成立台灣共和國,老共就會同意嗎?雖然兩個可能性都低,但是我的提議可能性比較高吧!

今天不是要說我的提議有多好(也沒用啦!沒人知道我。哈),而是要說得是時局變了,老共不再搞自閉了,環境變了,你不配合環境演化,那你只有被環境淘汰了!這也是我最擔心的一件事,不要馬英九搞成這樣,2016還是國民黨執政,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民進黨全部去跳海算了!

結果今天謝長廷提出新想法和破冰之旅,民進黨不懂得跟進,這…真得是無言!

如果今天老共能直接打下我們台灣,他絕對不會談的。今天老共就是打不下台灣,所以他才要談。或許「台灣共和國」達不到,但「中華邦聯」也不錯吧!不然換到「一個分裂的中國,兩岸對等」應該也不差吧!

在釣魚台事件時,綠營人士就會說「實力」問題,日本比我們強,所以釣魚台問題上就沒什麼綠營人士在說話;那難道我們和老共比,我們的實力比老共強嗎?

近日陸生納不納建保的議題經過某官員的臉書後,又熱起來了!剛好在下看到民視一個主播訪問前衛生署長時提到這個議題,在下猜測是打算讓署長出糗。結果前署長淡淡地說:「外籍生也沒繳稅啊,我們不也是讓他們納保!」結果就看那個主播立刻轉移話題!

如果是我,我一定說陸生一律納保,為何啊?這樣才是體現國與國的對等型態,因為陸生和其他外國一樣,都是我們的外國學生,所以當然納保!如此一來,搞不好是老共會暗示陸生不能接受我們台灣的健保,不然不就是默認兩岸是國對國的嗎?

再來當初的ECFA,民進黨根本就不應該反對。反而要利用這個ECFA來突顯兩岸的互不隸屬。只要一直宣稱「簽署ECFA正是代表兩岸互不隸屬;兩岸對等的證明」,因為如果台灣屬於老共的話,那還需要簽署條約嗎?只要把這個氛圍塑造起來,相信反而變成老共難下台,簽也不是;不簽也不是!而不是變成民進黨先是反對ECFA,在2012大選時又要不反對ECFA的窘境。

過去高喊「反中」有利益,那是當時的環境之下;現在環境變了,還是呆呆死守過時的議題,那只是讓國民黨得利而我們人民受害吧了!因為馬英九的存在,使得老天爺再次給民進黨機會,若這次民進黨還是不知道把握,那民進黨大概可以解散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70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