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3-30真佛宗- 福德正神-土地公
2009/03/30 11:29:12瀏覽4366|回應0|推薦0

因為心正,所以為正神《福德正神土地公》
 
師尊蓮生活佛於《咒的魔力》中指出,只要持誦安土地真言,敬禮福德正神,戀慕福德正神,讚嘆福德正神,向福德正神合掌,如此就能獲得福德正神的守護。

福德菩薩,古稱「社神」,俗稱「福德正神」、「土地公」,土地公是有福有德之正神,管理世間財富,受廣大民眾奉祀。凡是求財之人,誠心祈求,心術方正,虔誠待人,行事得宜,土地公便賜予財寶。

福賜善人皆可得
德能護身財廣進
正氣參天福壽全
神庇有德子孫賢
(原文出自《福德正神真經》)

在民間信仰的神靈體系中,土地公的神格不高,但卻是最受到民眾青睞的神祇之一,信眾多,且受到祭祀的次數也最頻繁。

土地公廟的規模不大,但在全省卻都可以發現祂的蹤跡,故有「田頭田尾土地公」的俗諺,可見祂在台灣民間的普及和地位。
 
【土地公的形成背景】
因為土地公的心正,做的事情也正,所以稱之為福徳正神。
在過去以農業為主的社會,若是在世時沒有修行,但是為人厚道正直者,往生之後則會編列為福德正神。

《福德正神經》裡提到,土地公是由「派任」而來,不是忽然間產生的。派任過程就是先由玉皇大帝派任至城徨爺處,再從城徨爺那邊,由位階較高的福德正神來進行訓練。「與人間一樣,先當實習生,再分發。」

即使沒有經過開光程序,只用一張紅紙寫著「福德正神」四字,只要你誠心誠意召請祂,就能感召天地,「只要合掌拜,也能拜出土地神」。當然,這個土地神也是經由派任。

【土地公,專司人間的賞善罰惡】
每一間廟的福德正神,其地位與職責皆有所不同。
例如花蓮石壁的慈惠堂之福德正神就是帶領那些想要跟陽世親人見面的亡魂,祂就不是專司錢財;如果是聖母廟的偏殿之福徳正神,就是專司記錄人的善惡;如果是玄天上帝廟的偏殿之福徳正神,就是執行賞善罰惡。

如果福德正神是主尊的時候,祂的職責與地位又不同。譬如城隍爺是當地的縣長,那麼這間福徳正神主尊有可能就是副縣長或是民政局長,視其位階而定。
但一般而言,福德正神的職責就是守護善良的人,祂專司人間賞善罰惡的工作,包括:記錄、呈報、建議與執行。

不是獻上供品與點上三炷香向福徳正神求財,祂就會讓你擁有很多財富。而是必須在經過祂的審核之後覺得你不錯,並且向上呈報;在得到指示之後,才會在你福報顯現的時候,適度地做一些安排。

同樣的,如果你做了損福的事,祂也會呈報上去,讓你的福報晚個幾年顯現或是直接撥掉,祂完全根據律令行事。所謂「禍福無門,唯人自召」,祂與我們一生榮枯息息相關。
「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只要行善,絕對能夠獲得福徳正神的保護。

福德正神平常會像政府官員一樣,常常出來到處巡視,不是只有繞境活動時才出動,平常就已經在巡視了。祂們的行政系統相當周密,如果做得不好,也會被貶官。

因此,福德正神並不是一直都在像裡面,祂們也會開會,也會互相聯繫與幫忙,偶爾也必須去承辦一些事情,所以常常會「跑來跑去」。這也是為什麼當我們有緊急事情需要稟報時,必須點紅色的線香,因為有時候祂出去忙了,但是只要我們一點線香,祂就會知道有急事,也會馬上趕回駐守的地方。

【安神位與安土地真言】
很多人的家裡或是店面安的土地公,常常都是一片木板或是一個小神龕吊在牆壁上,土地公下面是空的,有的甚至是走道。殊不知,此種錯誤的安法,福徳正神一定不在,就算有開光點眼也一樣不在。
這樣安叫做「下空」──「一切財也空空」。人在下面走來走去,錢一定留不住的,「不安反而比較好」。
而安土地真言「南無三滿哆。母駝南。嗡。度。度魯度魯地尾。梭哈。」則具有無窮神秘的力量。

蓮生活佛在《咒的魔力》中,寫出祂的親身經歷。某天,當祂去某座廟的夜市前吃宵夜時,看到廟前空地有個小攤販,桌椅不少,而且全部坐滿人。
可是看看週遭的攤販,門可羅雀,生意並不怎麼樣。
於是蓮生活佛開天眼,一看,祂驚訝地發現,空地之上,客人上百個,鬼神也有上百個,這些客人都是被鬼神拉來的。

經過探究,才知道原來老闆的祖父一生敬仰福德正神,還建了一座福德廟。不久,有位法師送他一串念珠,並且教他持持安土地真言,從此他每天拿著那一串念珠,持了一輩子的安土地真言。
後來這串念珠傳給子孫,也就是這個小吃攤的老闆,他隨意將念珠塞在攤子裡,每想到竟能因此獲得鬼神的幫助。

蓮生活佛表示,「如果有人要求財富,此咒最佳。所有福德正神率眾鬼神,一一前來幫助,會得到諸多土地鬼神護衛,增加無窮無際的財富。」

師尊蓮生活佛於書中強調,持誦安土地真言,敬禮福德正神,戀慕福德正神,向福德正神合掌,讚嘆福德正神,如此就能獲得福德正神的守護。

拜水果的禁忌?
土地神可說是信眾最多的神祇,各行各業都有人在供奉與祭拜,在每月初二、十六都會準備鮮花素果與牲禮祭品進行祭祀。
但是在民間習俗上,傳說中有諸多水果被視為「禁忌」,不能拜。
芭樂、蕃茄二種水果多籽且不易消化,所以不能拜?釋迦影射釋迦牟尼佛,所以也不能拜?
其實這些都是人們穿鑿附會的說法,這些似是而非的民間習俗根本沒有根據。可以吃當然就可以拜,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水果都可以,因為誠心才是

引自:   地藏慈願協會部落格         ■開示
│吳駿鵬老師  ■採訪整理│葉惟禎、林宏洲

( 興趣嗜好收藏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2797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