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4-22另一類的漫遊-靈界無限
2009/04/22 11:21:07瀏覽689|回應0|推薦1

許多發生於盧師尊身上的體驗,可以說是空前的奇觀,性質上是不可思議的,範圍上則是沒有界限的.
在我個人的修持來說,尤其真確的,當進入禪思的時候(三昧地),那真是奇妙的經歷,進入十法界了.
那就是法界和心合一的,根本沒有二元性,沒有世俗的臆測和定義:
時間,空間,諸蘊全不見了.
快樂和痛苦全不見了.
三千大世界全泯滅了.
時光變化,遷流,完全消杳.
我領會修持入三昧地,是身口意成為絕對的純淨時,那時的心能保持永恒解脫的能力,那是超越言語及文字描述的範圍了.

我完全能意會密教的修行次第:
專一的.
離戲的.
一味的.
無修的.
到了很高的境界時,就是[涅槃],這個情況就是有情世間的完全熄滅.

至於我為了度眾生的緣故,便常常從最高的境界出來,把心放在[ 二禪 ]上面,在[ 二禪 ], 才是有反應的,才是有意識的.也可以放在[ 初禪 ],[ 初禪 ]和[ 二禪 ]之間的差異,只在於微細和精密的程度.
我在幫助世人問事,只用[初禪] [二禪]就夠了,因為這裡面已經具備了:
進入宿命,明白前世因果.
天眼.肉眼所看不見的都能看見.
聽一切天人的聲音.

用這種能力,來幫助凡情眾生,那已經很足夠了.如果補不幫助凡俗眾生,我是可以直接入聖者之流,成就菩薩及佛果.
只因對眾生大悲憫,所以才用靈力,讓世人對佛教產生敬意,對佛教產生信心.
在世俗人間問事,會接觸到嚴重業力的問題,而為了幫助他們,我必須在這人間停留較久些,對眾生凡情多多少少有一點幫助吧!

有一個人來問事,他名叫[何福],他是問職業,做何事?
我一閉眼,看見圓圓一圈.
我拿筆在白紙上畫了一個圈.
何福的友人在旁看,說:[ 好準啊 ! ]
原來何福是做輪胎生意的,輪胎圓圓的,當然準得不得了.
然而,何福說:[ 盧師尊,我是做輪胎生意的,你神準的確準,但,我輪胎生意做垮了,我剩下一點資本,你再看看,投資做何生意才會大賺錢 ? ]
我再閉目.
看見的仍然是圓圓一圈.所以,我仍然畫圓圓的一個圈.
何福的友人說:
[ 老本行,哈哈 ! ]
何福垂頭喪氣的走了.

何福把剩下的資本全部再投資輪胎業上,但是,經營的並不出色,又遭遇了一場火災,沒有多久,就倒閉了,何福的狀況真的很慘 !
何福罵我:
 [ 盧師尊!夭壽啊 ! ]
他的友人說:
[ 盧師尊!旺盧仔仙!不準 ! ]
[ 盧師尊把何福害得慘兮兮 ! ]
他們批評我的神算不準,逢人就說,一直傳到我的耳中,我的內心也很難過.

我是一個行者,原本不用替眾生問事,但,為了度眾生,才藉問事與眾生接觸,如今反被人辱罵,豈不是冤枉死了,我的神算真的不準嗎?
當然,我可以覺察到,人的命運是很無常的,事實上是變化萬千的,不能用一個固定的模式來講,有時候[吉],有時候[兇],有時候[吉帶兇],隨著日日,月月,年年變幻.

我常常以天氣來論命運,我在美國西雅圖時,曾經一天之中,有著七變八變的天候呢:是情天出太陽,突然間變陰天,烏雲密佈,接著傾盆大雨,成了雨天.
在來是閃電打雷,雷聲轟轟隆隆,閃電劈歷叭拉.
過一陣子,居然下起冰雹,冰雹一粒一粒圓圓滾滾像小石子,打得車子及玻璃窗乒乒乓乓,令路人趕緊去找另一個遮蔽 處.又來一陣狂風,風好大,四周盡是被吹斷的樹枝砰然落地的聲音,連電也斷了,一片漆黑.
而最後,居然下雪了,雪花散落各處.

我親身經歷這種天氣,我問我自己,像這種天氣,如果我是天氣的預報員,如何預測:
情天偶陣雨,閃電打雷, 兼下冰雹,狂風下大雪.
天氣在一天之中有這麼的的變幻,而人的命運呢?人的命運有時如同天候, 真的是難測啊!
我在神算人的命運之中,有時候也會遭逢不能確定的變數,像吉帶兇,兇帶吉,在這時刻, 暝運全然暴露在大自然得狂暴之中.

何福的神算,明明是圓圓一圈.
如何不準?
真是糟糕透了.
我的神算名聲如日中天,受到了嚴酷的考驗,我必須忍受眾人的指責,直到命運有轉機,他們態度軟化了,恢復了理性才停止.

