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閉鎖
2015/03/29 10:49:38瀏覽267|回應0|推薦4

閉鎖這個字眼,在我所工作的地方,是用在槍械上的。表示著可靠關閉後膛,頂住彈殼,防止火藥氣體向後洩出。它需要強悍、堅忍的構造,避免壓力過大結構不穩


還記得那一天,睜開眼,時間已經0600起床。果然,我還是忍不住累倒在辦公室裡,事情也沒做完,回想著前一天被老闆罵得狗血淋頭,我不禁搖頭。果真,這個周末被老闆強制留下來一天“悔過”了。

已經很久沒有聽過有人對我說“最近好嗎?”。

入眠前如此想著,何時因為工作,遠離了人潮、親情及友情?因為對工作環境的熟悉,我也知道同事們各人有各人的生活圈,加上職位的不同,真得難以互相親近。平常,看到“牠”們待人的面貌,真是千遍一律,“用腦袋交際”來形容最為貼切,何時,我們已忘記用“心”去待人?

放了假,一個人在住所,坐在電腦前面聽聽音樂、打個文章,好像過得還不錯。不過,這樣的生活,貌似也有一年的吧?打開社群軟體,看到的皆是同事們出遊的照片、情侶們的恩愛照片以及眾多抱怨文。真的,我也想出走!可是,心魔真的很難克服。

所以,遇到天氣好的時候,我會穿著夾腳拖,一個人騎著摩托車,來到附近的海邊放鬆。這裡是新竹的新月沙灘,還記的第一次來這裡時的驚艷:天是白的、海面映照著天空的白,還有閃爍著不知是陽光還是水光的細沙,以及,在沙灘上歡笑的人們。當時第一個念頭:這裡是天堂嗎?不知不覺,我已踏上了沙,感受帶點微潮、細膩的觸感在腳底歡躍,真的,就想這麼直接走向海的彼端。

我自嘲著笑著,帶著放鬆後的心情回去,慢慢的再累積那些垃圾情緒,日復一日,重複著令人反胃的生活。


閉鎖這個字眼,在我心中,是磨練出強悍的心靈,以防止脆弱的情感噴發。它需要強悍、堅忍的構造,避免壓力過大導致情緒不穩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6506&aid=21837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