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一個老百姓的角度,我還真無法了解為何有那麼多人要去救「阿扁」?
2012/07/12 04:08:45瀏覽118|回應1|推薦3

近日或許是我們的老馬「太行」了,搞了一堆新聞,以致於好像都沒什麼人注意及討論民進黨的新聞。不過在下還是注意到一條有關阿扁的新聞:「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連署阿扁救援行動」。不知是不是想利用現在一片罵馬的風浪中暗渡陳倉?不過真正讓我感興趣的事,日前台大醫生柯文哲電話連線新聞夜總會時,整個對話我只聽出兩個結論。一是阿扁若死在獄中台灣社會會有「原爆級的震撼(借用現在新聞上的流行語)」;二是柯大醫師有點不知所云。

以在下這個死老百姓的角度看來,就算阿扁真的死在獄中,會有什麼事嗎?一、阿扁的家人會極度難過,這點我能體會。雖說我雙親仍在,但我失去過一個姐姐和兄長。失去至親的痛真的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二、扁迷(柯大醫師也是其中之一)會傷心,失去了一個領袖。但時間會治療這一切。三、沒有第三了!

今天阿扁是三審定讞的貪污犯啊!依法只有總統的特赦和檢查總長的非常上訴(我的法律常識應該沒錯吧)。蔡英文選輸了,這兩招沒用了。所以就改用「保外就醫」的方式來爭取。基本上大原則我不反對,因為這也算是體制之內的方法,只是我反對的是「保外就醫」可以用「連署」的方式來決定啊?

我不是學法律的,但就「保外就醫」的字面來解釋應該是受刑人體況不佳,基於基本人權的理由,讓受刑人接受外部的醫療。依此解釋能否保外就醫應是以受刑人的身體況狀來決定是否能夠達到「保外就醫」,而不是所謂的「連署」。就像你不可能用連署去否定自然科學的定律一樣。阿扁如果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政府或是獄方不讓他保外就醫,那就是政府方的失職,該譴責。但是如果阿扁的身體況狀只是柯大醫師自己覺得很嚴重的話,那連署就只是一場鬧劇。

那接下來的問題就是阿扁現在的身體是否真的到達必需要保外就醫的情況?或許柯大醫師以其醫療專業判斷阿扁已達保外就醫的標準。若真如此,請柯大醫師將其資料交給扁家的成員,讓其依法或規定提出保外就醫的申請。或是柯大醫師可以去當扁家成員的醫療顧問協助扁家說服保外就醫的「判定者」。而不是在體制外放話,更不是用所謂的連署。

除了少數真心認錯的犯人之外,其他的都會認為不是司法的迫害就是他已經達到保外就醫的標準。反正只要讓他能離開監獄,什麼都能說、什麼招都能用。這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但是這些外圍人士若也用這些思維在行事的話,那我只能說,我們的民主法制是假的!

平心而論,任何的司法案子都有誤判、審判瑕疵和司法誤判的可能,因為我們是「人」在執行這套制度。因此,我們的司法才設計出「三級三審」的制度。今天阿扁已是三審定讞的貪污犯,扁迷們若你們不認同這個結果,要嘛你們找出新的「證據」證明其清白或是瑕疵,然後去爭取司法體制內的成員的認同。而不是用所謂的「連署」去綁架司法。

要不然,你們就去革命算了,今天只要你們把這個國家給革了,你們去掌權,你們去當皇帝,你要放誰都行,要殺誰也行。但如果你們做不到,那就請你們接受這個國家的制度和結果,保外就醫一事也一樣,請證明阿扁的身體狀況真的已達到需要接受外部治療的情況。不然,最後請你們大聲的說出來,希望立法規定我們中華民國的總統「永遠」免責,不論將來任何總統都一樣。

最後,做為一個投阿扁兩次的死老百姓,只想對扁迷們說一句:「將取之,必先予之」。若你們真的想讓阿扁早日出來,唯一的方法就是不要再「關注」阿扁。只是呢?這句話是他們一直想「去中國化」的老子的名言,我們扁迷們不會聽我的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6618934

