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讓爸媽笑了
2014/01/21 00:34:56瀏覽698|回應0|推薦22

我讓爸媽笑了

  固定每週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從大學就學開始至今,也有27年的歲月了。每次打電話回家,總是報喜不報憂。習慣隨便找話題聊,不然就報告自己的近況。這樣,一晃眼,二十多年就過去了。

  最近,打電話回去,常和爸爸談到他在編織的袋子。爸爸用人家廢棄不用的繩子編成袋子,結果親戚朋友看見了,很喜歡,也開始紛紛跟爸爸預約。就這樣,跟爸爸聊天時,爸爸總是說:「我開了小工廠,再幾天工廠就要結束了。開這家工廠也沒賺到半毛錢。」我笑哈哈的說︰「雖沒賺到錢,倒是賺到不少親戚及兒女媳婦的讚嘆與崇拜啊!」許是因為這樣的因緣,讓自己鬧出了笑話……

  話說上次打電話回家時,先跟媽媽話家常。講完後,以前都是習慣性的問:「爸爸呢?」這是慣例,媽媽講完換爸爸。因為,只有媽媽有手機。爸爸總說:「你媽媽是董事長,董事長才需要手機,我是員工,不用啦!」就這樣,接電話的永遠是媽媽。所以,依照慣例,我應該說:「爸爸呢?」結果,自己也沒想到自己是那根筋接錯了,竟然不是說:「爸爸呢?」而是說:「爸爸在旁邊玩喔?」

  老天爺,有地洞的話真的很想把自己埋起來。「爸爸在旁邊玩喔?」這句話究竟是怎麼來的?於是,當媽媽聽到我這樣說時,當場開始爆笑,而且笑的很開心,感覺得出那愉悅的心,源自於我說錯了話……

接著,媽媽邊笑邊把電話拿給爸爸,一邊好像還聽到媽媽笑著對爸爸說:「你女兒竟然說你在旁邊玩……」哈哈,這下真的很尷尬……

  如果遇到這種尷尬的事情,通常我的習慣是先發制人,若不是轉移焦點,不然就乾脆自娛一下,當作日行一善。既然對象是爸爸媽媽,那就自娛的徹底吧!打定主意後,我開始把剛才的話,對著爸爸又講一遍:「爸爸,我跟媽媽講電話時,我問錯話了,問成你在旁邊玩喔?」爸爸也很開心的說:「是啊,編織袋子就像在玩一樣,沒錯啊!」想不到爸爸竟然這樣回答,真是厲害了。果然,薑是老的辣!不過,沒關係,既然都被笑了,也不差再多一件糗事。我就不相信這件事講出來,爸爸不會笑。於是,我開始說了這樣的故事……

  有一次,我剛上課時,因為心中忽然想到巧克力,實際上應該叫小朋友把課本拿出來,結果口誤的徹底,帶著認真的表情,很大聲的說:「各位小朋友,上課了。把巧克力拿出來。」於是,底下一陣靜默,孩子不知道該如何回應,而說錯話的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這時,有一位很勇敢的小孩,慢慢的舉起手,然後說:「老師,可是你上週沒叫我們帶巧克力,所以……所以……我拿不出來……」

  短暫的呆了片刻,看著他。不知道為何學生忽然說這句話。接著,當他說完後,全班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說:「對啊,我們都沒帶。」然後,我開始大聲的說:「誰在跟你們說巧克力啦!我是說課本拿出來。」當我一說完,全班又開始亂哄哄的說:「老師,就是你。就是你說要把巧克力拿出來的。」當每個人都舉證歷歷時,我想,我應該真的有說吧?但是,為什麼我都沒有印象?難道我真的這麼想吃巧克力?想到連上課都會脫口而出?

  當我把這件事跟爸爸說時,爸爸這次也開懷的笑了。而且笑的很大聲。然後說:「你這個老師,真的很兩光!」哎呀,不管是不是兩光,至少,我今天讓爸爸媽媽開心的笑了。

  經過這件事情後,每次我打電話回家,都在想:「今天要不要繼續爆自己糗事的料,乾脆讓爸爸媽媽笑個夠。」不過,我想若我把我所有的糗事都跟爸爸媽媽講,他們一定會覺得這個女兒真的很笨,而且說不定就不太認得我了……

  於是,在這樣的思慮下,我繼續打電話回家。腦中繼續掙扎著要不要講笑話……

      2014.01.2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0678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