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辛酸執事~牢騷篇
2009/07/28 16:12:00瀏覽334|回應3|推薦2

最近快累屬了 ="=

要是有誰聽到那些不用自己帶小孩的傢伙說:帶小孩很輕鬆~麻煩幫我掐屬她(他)~"~

首先強調一下:帶小孩很累這件事跟年紀無關,不但跟小孩的年紀無關、跟大人的年紀也無關!!

回想當初我家哥哥剛出生的時候我才2X歲,為什麼那麼早結婚呢?嗯~我也不知道,難怪十個人之中有九個會說~結婚需要衝動。至於我的結婚衝動....反正不是奉子之命就對了,只能說是命運的安排吧!

儘管跟原本的人生規劃大大不同,但很慶幸的是至少能跟喜歡的對象結婚,而不是依父母之命或者有目的的聯姻,不過,反正我這個人的人生平淡得很,絕不可能出現日劇式的戀愛煩惱什麼的。

話說~這篇日誌是想抱怨帶小孩很累這件事,現在就開始正式抱怨!!

小孩的成長跟作息是很奇妙的,有一種無法預測的規則在進行著。

剛出生的小寶寶很恐怖,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就要進食一次,期間還有排泄、不安、不舒服~等等各式各樣的問題困擾著新生兒,所以,陪伴照顧者並非餵完奶就沒事了,必須要逐一排除可能引起新生兒不適的問題、才能安撫其情緒、制止哭鬧。

以我家兩個小孩的情況來說,兩個月大是恐怖期的高峰,因為那個時候幾乎都是媽媽(我本人)二十四小時親自照顧,我個人的聽覺稍微敏感,音頻高一點的聲響就會引發不快,要是持續半分鐘我就開始耳鳴,所以我幾乎是一整天戴著耳塞的,只有阻絕嬰兒擴大器放出的高頻哭聲、我才能心平氣和的專心解決問題製造者的問題。

兩個月到三個月這段時間是很難熬的,晚上(睡著以後)要起來至少三次,而且並不是每次的問題都能立即排除,有時候(大多數時候)寶寶希望有人抱她陪她(他),想必是在擁擠的肚子裡待了十個月之後、對於接下來必須在寬廣的空間獨立生活覺得很不安吧!

任何一個大人都可以理解那種心情,但是要將心比心並且忍耐寶寶的哭鬧卻是一種很殘酷的考驗,睡眠跟飲食是人類的生存基本條件,休息時間不夠的疲憊身心除了無法維持健康、連情緒也會受影響。這跟連續加班一個星期或者一個月所累積的疲勞不一樣,不是睡個一天、兩天就能消除的,況且,全職照顧者也沒有可以換手休息的機會。家人最多只能幫忙四個小時(對於不用二十四小時貼身照顧者來說,這已經是忍耐的極限),其他時候,無法放下的責任還是會回到自己身上。

而且就算小孩不在身邊、全職照顧者暫時得到休息的機會,早就習慣繃緊的神經也不會鬆開。

我常常會想~人的潛力真是無窮無盡啊!帶小孩除了讓我多幾根礙眼的白髮之外、並沒有如我預期般的需要去看心理醫生或精神科,究竟是人類的神經比醫學界認定的還要粗壯很多、還是我個人的適應力真的很強??無解。

總之,繼續努力吧!

邁入四個月的寶寶有比較像人,我的意思是說~比較符合人類的作息,睡眠時間開始出現固定周期,照顧者可以趁機一起休息。白天睡眠時間每一次至少有一個小時以上,晚上最短也有三小時。原本我是需要躺一小段時間才能睡著的人,不過,拜一雙兒女所賜,現在都會在碰到枕頭五分鐘之內睡著。

五個月到七個月之間是最穩定的階段,寶寶也比較會玩了,給她(他)一些喜歡的玩具甚至可以自己玩到睡著。問題是~該吃副食品囉!

因此,「製作副食品」便成了新的睡眠殺手。

弄什麼最簡單?目前看來是「南瓜」、「蛋黃」、「豆腐」、「水蜜桃」。而什麼最麻煩呢?應該是「蘋果」、「魚肉」、「櫻桃」。

我家妹妹是南瓜跟水蜜桃的狂熱愛好者,南瓜只要蒸過就可以輕鬆搗爛,纖維比地瓜細緻,而且很容易吸水,所以吃南瓜泥可以補充纖維質跟水分,由於愛吃南瓜之故,所以妹妹目前暫時沒有一般寶寶容易碰上的困擾~便秘。

另外一方面,不愛吃蘋果可能也是不容易便秘的原因之一。

蘋果泥是我家哥哥的最愛,但妹妹卻完全沒興趣,娘家媽媽說:可能是你懷孕的時候吃很多,所以她現在不想再吃了。可能嗎?不知道,不過不用弄蘋果泥讓我輕鬆很多。

雖然說磨泥器是挺好用的工具,但蘋果本身不好抓,而且由於富含鐵質容易變色,只要是沾到蘋果汁的衣物全都有一塊汙漬,看起來像是沒洗乾淨似的,真是對主婦的一大汙辱。

水蜜桃跟櫻桃的鐵質含量也很豐富,卻不像蘋果汁會讓衣物上色,真奇怪。

水蜜桃的優點是容易刮泥(用湯匙即可)、很香甜、有增胖效果,最重要的是我家妹妹超級愛吃,所以即使最大的缺點就是「貴」,但大方的把拔只要小孩想吃就一定會買。

櫻桃的缺點相較之下就比較多了,像是很難磨泥(因為有皮)、顆粒小分量不足、微酸、香味不夠(對寶寶而言沒有嗅覺上的吸引力),還有貴,優點大概就只剩~顏色漂亮吧!

