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好球喝采
2009/11/25 05:13:28瀏覽412|回應1|推薦10

引用文章Australian Open - 3R

我們台灣的政客們多的是國外一流學府的法學博士,或台大的優秀畢業生,難道教育給他們的只有對金錢基顯赫地位的追求,卻沒有學到像小費這樣(他不是唯一的,這裡只是一個例子罷了。)的高尚的賽者風格嗎?


記者問小費對外面糟糕的群眾場面的看法,他說:
‘我們在球場上對對方都很好,球迷都很有禮貌。你不會為爛球喝采,只會為好球喝采,這就是網球。球迷有99.9%的時候都很好。有些人把這些帶到網球場外,發了瘋。這很不幸。這不是應該要發生的事情,我想我們球員做了球員的示範,球迷必須要跟進。我知道只有少數人做那些事情,但有點瓦解了這項賽事。這項賽事很努力的用一整年要把它辦好。我叫他開心的大滿貫。然後你來到這,看到這些事情。這對他們(這個大滿貫)來說不值得。很令人失望。我想這項賽事會復原的。’


關於Marat, 他說:
‘我很喜歡和他比賽,他的人格特質
網球界帶來很不一樣的東西,球場上以及球場下的樣子。對,我視他為競爭者那樣的尊敬他,我希望今晚不是最後一次。如果這是最後一次在澳網,我想我們對於這場高水準的比賽都感到很棒,我們嘗試要打一場好的比賽。 ’

關於Fabrice, 他說:
‘而對於Fabrice,我想他是要離開比賽的其中一位魔術師。這很不幸,但我想時間也到了。在這個場地他的比賽打得不是很容易,球員更加強壯與快速,且更有力量。他在底線沒有那麼多的機會,但他還是拼到了。這幾年他所做的努力是非常了不起的。我非常幸運的可以從他那邊學到很多東西,因為他是個很古怪的球員,他教你如何處理網球,而不是瘋狂亂打一通。’

 

我喜歡網球,喜歡看世界級的網球選手如何與訪談記者答問,喜歡看他們的八卦,了解成功的選手如何在網球場外生活的有意義,對社會有貢獻。我喜歡人甚於事情本身。

今天一早讀了作家:wqzldrfjru 分享的澳網記事(Australian Open 3R), 14個大滿貫網球明星小費(Roger Federer)的訪談。我在想,我們的政治家們有什麼樣的業餘嗜好,他們打不打球?也許高爾夫球多,交際的目的多於運動嗎?如果他們也打網球,也喜歡世界級網球明星,也許對他們會有幫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35290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良性競爭才能真正為人民帶來好運
2009/11/25 22:22

若社會若每個人都能因為對方的好而更激勵自己向上或做得更好,那是非常棒
的事,但現實生活中卻變成是一種輸贏的競賽,只要勝只有贏,所以若能因為
對方的不斷失誤而贏也視為很驕傲的事,贏的一方可能也沒什麼作為,就是靠
對方的不斷犯錯而已,政治如此,這真的是非人民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