有一天
在一家餐廳遇到何福.
何福也看見了我,他轉過頭,假裝不認識,接著與其他人竊竊私語.
我知道他們繼續挑剔我的神算不準,但,我不能見怪何福的,因為確定不準,令他大出血.
 我一語不發,我想著[初禪]的看見,有什麼過錯,我想著何福,圓圓的一圈,我懷疑本身的能力,就在這個時候,我又入了禪定,看見何福在一油鍋之前,油鍋內一個個圓圓的圈圈..........
我走到何福之前,我說:
[ 圓圓一圈是沒錯的 ! ]
何福說:
[ 圓圓一圈,令我衰到了家!你還能說什麼 ? ]
[  我能夠看出圓圓一圈是什麼了,我今天才看清楚,我看到你,看到油鍋,看到真確的圓圓圈圈.]我截釘斷鐵的說.
[ 不是輪胎嗎 ?]
[ 不是 .]
[ 那是什麼 ?]
[ 是肉圓 ! ]我看到肉圓.
[ 彰化肉圓 ? ]何福問,他一臉驚訝!
[ 是的,是的,是彰化肉圓 ] 我答.

何福說:
[ 我年少的時候,住在一家賣彰化肉圓的隔壁,老師父很喜歡我,把製作肉圓皮及裏面的餡,技巧全傳授給我,還有沾料也一併傳授,我有這方面的技術.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做這行,這一行行嗎? ]
[ 啊!我真的看見你在做這一行,很清楚 .]
[ 會賺錢嗎 ? ]何福眼睛睜亮了.
[ 是的, 我看見非常光明的亮光,遠比至裡的燈光還明亮,我看見你在數錢,很多錢 . ]
何福跳了起來:
[ 仍然是圓圓的一圈 ! ]
[ 是的.仍然是圓圓一圈 ! ]
[ 是肉圓,不是輪胎 .]
[ 輪胎是誤導 ! ]
何福聽我話,去租了一家店面,桌椅齊全,店面掛起一個大招牌:[ 彰化肉圓 ].
他做起了油湯生意.
說也奇怪的是,何福一開張做起[ 彰化肉圓 ],生意神速的好起來.
可以說一開張就人馬聲鼎沸,不只前後左右鄰居都說好吃,就連附近的鄉鎮也知名.

大家都說,肉圓皮很Q.
餡好吃.
餘味無窮.
人潮擁擠而來,吃肉圓居然要排隊,而且一排兩條街,天天如此.
我告訴何福,運氣來了,擋都黨不住,錢財就如同流水,一湧而入,大船入港了.
何福幾乎連回我話的時間都沒有,來了一群, 忽又來了一群人.
何福做輪胎生意時,很清閒.
現在改做肉圓生意,忙的不可開交,但他心中很樂,居然不覺其苦.
大家吃過何福肉圓的人,相與讚歎不已.

何福找一天休假 ,來感謝我:
[多謝盧師尊 ! ]
[ 這是你自己的福份.]我說.
[ 圓圓的一圈是對的. ]何福笑得很開心.
[ 小生意一樣賺大錢 ! ]我問:[ 你現在相信不相信我的神算 ? ]
[ 信 ! ]他說:[ 神算第一 ! ]
我告訴何福:
[做油湯生意,畢竟是間接殺生,有違佛教.不如這樣吧!為了你的福份綿長,我教你持一咒,常念往生咒,自可消業,吉兆連連,切記切記!]
我念了一遍往生咒.
何福搖搖頭,汗涔涔下:
[ 記不住,記不住,太長了,太長了! ]

我一看無法,只有教他:
往生淨土。
超生出苦。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只這四句,何福說,這四句簡單,記得住,也很好念。

這位何福很聽我的話,放一個肉圓入油鍋之中,就念了一遍, 夾一個肉圓出來,也念了一遍。
何福把 [ 往生淨土。超生出苦。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當成了口頭禪。
常常口中喃喃不絕。
不知者以為他生意忙,忙到得了神經病。

何福但念這四句,竟然念到在朦朧的睡夢之間,看見阿彌陀佛現身對他說:
[ 你會漸漸獲得大利,會成就了富豪,身體健康,我賜你幼子將來拿到博士學位,服務社會,成就大事業。你念這四句,得盧師尊之家持,已成大福之人。]
後來,這位何福之幼子,果然拿到博士學位,其成就不可限量,他們全家人都蒙阿彌陀佛之護佑也。

這是:
一句彌陀。
開往生門。
是多福德。
非少善根。
一句彌陀。
一藏秘密。
發本神通。
具大威力。

我這[四句],是要人專心持念,無諸難事,又莊嚴功德成就。往生淨土,超生出苦,是仰仗阿彌陀佛的大願力才可以成就的。
阿彌陀佛知道眾生有斧鉞之難,有刀鑽之災,這是身惱及殺害,人間有種種違奪之事,所以但念此四句,使自己及眾生,不但安樂能相續,無有間斷,將來自己不但福慧無窮,往生之後,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 永離身心惱,受樂常無間。


( 興趣嗜好收藏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287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