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論阿扁保外就醫:連署若過,然後呢?
2012/09/03 23:04:18瀏覽71|回應0|推薦1

每一件事你看的角度不同,得到的結論可能也會不同。如果你今天是馬英九的支持者對於馬英九有關阿扁保外就醫的言論,你會認為他是依法行政;但就馬英九的敵對者而言,他們就認為馬英九在對法務部下指導棋,以行政干擾司法。究竟為何我想只有馬英九自己才知道!

但我只要用同樣的邏輯來看待連署阿扁保外就醫一事!

支者綠營和扁迷們當然會認為阿扁的保外就醫是人權的表現;但反對者(如我)就會認為他們也在搞政治,想用政治的手段來改變司法的結果。只是綠營的民代和扁迷們他們強烈的不認同,甚至他們的心中「真的認為」是為了人權而努力。這點可以從他們強烈的質疑、評論馬英九下指導棋的言語就可以看出。

只是接下來我就想問下一個問題了:「連署如果過了,然後呢?」

結果只有兩個,一是阿扁保外就醫;二是阿扁還被關。先說第二項阿扁仍被關,其實我個人是認為民進黨的民代其實心中不認為連署若過,阿扁就能被保外就醫,但為何他們也要參一腳?因為就是要看馬英九出糗,而且形塑馬英九不在乎民意的形象!我個人認為這才是民進黨的目的。

那如果連署過了之後,阿扁就真的保外就醫的話,那我只能說我也要搞一個全民連署活動。名稱為何?

「全民連署永遠不納稅」

而且我相信這個連署一定會過半,加上現在一堆官員在搞貪污,只是民代們一定不會支持,因為一旦過了,人民不納稅後,他們就沒有薪水可以領了。

能這樣搞嗎?連署能凌駕法律嗎?如果可以的話,那就把所有的政府全廢了,反正一切都用連署、民調就行啦。這像話嗎?只要台灣的政客一直在玩弄制度、不相信司法和制度,我們民主永遠不會成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68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