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在「大中華」啊?
2014/08/23 16:35:02瀏覽856|回應1|推薦8

副標:百來年前,大概就是「大清王朝」吧!

總是在文章中要求對岸要認清事實,結果我們自己這也是有一堆人搞不清事實。

就算還是「大中華」,也不是我們的大中華了!

欺騙別人、欺騙敵人,都OK的,但欺騙自己,那就是XXX了,看倌自行填空吧!

日前臉書朋友引了一篇「王大師」的文章,其中一段寫到2000年政黨輪替後,有一群人擔心害怕了…之類的。(因為忘了「王大師」的正確用字,但又懶得查了,所以用一群人代替。)

只是在當下,我不禁想問,「害怕什麼?」又「為何要害怕?」

其實王大師該篇文章後半也寫出了答案,不過今天突然想到一個最簡單的答案。

因為「害怕沒有位子了」!

就像當年的滿清遺老,他們是真得反對民國嗎?真心擁護滿清王朝嗎?不。只是因為「民國」沒了他們的位子了。至於這個位子是實的還是虛的,都有。不過不是本篇的重點,所以就不再談了。

回到大中華,是啦。在我們的憲法中,確實還是「大中華」,因為我們連蒙古國都還是呢!可是有意義嗎?

先說在前,我不是他的影迷,基本上他的電影我從沒看過,未來大概也不會去看,因為就不是我們的類型。但「柯震東」被老共捉起來時,我們的政府能做什麼嗎?

還「大中華」??!!

我們現在只剩台澎金馬及周邊而已。認清事實好嗎?

就算要喊大中華,也請先表明喊了「大中華」之後呢?是老共就會以「對等方式」對待我們嗎?還是…?

我還不要求「國對國」喔,所以要一個中國,我OK啊,我從以前就是這個立場,信不信隨你們,有空可以去翻我以前的文章。

但「一個中國」請改一下,請說「一個分裂的中國,兩個對等的政府」,所以一個中國的對外權利和代表,就必需要兩岸對等的政府共推之,否則那是「假的對等」而非「真的對等」,至於兩個對等的政府何時能融為一個政府,問老天吧,我回答不了!

插話一下,我想對岸的網友大概又會說,「你們太不自量力、要求太多…」,對,沒錯。但誰叫你們的政府要我們,實話講應該是要我們腳下的這塊「土地」。武力解放,啥都不用說,但在這之前,我們就可以有話說。

所以回到主題,與其在那高喊那些老掉牙的歌曲,不如真得發揮你們的影響力去要求老共「正視我們存在的事實」,否則一切都是假的。可笑的是那些老調牙的歌曲我都會唱。

最後,說些某些人會覺得很刺耳的「實話」,不是因為你們有影響力,是因為我們還活著。換句話說就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6531711

 回應文章

3031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3 17:29

言論自由 點撿愛聽的愛吃的 古早味懷舊 幸福美滿

「柯震東」被老共捉起來時,我們的政府能做什麼嗎?-->

大麻是毒 臺灣也是 柯震東他吸毒 他會被大陸驅逐出境 回來也得勒戒

如果是在馬來西亞或新加坡 搞不好 要笞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