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收入已有到1萬美元,而台灣呢
2008/08/14 09:43:58瀏覽439|回應0|推薦1

節錄自華爾街日報:



【過去兩年來,中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已超過2,000美元,現在已接近2,500美元。中國消費者結構分佈圖上,一頭是2.5億富裕且越來越富裕的城市居民,另一頭是居住在農村地區的5-6億人口(他們的日均收入有的超過1美元,有的可能還不到。)另有幾億多中國人處於中間水準。



在收入分佈上處於上端的這2.5億中國人實際上人均收入已接近1萬美元。如按一般生活成本水準計算,他們擁有龐大的可支配收入。】



而相對於台灣人呢,台灣的薪水未有大幅的成長,而雖然通膨問題沒有中國來的嚴重,但台灣不想辨法增加自身的競爭力,勢必會被中國給追趕過去。



就像是台灣的觀光來講,其台灣觀光大約占國內GDP 3%左右,但若能增加大陸人來台人數,其GDP一定會增加,但國內卻沒有好的配套,和好的硬體設施配合,使得大陸人來台人數一直沒有增加,而拚經濟最可立杆見影的方式也不見政府有在努力,反觀中國此次全心拚奧運,改善空氣污,遷移污染嚴重的工廠,可見中國決心一件就全力以赴,而寫這篇文章不是在誇中國,而實是希望台灣政府拚經濟一定要有決心和方法,不是看新聞來治國的。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create&aid=212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