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點不在於馬扁如何如何?而在於人民有沒有搞清楚為何支持他們?
2014/08/28 08:59:08瀏覽425|回應0|推薦2

副標:尤其是具有社會影響力的「賢達」們!

日前聽到林火旺教授在節目中自爆,他輔選馬英九三次,市長兩次,總統一次,但後來他離開馬團隊後,被人影射他是「求官不成才離開的」。後來他自己也說,好在他自己這幾年來的表現才還他自己的清白。

而在聽完他的談話之後,我還真想問他一個問題,雖然這是不大可能的事情。畢竟我認識他,他不認識我。

而我的問題就是「2012他投不投馬英九?」

沒投,那他上述的言論,我覺得OK。但若還是投給馬英九,那我會送他三個字「吞下去」!

一個人放任自己的團隊成員誣衊你,不論該人是故意或無知,但到最後你仍是支持他,那你還有什麼好抱怨的?除非你告訴我,有人拿槍拿刀逼著你,那沒話說。

因為今天你都被人誣衊、被人羞辱,結果你仍是「選擇」支持他,那就代表在你的心中有「某種因素」是高過於你自己。

所以就算你被他人誣衊,你也選擇接受他、支持他。就像以前在社會新聞上看到的女性被男友暴力對待,最後被打到爆肝而亡。

說真的,我一點都不同情那個女生,今天如果是結婚了,有了小孩了,所以為了家、為了小孩所以選擇忍耐,那我覺得情有可原,而且還蠻偉大的。但是今天只是男女朋友,而且還不是第一次動手,結果還不離開對方,那我只能說「愛情真偉大」,偉大到妳願意忍受暴力的傷害,那這個後果就只好自己吞下去了!

因為妳選擇了那個「偉大的愛情」!

回到主題,今天嚴長壽的言論對不對,對。但今天最大的問題不在那,而在於我們人民的身上。

明明就是為了A原因而投給甲候選人,結果一直要求他做到B的事,甚至是C、D、E…等等的事!

不知道可不可以說是「緣木求魚」?

然後一直在抱怨,而且又不願改變!最有名的還有一個例子,就是我們的郭大首富,還記得在2012投票前,他和王性女首富分別出來召開記者會,力挺92共識。請問馬英九有違反92共識嗎?應該沒有吧!那你抱怨個屁啊!

不論是馬英九或是其他的候選人,對我們而言都是天高皇帝遠,我們不可能深刻的認識他/她,所以我們都是透過新聞和輿論來認識他/她。

但是你們這些社會「賢達」們,你們比我們有機會更深刻的了解我們的領袖和潛在的領袖,若你們真得在乎那些條件,認為我們的國家領袖應該具備那些特質的話,那麼你們就應該大聲的告訴我們人民,再不濟,你自己應該也有有所選擇,因為你知道他/她不是你所想像的他/她。

否則,你們是沒有資格抱怨的。因為你們的行為告訴世人,在那些條件之上,還有「某個因素」才是你決定的關鍵因素。

某個因素,可能是統、可能是獨、可能是政黨,也可能是利益,甚至只是外表,這些都OK。但請先搞清楚,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你投給他/她?如果你仍覺得不滿,那請搞清楚,你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再好好的選擇,如果你仍是讓「某個因素」主導你的選擇,那我也只能送你三個字「吞下去」。別抱怨,這樣說不定馬總統就會做得比較好!MAYBE?!不是有人說過,好好的孩子都被罵笨了。

反之,如果真得覺得自己過的不滿意,那就好好的思考自己過去投票的原因,不要再受到那些「某個因素」來決定你我的投票行為。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發揮人民最微小但卻是最關鍵的影響力。這個國家才能在你我的選擇之下,逐步成為成熟的民主國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672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