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詞 5.>把愛找回
2008/10/24 01:48:53瀏覽394|回應1|推薦5

    不再耐著性子狼狽 這麼想著
    採著雲追著風 相思寂寥
    歲月劃破了稚嫩 滴雨繚繞
    秋葉卻整夜也冷不了我的紅

    滴滴細雨付出整夜 不懂得退
    冬黃整夜圍繞 是晃還是這般戀
    淚痕乾著已默默成濕 悠洋成夢
    一整年的回眸 卻找不著這樣的鐘

    痛 跌在憂蔭的月 溜著灰
    尋 也尋不著 一起的思念
    悲 怎又落在諂媚 某時節
    破鏡的美 重圓再也找不回

    豔淡再次濃愁 計算著無我的曾經 口口攪亂了那樣滋味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23230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了~
2008/10/24 19:53

許久沒見你上來登文

今日來訪

再次看到你對事情的用心

真是佩服啊

看來你會的樂器不少ㄛ

我小時候有學過幾年鋼琴

半年前才開始學大提琴

將來如果在各種條件都允許的情況下

我一定會至少再學一種樂器

不為別的

只因音樂的世界真是太有趣啦

希望你堅持自己的理想

相信一定會有收穫的

加油

派克森(paxonjiang) 於 2008-10-25 22:14 回覆:

附在相片薄裡的總譜,其實是錯的

這首曲子,我是以〝很爛的直覺〞寫完

(所謂〝很爛的直覺〞,是因我目前只學到「和弦音」的階段,尚無資格寫曲;若是突然靈感來了,硬是要寫,那麼,這種「靈感」便稱為〝很爛的直覺〞。)

通篇如果非常非常的有耐心,外加又很冷靜的聽完

會發覺簡直是錯的離譜

不但「不協和音」一堆、旋律與和弦之間也沒有相關聯性、樂器音色也弄得不好...

但,還是將這個總譜貼了上去

用意就是,希望能一點一點的將這首曲子,慢慢作修改

學完「和弦外音」,就改這個部份

學完「協和音程」,就接著改這個部份

學完「Midi128種音色使用」,就將樂器音色繼續改下去...

我想,總有一天

我能將這首自發性的創作,變成屬於我的真正作品,將它發表出去

其實,手邊像這種作到一半的曲子,真是多到數不清啊(好像有點誇張)

但總是無法專心的完成一件

探究其因

我發覺是我之前的學習漫無章法,才會急亂投醫

現在,我一個主題接著一個主題的學

學完了一個主題,就去改這首曲子的相關性

我想,這種學習,才是站穩腳步的學習方法


原來,你會彈鋼琴、也會拉大提琴

我真是關公面前耍大刀啊~(不知死活...^-^)

其實我不會彈樂器,爵士鼓也只是到音樂教室學了一個月

我只是會用軟體去仿真實的情境

但,後來得知,要想走編曲

就必需要有一項〝較為上手的,但最好是頗為專業的〞樂器功夫

所以,我選擇鋼琴

這也是我目前獨習的次要目標


再次接受妳的鼓勵,真的是很窩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