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失的對話
2010/01/17 23:02:30瀏覽544|回應9|推薦88

日期:2010117 

朋友說他們公司明天有片子要拍我女兒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參觀現場拍片女兒說她明天已經另有安排到了晚上女兒突然說她明天要去片場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女兒: 我明天要去看拍片

媽媽: 改變主意了

女兒: 因為我改變我的志向想要當導演

媽媽: 你說什麼? 不行。我要送你回澳洲

女兒: !

媽媽: 你讓我很擔心  我是嚴肅的我不能任你這樣胡来。什麽? 沒這回事不可以我必須送你回澳洲念大你可以像别人一去超市打工

女兒: 你沒有必要威脅我

媽媽: 我不是威脅我是引導你迷失了 

女兒: 每一個人都需要迷失一陣子的 現在是我應該迷失的時候 

女兒堅持她要自己在迷失中變成熟 我聽了真是退避三舍 我說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在你身邊我不能讓你迷失後走不回來 

女兒仍然堅持迷失是必經之路她不要我的引導她要自己去闖她要從摔倒中學習 

我真是憂慮我說既然你準備迷失那麼你今年就回澳洲唸大學我不管你了她說她要留在這裡因為在這裡萬一出什麼差錯至少我們在這裡 

還好我鬆了一口氣 感謝神我真是有福氣可以跟這麼年輕的人天天有類似的驚人的對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錯晚錯
2010/02/11 16:35

生命的酸甜苦辣

終究要自己去嚐

寧可讓她年輕時錯

別讓她老來時才錯

以上只是一種提醒   不見得是正確的意見

作媽媽的 辛苦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2-11 17:36 回覆:
謝謝玄宇居的關心與提醒. 是否延緩大學一年的決定絕不是我這個媽媽敢單獨負責的,如果你有機會再讀後來另一個相關的文章,你會多了解一些.感謝你的交流.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靜心
2010/01/19 11:32
那斯魯丁想教兒子--一個很美的小孩--這個世界的遊戲法則。他叫他去爬梯子,小孩照著父親的指示去做,小孩一直很喜歡爬梯子,他很訝異,因為那斯普丁總是告誡他:「不要爬樹,不要爬梯子。」為什麼現在可以?但他還是很高興,於是開始爬梯子,爬到最頂峰。

  這時,那斯普丁說:「現在,你跳下來。」

  小孩猶豫了一下,但是那斯普丁說:「我是你父親,你為什麼要擔心呢?跳啊!」

  小孩跳下來了,木拉卻閃到一邊去。小孩直接掉到地上開始哭泣,他說:「你怎麼可以這樣?」

  木拉說:「聽著,記住:不要相信任何人,甚至是你的父親也一樣,這就是這個世界的法則。我是要讓你先有心理準備,不要相信任何人,甚至連你的父親也不要相信。今天,你學到一個很好的教訓:不要信任!」

  這正是每一位父親、母親、學校和大學在教小孩要先準備好的。不要相信任何人,因為任何人都可能不誠實,他很可能虛情假意,也有可能是在欺騙你;這就是問題所在:就算整個社會都欺騙你,你並不會失去任何東西;但是,如果你還照做的話,將會失去所有的一切。

  懷疑是真正的欺騙者,因為最終你將會錯過神,神經由天真無邪的門戶進來。

  你可以信任生命中所有的一切嗎?如果你找尋,會發現你對任何事、任何人都不信任。

也謝謝你來我家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熟悉
2010/01/19 11:21
的對話! 孩子如果願意聽是好! 但往往事與願違啊! 我兒子也在求學的過程中 對於將來的志向反反覆覆! 做父母的只能從旁引導為他禱告 將來如何 說真的 如果你沒讓他試一試 他這輩子就不會甘心,可能還會埋怨你! 所以我該說的已經說了 如果他還是堅持 我就隨他了! 他得對自己的決定負全責!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9 12:06 回覆:
真是很熟悉的媽媽經,大家都是過來人。你在美國,美國的學制我不熟悉。現在我到覺得澳洲的學制不錯。他們在中學就開始選課,所以他們比較早能對專業有所了解。不適合可以放掉,最後還要憑成績來決定你能不能進入你想學的。我女兒最早因為喜歡生物,加上電視ER,Grey's Anatomy之類的影集的影響,想當醫生。來中國一年,因為中美課程排列的差別,她就放棄了原來有興趣的東西。11,12年級回到澳洲,她自己選了心理學,法律,經濟,IT這些專業。她自己發現她很喜歡法律與經濟,也唸得很好。她是很想念法律,但是法律的分數跟醫學一樣高,她沒有拿到。她若真有興趣,就要看以後了。所以事情很簡單,年輕的時候是在為未來做準備,準備不充分,你就是有特殊興趣也沒有用。這是現代的教育,不是任何人可以憑一時的喜好來決定職業取向的年代。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常有人問我~
2010/01/19 09:08

妳頭殼壞去?!怎麼讓女兒學音樂.....會餓肚子的.....

Well,我很無奈ㄟ,不是我讓,或不讓,女兒走音樂這條路,是她執意要走.

那是她的人生,是她的選擇, Love what she do, do what she like, 是她餓肚子,也不會後悔的選擇!

做父母的,收放之間,真難!

