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世界7條最具特色老街 台北大稻埕入榜
2016/11/29 00:58:21瀏覽235|回應0|推薦0

全世界7條最具特色老街 大稻埕入榜

大稻埕迪化街
台北大稻埕被評選為全世界7條最具特色老街之一。(本報系資料照片/杜宜諳攝)

台北雖高樓林立,仍有許多伴隨歷史的老街座落期間。國外新聞平台K1 news日前評選全世界7條最具特色的老街,台灣大稻埕便名列其中。

K1 news調查了世界各地的老街,從中評選7條最具特色的老街市集,入榜的分別為日本和倉溫泉街(Wakura Onsen)、台灣大稻埕、印度月光市集(Chandni Chowk )、南韓仁寺洞老街(Insadong)、羅馬聖彼得廣場(St. Peter’s Stone streets)、泰國清康老街(Chiang Khan)和巴西歐魯普雷圖(Ouro Preto)。

文中指出,台灣大稻埕於西元1860年後成為最繁榮的物資集散地,更保存了閩南式、西式、巴洛克式等傳統建築及現代主義式建築。大稻埕至今仍有許多經營良好的百年老店,如今也從茶葉、布料等的運輸港口轉變為適合家庭旅遊的景點,夏日期間有許多活動會在河岸舉辦。

大稻埕也因融合了神祕的東方和西方文化,成為K1 news新聞平台最推薦的老街。文章更建議遊客在老街散步,享受歷史情懷與現代間所衝撞出的火花,其中傳統商店街和寺廟尤其值得一看。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K1 news

關鍵字:老街大稻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83355172