 回應文章

等  級: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23:03
哈,好不轻易在UDN碰到一位年轻的人,而且还在2000投过陈水扁的票,难得在UDN碰到啊,窃笑啊,因为这3年左右我没怎么来UDN,看很多前辈说很多人都去玩FACEBOOK了,所以来这里的人少了,来这里的时间也少了~很庆幸今天逛UDN终于碰到一个理性中间选民啊,嘿嘿,我碰到过台湾的统派也碰到过非理性的急独派,当然也碰到过讲道理的想独立的独立派,就是没怎么碰到过真正影响台湾选情的关键中间派,我眼中的中间派并不是指没有立场的一派,而是会根据实际情况去投票的一族,而不是会根据自己的意识形态去投票的一族,虽然的确你们也有自己的意识形态^^   譬如我也有意识形态啊,大陆来的基本都有这个意识形态就是统一心结,只是不同于你想的那样,大陆来的一定会武统或怎样的,早几年来这里时心里还想必须要(马上)统一的呢,现在过了六七年(这其中我有三年左右没怎么来这里了) 以后发现世界又发生了许多变化,我们大陆这边国力越来越强盛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以后,发现想立马与台湾统一的想法也越来越看得淡了,以前觉得台湾因为好许多方面譬如经济文化比大陆好,所以总担心你们想独立出去,即使不想独立出去也不会与大陆统一的,现在随着国力越来越强盛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过,你以为大陆的老百姓真的很在乎大陆与台湾的统一吗?没有啦,只是领导人因为历史定位的问题才会比较着急而已,老百姓其实现在真的不急了,越来越多大陆人其实觉得你们过你们的,我们过我们的其实也挺好,这种现状其实也挺好的,等时间到了,自然也水到渠成了。  我觉得你不了解大陆人的想法另一方面却又很了解共产党很制式的风格态度。  不知道您能不能看的懂(认不认识、看得明白)简体字?如果不认识,我也可以使用繁体输出^^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3-12-31 04:44 回覆:

首先還是謝謝閣下的來訪,簡體字我是看得懂,只是速度上慢了一點,還是有點不大習慣!

在閣下之前也遇到過一兩位像閣下一樣來自對岸的朋友,只是可能是生活背景的差異,談到最後都有點不大高興,所以在看了閣下的回文後,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回應閣下!

不過在看到「一个理性中间选民」這幾個字後,還是決定回應一下吧!哈。不過還是建議閣下多看個幾篇後再給在下定論吧!就像我在UDN的開始是以批評民進黨為先,只是後來覺得國民黨政府大亂來了,所以轉為批評國民黨政府居多,所以現在我是「兩邊不討好的烏鴉」了!

其實我也相信對岸也絕不是一言堂,畢竟一種米養百種人。不過是真的我是不了解你們,但是我絕對相信你們少數說話很大聲的人們總是在幫「兩岸的倒忙」!

就像張懸的國旗事件,我也願意相信是少數,但這些少數卻是大大的傷害我們這些「願意統一」的台灣人民!說白話一點,這種事件再多個幾次,我都打算拒絕統一了,不過如果你們武力解放後,我也認了!畢竟我只是一個死老百姓!

就像閣下所說的世界發生了許多變化,也因此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何貴政府為何還是一直抱持著舊觀念,為何不能以新的觀念和態度來處理兩岸問題,讓兩岸能以和平的方式落幕。

就像我在某篇文章所寫的,就算是用民選的方式選國家領導人,你們當選的人數一定比我們台灣人多,只是就不一定是共產黨籍的!

而閣下和某些網友一樣,認為你們國力昌盛後,兩岸就會自然水到渠成?但我個人的看法是「不會的」。

原因很簡單,如果說因為你們國力昌盛、民主化,所以兩岸就會統一的話?那我們台灣現在就應該和美國統一或是合併?因為老美綜合國力最強(至少表面上),而且她們是民主法制!

再者,我能理解你們會覺得維持現況很好,但是站在我們的立場時你就會覺得不好?為何你們可以在國際上用你們的五星旗,而我們就不能用我們的青天白日旗、你們的領導人就可以到處跑,而我們的領導人就不行…等等!

今天如果我們角色互換一下,你會一直希望維持現況嗎?

最後,如果還是打算以武力決定一切,說真的沒什麼好說的。畢竟勝者為王,誰叫當年的老蔣打輸你們的老毛!

只是若真得有心要兩岸和平統一的話,那我所寫的文章或許就有參考的價值。哈。老王賣瓜一下!

最後還是感謝你的來訪!希望最後不是又和閣下談不下去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