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稱讚一下「標準一致的陳學聖委員」!
2014/05/20 17:12:29瀏覽1506|回應5|推薦8

寫了近二年的部落格,在下一直都抱持一個信念,「如果角色互換,我支持否?我反對否?」如果我自問自己後,得到的不是一致的答案,我會選擇盡量不寫、不批評!

昨日在節目上聽到國民黨的陳學聖委員在論及馬總統的綠卡時,聽到他說過去在扁市長及扁朝時,國民黨的議員都要求相關官員去放棄雙重國籍。因此,他也主張馬總統應該拿出相關的放棄證據。

其最主要的立論在於過去國民黨都是這樣的要求別人,沒有道理自己人發生事情時,含糊帶過。

漂亮,了不起!讓在下對於陳學聖立委的看法大大的改觀!雖然我猜他下屆可能沒立委當了!

扁府、扁朝時代,在下只是旁觀者,也忘了是否真如陳委員所言,真有其事。如果有,那我只能說,民進黨的要求不過份。法制法制,一法之下,人人平等,何況是一國的總統。

也是在昨天的新聞中看到,有立委質詢我們的內政部官員,該官員表示雙重國籍者將不得出任政務官的規定納入國籍法之中,結果該立委立刻反問「總統是否納入」?結果我們的官員回說,「這可以考慮(還是研究之類的詞語)」!

現在是怎樣?

「刑不上總統;禮不下庶民」嗎?

我一直無法理解所謂的「自動失效論」!好吧,姑且信之。只是這讓我想到一個情境,日後的官員一旦被發現有雙重國籍或是綠卡、紅卡、黃金卡等等他國居留權或是公民權時,只需要表明在他擔任中華民國官員的期間,他都不會到該國去,久而久之,就會自動失效,就像我們的馬總統一樣,不然就辦個簽證,這樣就代表他放棄該國的綠卡或是公民權?

這樣行嗎?反正都會自動失效啊?國籍法還有什麼好修的,廢了它吧!

一國之君、一國之總統,結果其言其行無法讓人民相信,這時的他不拿出一刀斃命的證據來證明其言行,反而要他國的之言行來證明。

除非馬總統在大玩權謀,不然只能說,馬總統真得沒有去美國使館主動放棄他的綠卡身份,否則今天只要馬總統把他主動放棄的時間、地點等相關文件拿出來,那真是一刀斃了三命。明明最簡單的一個舉動就可以搞定的事件,不做就是不做,妙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3486037

 回應文章

執政者的對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1 17:19
管他什麼健保卡白金卡效力~美國移民法搬出來一翻兩瞪眼~

凝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1 08:02

看到標題,還以為你有點長進,會去稱讚國民黨,結果才發現你還是一如往常,胸無點墨,連基本常識都可以不顧,只要看到反馬,就像遠古生物靠著脊錐骨反射代替思維,馬上跳起反應。

你知道中華民國是有法律的嗎?你知道要選中國民國總統副總統的資格之一就是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而且沒有其他國國籍嗎?你知道中選會的職責之一就是在核定所有總統副總統的此項資格嗎?你知道美國國籍與綠卡是截然不同也不能混淆的概念嗎?你知道馬總統從來沒有國美國國籍嗎?你知道要求一個人放棄了一個他從來沒有過的東西,還要他證明他放棄了,要嘛是一個很愚蠢,很無聊,很反智,要嘛是一個很邪惡,很劣質,很無品的議題。你知道,碰到這樣的議題就脊骨反射地跳出來跟著起舞的人,比提這樣命題的人還要愚蠢,無聊,反智,邪惡,劣質,無品嗎?

以上的問題你顯然一個都不知道,否則也不會履履這樣煞有介事地跳出來獻醜了。


dkhm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1 06:40

拼命凹吧  等年底選舉就知到了

你以為我跟你一樣? 硬ㄠ馬總統有綠卡???? 

哈哈

剛好相反  

我們會讓妳們知道民意是甚麼  到時別哭喔

要記得你們現在是如何拖垮國家的!!!


NODPP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0 22:17
我有綠卡,但是有10年多沒有到美國了。你保證我的綠卡有效,可以進海關?

ss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0 17:31

奇怪了?

它的甲等考試混來的公務員資格與加分上的台大學歷

怎麼就不會"自動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