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慈悲心的泰國人
2009/01/30 01:28:09瀏覽1005|回應0|推薦5

最近幾星期有一件在國際上- 或許只限亞洲- 關注的新聞,身在香港的我已追蹤了一段時間。南華早報也把它登上頭版, 成爲香港市民關心的話題。但在臺灣似乎沒有人知道這件事,因爲臺灣媒體似乎只對臺灣問題有興趣 - 新聞只有陳水扁,貓熊及消費劵。

我說的是泰國軍方將來自緬甸的洛興雅(Rohingya)難民強行驅逐出境的事件。在泰國島上度假的遊客拍攝到島上民衆及軍方以武力拘留難民,將畫面傳給國際媒體。之後泰國軍方屢次將難民裝上無動力的船隻,托到公海上後便將他們抛棄,讓他們在海上漂流,自生自滅。據説數百名難民因此罹難,生還者被印度海軍救援,世人才得知這駭人的故事。

在事件公開後,泰國政府受到國際媒體及人道組織譴責,但至今絲毫無動於衷。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人員初期要求泰國政府讓他們與難民碰面,但遭泰國政府拒絕。

最近泰國軍方持續將難民拖到公海上後讓他們自行漂流,但宣稱已提供足夠的糧食,飲用水及藥物。不知還會有多少難民因此斷送性命?

一個以佛教作爲國家信仰的社會,怎麽會這麽沒有慈悲心?

20年前,我隨父母搬到曼谷去的時候,我媽就告訴我她對泰國人的感想。當時她就覺得很不可思議,許多信佛教的泰國人竟然可以做出種種喪盡天良的事。從這件事看來,我媽對泰國人的感想並沒錯...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echo&aid=260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