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敲山震虎」乎?還是「阿共的陰謀」?
2014/05/19 09:20:02瀏覽919|回應1|推薦4

明明是老共在鑽石油,結果是我們台商遭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媒體沒有報呢?還是如名嘴所說的,老共的企業都是和越南的國營合作,所以越南的暴民根本不敢去砸老共的企業。

所以最後就是我們台商倒楣,成了老共的替罪羔羊。

事發至今,我們來看看,到底誰是得利者?我們台灣?不可能,了裡子又丟了面子,不過真得懶得再罵了!

越南?我也覺得不是,民怨雖有一定程度的紓解,但老共還是繼續鑽她的石油,而且越南也賠上國際形象。

那老共呢?最大的得利益。唯一能說老共的損失是會背負上「霸權擴權」的罵名,白話就是會引起老共周邊國家的不安。但老共一得到石油、二得到實質的領海主權。但說真的這兩點和我們沒關,我在意的是第三點。

「老共又能趁機吃我們的豆腐」!

記得在越南排華事件發生時,最先出來幫我們台商說話的,不是我們的政府而是對岸的政府!還真是傻眼!言下之意是「台商我(PRC)在罩的,眼晴給我放亮一點」!

面子、裡子都拿!高啊!似乎是因為島內的民意無法影響,那就去影響我們在外的台商。就策略上來說,真得高。

不過我個人到是認為越南此舉在於「敲山震虎」!

就我個人而言,我不認為越南人分不清台商和陸商的分別。筆者其實是有一個堂伯父在大陸,不要說我的堂兄姐,我那堂伯父還是在台灣長大的,但在大陸生活久了,口音都和我其他的叔伯不一樣了。

更何況是我們台商在越南投資設廠多久了?分不出來?好吧,暴民或許真得分不出來?那當地的公安呢?不可能吧?那真得只是為了洩憤嗎?我們又沒去鑽她們的石油?沒那麼簡單吧!

「打我們的台商,目的在於警告我們的政府」。

警告我們的政府別和老共走太近,不然這就是下場?偏偏我們的政府又是溫良恭儉讓,不趁這時候警告我們的政府,更待何時?

如果說,政府或是執政黨不希望民進黨在這次事件加油添醋,那請問一下,你們如何因應啊?如何給我們在外的台商一個安身立命的環境,不會再次受到這樣的「無妄之災」?

「一個中國、九二共識」雖可穩住兩岸的情勢,但問題也浮現出來了?怎麼處理、處理的如何,將決定人民是否繼續接受這個共識?

就像我之前所說的,如果一個中國的後果如果是「老共吃肉,我們沒湯喝不打緊,結果我們還遭殃」,那你是如何要我們去認同所謂的「一個中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3448944

 回應文章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9 15:37
臨表涕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