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果然是理盲--論氣象局預測雨量
2012/06/22 00:38:02瀏覽88|回應0|推薦2

這次我們台灣算是老天有幫忙吧!「泰利」颱風帶來的傷害不如先前的預測。所以現在氣象局就變成箭靶,讓大家都白忙一場,好像也有人因此泡麵買了好幾箱!也有某主持人怪說花了那麼多錢買了儀器,結果還是預測不準!

這是什麼邏輯啊!有好的儀器就可以預測準?那美國的儀器應該是最好的吧!那為何美國還會有卡崔娜風災!不論你有什麼樣的儀器,儀器也只能告訴你「當下的結果」,至於未來會如何?那才是「人」要去判斷的。既然是「人」去判斷,那就一定會有誤差!如果說有人有能力去判斷未來,而且沒有任何的誤差,那那個人就是神了!

我不是學天氣的,我也看不懂氣象圖。所以我不會去批評氣象局的預測。最多只是有放假心情很爽;沒放假可能就差一點。背後的邏輯就像我今天不懂日文,我怎麼去判斷一篇日文文章的好壞?

所以今天我一直很懷疑那些批評氣象局的人們,你們懂的怎麼去看氣象圖嗎?你們會分析氣象圖嗎?不要總是事後諸葛!事後諸葛我也會!但有幫助嗎?只是加重民粹而已!今天批評者如果能拿出「新的科學」方法、邏輯等來批評,那是有建樹的,可以討論的。但只是從「結果論」來批評那免了吧!更妙的是,這種問題還成為政論節目的討論話題,從這幾點來看,台灣果然是理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656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