八個月之後的寶寶開始愈來愈皮,問題是~無論她(他)製造多大的麻煩都不能處罰,因為她(他)根本不懂處罰的意義,而且也無法執行。面壁、罰站、罰寫~想得到的都辦不到啦!以上是懲治老大最常用的方法。

目前正是另一波恐怖期的高峰,因為小姐自動把白天的睡眠時間重新調整一遍,原本傍晚的散步時間被她取消,改為睡覺時間,從五點到八點都是她要休息的時段,某天就這樣突然變了,然後要拖到十一點後才願意就寢,就算不小心在十點多睡著了,十一點半過後也隨時可能突然醒來指定要敝人在下我抱抱,究竟是故意撒嬌還是跟我一樣迷上日劇想看重播??目前狀況尚未明朗。

再過半個月就滿九個月了,小姐會再出什麼新招??干擾太強、我還算不出來(原本想模仿執事四谷用水晶算命,可惜功力不夠)。

突然覺得自己還滿像執事的,不知道媽媽能不能去考這項證照?

問題是~我們不能像花美男執事們選擇自己想要服侍的主人或小姐。

真心酸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ggyc1209&aid=3174793

 回應文章

蛙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來一篇!
2009/07/29 21:28

不過妳說沒有她們美艷...

大S我不予評論,不過小s...

以前的她離美艷二字應該頗有距離,

所以我想我們鳳梨冰隨便都比她美囉!

哈哈~


水果冰(peggyc1209) 於 2009-07-30 10:54 回覆:

哎呀!真是位甜美可人又會說話的小姐,我都快飄起來了呢 ^^

自信心這種東西不管是已婚還是單身的人都很需要,我想~等我瘦身成功以後應該就會恢復了吧!搞不好還會無限膨脹  ^^"

妹妹太小孩不能自由行動(不管是她或我都不行),所以也沒機會運動,還沒生她以前我可是很愛玩直排輪的,雖然只會前進跟轉彎、不會高難度技巧,不過以運動目的來說,會前進、轉彎、煞車就夠了,瘦很快呢 ^^


蛙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9/07/29 15:13

說的也是。

聽過一句類似的話:結婚或單身都會後悔。

我想,這就端看個人選擇了吧!

(一邊偷算鳳梨冰的年齡中)

對呀,好好享受現在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吧!

管它是以什麼身分或型態,這些不是問題~


水果冰(peggyc1209) 於 2009-07-29 19:23 回覆:

沒錯沒錯,至於哪一種會「比較後悔」~就要看自己的眼光啦!老是遇到壞男人的女人(反過來也是)最好別結婚,因為這表示她的眼光大有問題。

也不用偷算我年紀啦,我跟大小S是同年代的,她們一個比我大一歲、一個比我小一歲(好像是)。

只不過沒她們那麼美艷,因為我女兒只要看我把眼鏡拿掉、頭髮紮起來、穿洋裝~就不認我 =""=

還會大哭 ~""~

我懷疑這臭小鬼怕我比她美,所以早早就給我耍心機!

我的人生被兩個小孩弄得亂七八糟,現在一事無成、樣子邋遢,一整個「慘」!!


蛙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辛苦...
2009/07/29 09:44

看妳這樣寫,我想我又離結婚生子大大跨“遠”一步,

前天還跟朋友聊到,她說她有可能明年年底結婚,

她的兩位哥哥都是二十六七歲就完婚,

所以她媽自從她哥皆娶媳婦後就急著要替她介紹對象,

每次看到她為此小小煩惱時,就慶幸還好我媽不這麼想,

否則我會圓形禿~


水果冰(peggyc1209) 於 2009-07-29 14:53 回覆:

圓形禿~這個好笑 ^0^

我想不管結婚還是單身都有無解的煩惱,以我自己來說,結婚之後的最大問題就在「分身乏術」,而單身的時候卻覺得「寂寞太多」。

結婚之後過的是兩個人(或者更多人)的生活,所以要處理的雜務和問題也因而倍增,分身乏術的疲憊是已婚者常有的喟嘆。

單身的時候自己是天是地,沒有什麼人事物比自己更重要,可是一個人的生活再怎麼精彩變化也是有限的,所以,處理完自己的事情之後~剩下的空白就變成空虛。

男生二十六、七結婚算早的,不過,跟我比還差遠了 ^^

我滿二十三歲那年結婚,我兒子出生的時候我正好滿二十五。

話說~現在的男生愈來愈好看,我常會想~太早結婚了!好可惜 ^0^(真三八的人妻)

我有好多同學現在還沒結婚,也不過才輕熟女的年紀咧!

不過,不管以後結不結婚,一定要好好享受現在的人生,想做的該做的就去做,有時候錯過一個機會就再也等不到了。

衝動的事也好、傻事也好,不要做壞事就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