自己的子女,父母最清楚,子女若是一心一意,父母省心;子女若是多才多藝、莫衷一是,父母還是得在一邊提醒引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9 09:49 回覆:
知子女莫若父母。兒女有天分,有興趣,父母沒有道理阻止。 我女兒也學鋼琴,小提琴,但是不肯練。做電影是好玩,沒有經過訓練,那裡知道個中甘苦。學校唸的科目是她自己選的,成績說明一切。小孩子瞎胡鬧的時候,大人可以湊趣,但是不能當真。如果一切任憑不懂事的孩子做主,那還有什麼家庭教育可言。謝謝蜂鳥交流。

小姑婆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Pearlz加油
2010/01/18 19:05

Hi Pearlz

辛苦您了!

我曾經

也像您女兒一樣--- 堅持要從迷失中成熟, 蛻變... It was a loooong story.

繞了一大圈...跌跌撞撞的... 我重新回到媽媽的懷抱

如果人生能再重來一次, 我會選擇---

聽媽媽的話

我會為您及您的寶貝女兒禱告--- 願神祝福你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8 21:28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 其實我女兒基本上是很懂事的,自己知道要做什麼.今天大學放榜考上商學系(第一志願法學系沒上),導演這個行業根本不是她做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她受人家的影響.人家告訴她,"你有興趣做這個工作,就要現在做,等你唸完大學,輪不到你."
所以小孩子這種被外人影響而叛逆是最不值得的事.為人父母豈可聽任小孩子的. 我要她休學一年就是要訓練好她的判斷力,因為她已經兩年在外了.當媽媽的自己若不認識自己的孩子就完了.還有一點,她是國外受教育的人,(國外的學校把她教得是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才)結果三兩下就被這個導演誤導,(也許不是導演的錯,但是我女兒對中文的了解有限,說不定誤解了)將來大學不誤正業豈不完了. 這個社會有多少人有冷靜的頭腦判斷事情?這是我們的社會的憂慮啊!

當歸(1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容易ㄟ~
2010/01/18 14:26

   您的對話曾出現我家''

           結論~

    聽話的從此恨你~因為你不能保證她一帆風順的人生~

                               也就此斷了親情~

         反叛的~她說這是自己抉擇願承受~

                               因此母子還有往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8 15:27 回覆:

謝謝回應,很好奇你家的狀況喔. 當媽媽的確不容易.

我記下這段對話,希望幾年後,我有正面的結果來反應這一段對話. 小孩子還沒有完全成年,隨時有可能變.這是我最擔心的. 不過目前為止,一切正常.今天晚上大學分發結果會出來. 拭目以待.


安娜貝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的告白
2010/01/18 11:18

”至少我們在這裡”

親愛的~這已經是她最甜蜜的告白了

無論未來如何,她不在意自己,在意的是能夠”相伴相攜”的親情慰藉

小孩往往是我們的”老師”,我們該向她們學習的,何其有幸?何其多?

恭禧你..很溫馨的女兒.上天的大禮

默默地支持她是最好的陪伴和鼓勵.她更需要你的愛和支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8 11:49 回覆:

是的,她的最後一句話才寬了我的心。 而且,我也趕緊發現問題。因為事出有因。

她原來正在幫另一個公司做實習性的事情。因為他們有事情需要幫忙應急,但是沒有報酬又不屬於編制內,沒有作主的立場,她做起來不痛快,感覺這樣的辦公室工作沒有意思。

一切就是年輕不懂事的想法,需要開導。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
2010/01/18 11:08
當導演不好嗎?這行業應該很廣呀!
如果妳最後一段寫感謝神,為何不和女兒一起禱告神 親自引導她的前途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8 11:34 回覆:

謝謝你的提醒.我們經常會再她無助傷心時一起禱告.

但是對於未來,她原已經篤定要做什麼了.這個導演的事,原只是當作娛樂或業餘的消遣.她自己已經自己導演製作了二十個以上的影片,放在youtube上.

把導演當成正業從來不在原來的考慮中.填大學的志願也不把這個導演的系考慮過.怎麼可以說改就改,這不是開玩笑的. 這一年是準備讓她做辦公室的實習的.去看人家拍片只是讓她在原有的技巧上有所改進的機會. 給她觀摩了兩次就要改變所有的計畫,那怎麼行.

她的問題就是特長分散.她有法律,經濟,電腦....的頭腦屬於邏輯性思維的人,她的個性不適合演藝圈的工作.我們不排除她自己玩的興趣,因為可以有平衡的發展. 所以.我最擔心的是她這種年輕人的迷失.不慎轉了方向,忘記了那是不對自己的路.

對自己的女兒,做媽媽的最了解.就是這樣囉. 謝謝你的交流.


雁行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這樣的對話
2010/01/18 08:56

不知怎地,有點喜歡這樣的對話.

兩個面對迷失的堅定和猶疑.

有時想,

迷失是個擴散的帳.

它讓迷失的、走出迷失的、嚮往迷失的、排懼迷失的,

都重新面對迷失.

會不會有這樣的可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8 09:56 回覆:

是的,這個世界隨時隨地都有人處在迷失的點。有的人很快就看到方向,有的人迷失太久,即使知道方向也只能抱憾終身。在什麼樣的路上迷失也各有不同。其實在大馬路上迷失,眾人看得到的,還算是小事。怕的是在深山小徑,無人知曉,或暗夜與歹徒相遇,成為永遠的不歸路。你說我這個做媽的怎能不心驚。

當然她知道迷失的可能,就可以做充分的準備。這也是我要她再待在身邊一年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