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律賓、越南,下一個會是啥啊?
2014/05/16 04:51:37瀏覽832|回應2|推薦5

副標:馬總統真得不要再當乖寶寶了好嗎?

早在菲律賓廣大興號事件時,在下就寫過一篇文章,大意是希望馬總統不要再當乖寶寶了。結果網友就以為我是要煽風點火,唯恐天下不亂似的,非要兩國兵戎相見才行。

請問一下,「壞人」只有殺人犯一種嗎?

說句難聽的,為害人民最深的絕不是殺人犯,反而是小奸小惡的地痞流氓。「閻王易躲,小鬼難纏」,可惜啊,我們溫良恭儉讓的馬總統連小鬼都不夠格。

所以不斷的「委屈」但換來的是不斷的「求辱」。只不過辱的不是馬總統也不是馬政府,而是我們台灣的人民和台商等。所以先有菲律賓、現有越南,下一個會是那一國啊?

印尼?馬來西亞?汶萊?應該不會是新加波吧!

前日時,在節目上聽到蔡正元委員義正詞嚴的陳述多項可以制裁越南的手段,而且不需要到動武。可是昨天只換來馬政府的增加專線、再惡化下才派專機的宣言,對了,還有「我來自台灣」的貼紙。

真想請我們的馬總統的家人和外交部的家人們都到越南去,然後貼上貼紙,看看會不會出事?

更可笑的是,昨日越南的觀光單位還來函要我們多多去觀光,現在是去越南觀光,然後再被他們搶、被他們打嗎?

「軟土深掘」、「柿子總是挑軟的吃」,這是永恆不變的道理。

而王鴻薇議員也在昨日的節目上質疑政府的「若再惡化…」的言論。似乎,凡事在我們馬政府的眼中,永遠是天下太平。所以言下之意就是「台商」們你們活該啦,這沒什麼啦。(其實還有紀國棟委員,不過他那激昂的言論我忘了,所以不寫)

突然覺得我們的情況很像日本的動畫「進擊的巨人」,有能力反擊巨人的人民都躲在最安全的中心,反而是要手無寸鐵的人民去對抗巨人!!!

我們台灣的處境艱難是沒錯,但不能因為艱難就什麼都不作為,否則只是不斷不斷的被人家吃豆腐。不是說兩岸關係是空前的良好嗎?那不論是文的還是武的,老共敢不配合嗎?這種情況下,老共如果還扯後腿,那老共08年之後的所作所為,全都報銷?

還是說是「老美」的因素?

如果是,那更要爭啊,為何同樣都是小弟,老美偏袒越南而輕忽我們,不要忘了,我們才是老美最忠實的小弟,越南只是不過是剛來的小弟。

越南再怎麼重要,也不會比我們的身處第一島鏈中心來的重要。

有新聞說,有可能是因為越南打不了老共,所以就打我們出氣。如果是的話,為什麼?不就因為我們的政府好欺負嗎?我現在蠻害怕會不會又像廣大興那樣,越南隨便派個代表來,然後我們的外交部又乖乖的當人家的小弟?

還是說,因為馬總統正在火燒眉毛,所以其他的一切都不如拯救「英九大兵」來的重要嗎?不會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3371114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任何小國家都可能!
2014/05/22 21:44

玉龍文兄,我不歡跟人打賭,但馬英九的個性,興起我想讓你有個穩賺不賠地打賭。

我賭在馬英九任內;台灣若再碰上這種國際糾紛,台灣人只能摸摸鼻子,自認認倒楣!

若賭輸了,請你吃一次大餐。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4-05-23 01:46 回覆:

我笑了,但是笑中帶淚!

我曾寫過一篇文章,其主要大意是「我們會有現今的處境是因為我們不敢『破』,所以原本可以在老美和老共之間悠遊得利,結果卻變成兩邊都不討好」。

馬英九真得只適合當太平官,不是總統的格!

最後我會寫這篇的原因在於,我也相信我們絕對會有「下一次」!國際上,有軟柿子不吃,那吃笨蛋!


陶老頭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6 08:06

整個東南亞都有反華、排華的傳統歷史,這可不是什麼台灣、大陸之分,難道台灣人就不是華人嗎?

前幾年有朋友提過幾次邀請我一起到越南設廠,我因為只是一家小公司再加上這幾年在歐洲的業務一直在減少就沒考慮了,現在看見越南的狀況不由自己想就待在台灣好了,能做就做、不能做就不要做好了,總比出事時有客死他鄉的疑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