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21篇得獎文2
2012/07/17 02:37:09瀏覽1903|回應0|推薦3

第十一篇

徵文日期:2010-07-29 ~ 2010-08-11

題目:我的男人與他的鬍子

 

   他是江洋大盜?

http://mypaper.pchome.com.tw/pearl0328/post/1321289339

 

 

一把刀

接近目標

沿著曲線輕柔的往下刮

一刀,見血。

 

「哎呀做什麼這麼大力?」他按住血流如柱的下巴,臉露無奈的笑容。

「對不起,對不起。我想說我是女生,從未刮過鬍子。剛好你有鬍子,借刮一下嘛誰知,刮鬍子會流血?

男人無奈的苦笑「我刮了20年,都沒見血過,你真的很厲害。接下來的,我自己來吧!

女人的蠢蠢欲動,男人是看在眼裡的。但是,即使他疼愛她,把她當個寶,也不一定要由她來刮鬍子吧!

 

男人的鬍子,其實已經有一陣子不刮了。但是,為了心愛的她每次都不斷地訴說有鬍子會讓人以為他是江洋大盜,為了不要再嚇到別人,只好忍痛的剔除…………………. .(待續)

 

 

(本篇文章收錄在:「懂得接受,你可以活得更快樂」一書中)    Pearl

 

第十二篇

題目:如何走過生命黑夜

徵文日期:2010-08-26 ~ 2010-09-01

 

如何走出生命的黑夜

http://mypaper.pchome.com.tw/pearlhung/post/1321375490

 

如何走出生命的黑夜

    如果一個人的生命,用苦與樂來形容。那麼在我的前半生,苦所占的比例,遠遠大過樂非常非常之多。從有記憶開始,我就不斷遭受病苦折磨,我想,人生中最大的苦,莫過於病苦。那種身體的疼痛,心靈的煎熬,沒有身處其境者,真的很難想像「生病」是如何的折磨一個人的心智。

   由於初生時已在媽媽肚裡待了十一個月,媽媽生我時是難產。醫生問爸爸,要救母親還是女兒?這樣的難題,竟然發生在我家?而我,還是那位差點夭折的嬰孩?出生時就已先天不良,初到人間時,竟忘了怎麼呼吸,臉上已變黑色,眼看快沒氣了,醫生想盡辦法救我,然後,我終於來到人間。

   B型肝炎,腎臟病,富貴手(手汗症),不正常出血長達8年,嚴重鼻竇炎,車禍骨折,身體長硬塊共3(已割除)。每當治療完一個病,沒多久又冒出一個,長期處在這樣的情況下,讓我習得一件事,那就是「勇敢面對。」我無法逃避上天給我的苦難,只好用正向的思考來度過一次次的病痛折磨,前後開刀十二次,每次在醫院醒來,看到家人憂心的臉龐,我覺得對不起他們,但是,每次醒來時,代表我又克服一次的難關,此時………. .(待續)

 

 

 (本篇文章收錄在:「懂得接受,你可以活得更快樂」一書中)     Pearl

 

第十三篇

徵文日期:2010-09-02 ~ 2010-09-15

題目:聽說,你也豢養了菲絲

我的斑斑臉

http://mypaper.pchome.com.tw/pearlhung/post/1321390161

我的斑斑臉 

 

我的斑斑臉

 

「媽媽,為何大人都要抹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在臉上?看起來好奇怪。」年幼的我,張著大大的眼睛,神情認真的問著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

「為了美麗呀!」慈祥的媽媽回答著。

 

我不懂什麼是美麗。年幼的我,眼中看出去的世間人,只有兩種,而這跟美麗扯不上關係。這兩種人是: 認識的人和不認識的人。

 

「媽媽,你在抹什麼?」國中稍長的我,不以為然的問著。

「我在抹乳液啊!」媽媽笑笑地說著。

「為什麼要抹乳液呢?」繼續契而不捨的追問。

「為了美麗呀!」媽媽眼中閃現一陣靦腆。我不懂,抹乳液為何會不好意思,不過就是抹乳液啊!問題是,這樣就真能變美麗嗎? ……(待續)   Pear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663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