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
2005/05/22 21:41:39瀏覽280|回應0|推薦2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

都說人生是無怨無悔的,但是每個人的人生都帶有不同程度的怨,不同程度的悔!總是被事事所困,忙忙碌碌被怨所迷,被恨所累,被悔所懊惱,所有的怨恨,悔莫,都是人性的表現。

恩怨情仇是人生的必然,恩,能給人生增添友愛,怨能帶來無盡的煩惱,情能給人生帶來色彩,仇是人生的悲哀和無奈,無限的憂愁,能把人壓垮,它是一個無形的壓力,要是使自己的人生活的瀟灑,最好是要無怨無悔,無怨時很輕鬆,無悔時很坦然,但是試問有幾個人能做到呢!這需要有寬闊的胸懷去承受。

人生真的很多問號和坎坷。很多經歷和無奈,在現實和非現實中看多了是不是也會忘記真正的人生呢?有時感受多了他人的故事仿佛自己身臨其境,會有著相同的喜與悲,我常常會矗立窗前看著窗外的景色發呆,不知道思維的鞍馬將弛向何方,慢慢的從記憶裏拾起以往的點點滴滴,然後經過大腦的構思收集成文,組成一個文字風景。

可是往往會被自己所編織的風景迷惑,產生了許許多多的矛盾,也許我只是喜歡文學但不精通;就如我喜歡旅遊卻又害怕獨自出門;不喜歡在人群之中卻又喜歡與人交流;喜歡孤獨卻又害怕寂寞;更多時候是發呆冥思苦想,有時感覺自己的人生簡直是不知所措,無味無果。總感覺是個灰色的結局,人生真能如己所願該多好,也許人生本來就是一場戲。只是戲中的角色不同罷了,有的精彩,有的平淡,有的轟烈,有的索然。

人的一生都在無限的懊悔中度過,希望我能更精進,讓人生充滿樂趣!

您的人生如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ggy0814&aid=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